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軍團病」

發表:2004-01-16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退伍軍人協會會員病,又稱軍團病,是一種傳染性疾病。

1976年7月,美國退伍軍人協會在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的貝勒烏。斯特拉特福德旅館集會,慶祝美國建國二百週年。會議開始兩天後,出席會議的退伍軍人協會會員相繼罹患一種前所未聞的疾病。最後,染病人數達到221人,其中34人死亡。

同年8月,美國政府懷疑,費城退伍軍人協會集會期間出現的病症是當時正在亞洲流行的嚴重傳染病豬流感。

同年8月12號,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在同一天緊急通過法案,要求國民注射豬流感疫苗。8月16號,美國總統福特簽署了這一法案。

1976年10月到12月,4千多萬美國成年人注射了豬流感疫苗,這是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疫苗注射行動。

同年12月16號,美國4個州的檢驗證明,費城退伍軍人協會出現的疾病與豬流感毫無關係。疫苗注射宣告停止。

1977年1月18號,美國醫生麥克達德發現了造成費城退伍軍人協會疾病的病原體,稱之爲"退伍軍人菌",或"軍團桿菌"。這種細菌造成的疾病被命名爲"退伍軍人協會會員病",又稱"軍團病"。

1978年8月到9月,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爆發軍團病,44人染病,死亡人數不詳。

1994年4月,在美國紐約到百慕大群島的豪華游輪上爆發軍團病,16人染病,34人被懷疑染病。但是,直到同年7月才確診爲軍團病。

1999年3月,在荷蘭博文卡斯培勒舉行花卉展覽期間,爆發軍團病,大約200人染病,至少32人死亡。

2001年7月,在西班牙穆爾西亞爆發軍團病,大約600人染病,6人死亡。

2002年9月,加拿大安大略省出現軍團病,3人染病,無人死亡。

據美國政府的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介紹,目前在美國,每年有大約八千到一萬八千人罹患軍團病,死亡率大約是百分之五到百分之三十。還有一些人可能感染軍團桿菌,但是沒有症狀或者只有輕微症狀。

--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