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叁禪:為何裁海空軍

發表:2004-01-24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澄清外界指大陸受到臺灣局勢影響暫停二十萬裁軍的謠傳,香港親北京的媒體發出消息,說這次大裁軍中的解放軍野戰部隊精減部分已完成,接是軍隊機關的精減工作。

報導說,空軍五個軍、海軍九個軍級基地以及陸軍叁個野戰軍裁撤工作已經完成。原先醞釀中的空降十六軍緩建,空降十五軍保留。

空降十五軍已有十年歷史,其基本骨幹力量來自朝鮮戰爭中血戰上甘嶺的部隊,是一支王牌軍。空降十五軍曾參加一九九六年臺灣海峽大軍演,內容為強襲東山島,空降兵自空中以九機編隊為一個波次空投一個加強營的傘兵於東山島內陸丘陵地帶,配合海軍陸戰隊登陸團隊前後夾擊守島之「敵」。空降軍是快速反應的機動作戰部隊,作戰任務已從最初的敵後破壞、捕俘、刺殺等非正規游擊戰發展到增援、突破、摧毀、佔領協同大部隊作戰。

所以,報導稱,根據空降部隊的作戰特點和實戰的需要,空降十五軍這次確定不會被裁撤。武器裝備也從傳統熱兵器向機械化、資訊化和自動化方向高度發展。既然如此,為甚麼要緩建空降十六軍呢?就一個空降十五軍,夠打臺灣嗎?

世界軍隊向高技術發展,已是毫無爭議的潮流。江澤民也說過要打贏高技術條件下的有限戰爭,但為何陸軍裁叁個軍,空軍卻裁五個軍,海軍裁九個軍級基地呢?被裁的空軍海軍單位,雖在原地設立正師級指揮所,但為何要降級呢?中國海空軍夠強大了嗎?中國軍隊的最高統帥,真懂軍事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