鮑威爾稱美國尋求外交解決北韓問題

發表:2004-01-13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卿科林.鮑威爾(Colin Powell)1月9日在接受日本NHK(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主持人道傳愛子(Aiko Doden)訪談時表示,美國謀求外交途徑而非軍事途徑解決北韓發展核武器的問題。

鮑威爾說:"布希總統明確表示,他希望尋求通過政治和外交途徑解決這一問題,我認為我們能夠做到。"

鮑威爾還說:"我們如果熱衷於軍事選擇,就不會有六方會談(北韓、韓國、中國、俄羅斯、日本及美國)……美國不尋求戰爭。我們不希望樹敵。我們謀求解決問題──即類似由北韓核武器項目引發的那些問題。"

鮑威爾指出,他對不久舉行另一輪六方會談"有理由感到樂觀"。不過他也表示:"我們希望在下一輪正式會談中取得真正進展,而不是僅僅交換眾所周知的觀點。"

鮑威爾在接受訪談時還就日本決定向伊拉克派遣地面部隊一事表示感謝。他說:"我們目前在伊拉克擔負著重大的使命,需要幫助伊拉克人民過上更美滿的生活和建立民主,他們需要外界的幫助。有時,這一幫助體現為資金援助,有時也體現為維和部隊的參與。"

鮑威爾說,日方決定派兵"標誌著日本的成熟,以及日本作為一個十分重要的國家行使職責的意願,日本的重要性不限於亞洲,還體現在國際舞台上。"

國務卿說,由於摧毀了薩達姆.海珊政權,這個世界變得更安全,但他也表示,國際社會必須繼續打擊恐怖主義。他說:"這個世界已更安全,因為那個將無辜的人民葬身於集體墳場、以恐怖威脅其人民、發展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薩達姆海珊(政權)已不復存在。" 他還說,"未來仍有艱難的挑戰,但我們可以看到上述變化對利比亞和伊朗的行為所產生的影響,我們必須堅持不懈地努力。"

美國參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