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死囚屍體用作「人體世界」展覽

發表:2004-01-18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真實的屍體及人體內臟展示於人前作招徠的「人體世界」展覽,至今仍不斷引起爭議。德國最新一期的《明鏡》週刊揭發,「人體世界」其中兩具用來公開展覽的屍體,是來自在中國處決、頭上有彈孔的兩名死囚。

德新社報導,「人體世界」的創辦人兼解剖學家哈根斯博士已經親口承認展覽了中國死囚屍體。

頭臚有彈孔

哈根斯一直堅稱只儲存了二百五十具屍體,但他在中國大連公司的文件顯示他說謊,他其實儲存了超過六百具屍體。文件記錄更指出,最少有兩具屍體--一男一女的屍體,是屬於中國被處決犯人,他們的頭部都有彈孔,這兩具屍體是於二○○一年交給他在大連的塑化屍體工廠的。

哈根斯向《明鏡》承認,他在大連的職員接收了兩名遭處決者,他知道後覺得「恐怖」,已將他們撤職。但他辯稱,他的展覽起用死囚屍體,反映「人體世界」血淋淋的一面,而不只是科學保存屍體。雖然哈根斯一直指屍體是捐來的,但有指他是用錢買來。

報導引述在中國大連的哈根斯塑化有限公司內部商業文件指出,該塑化屍體工廠於去年十一月共儲存了六百四十七具全屍,以供塑化。塑化保存屍體的技術,由哈根斯於一九七八年研製出來,方法是把人體組織內的水份及脂質抽走,以矽、聚脂及環氧樹脂等會變硬的物料取代,將屍體製作成標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