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炸彈炸鄭州火車站

發表:2004-01-25 0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明報24日報導,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甫結束在河南的春節考察,該省省會鄭州市的火車站售票大廳昨日清晨卻發生自殺式爆炸案。一名身懷炸藥的男子在售票廳內當眾引爆炸彈,即場碎身亡,另造成4人受傷,鄭州警方在現場帶走7名男子調查。鐵路警方在加緊調查案件的同時,全面加強了車站重點區域的安全檢查和保安工作。

鄭州鐵路公安局指揮中心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引爆炸彈的男子已經當場被炸死,身份仍待調查。據當地警方消息稱,警方初步推斷爆炸是由一枚多個雷管捆綁而成的土製炸彈造成。

土彈突爆7人扣查

據新華社發自鄭州的報導稱,昨天清晨6時01分,鄭州車站售票大廳1樓西北角一環衛間工具櫃旁邊突然爆炸,爆炸形成的氣浪震落了大廳頂棚石膏板,緊鄰一個售貨櫃玻璃亦被震碎。現場發現一具碎、4人受傷,其中1人傷勢較重。警方初步判定可能是自殺式爆炸。

新華社稱,警方在現場扣留7人,調查具體案情。鄭州市鐵路公安局指揮中心昨日向本報表示,當局正在調查,具體案情不便透露。事發後,車站南部售票處大廳1樓西北角的爆炸現場嚴密封鎖。

一名現場工作人員說,由於爆炸發生在售票處大廳一角的牆腳附近,除造成附近部分物品被毀壞和少數人傷亡外,未對大廳設施造成大影響。但是,封鎖區內12個售票窗口暫停售票。在售票大廳、各個候車室和車站通道口,公安民警加強執勤、檢查和巡邏。在進入候車室的入口處,鐵路部門和警方加強對旅客行李的安全檢查。在車站行李寄存處內,也有公安民警在用儀器查驗。

據當地警方消息透露,警方爆破專家昨日在爆炸現場檢獲引爆裝置和人體殘骸,其中包括一枚類似國產電池底蓋的金屬片。據悉,由於爆炸源頭就在男死者的軀體位置,而男子身上所有東西已被炸掉,因此警方無法獲得更多線索。

售票廳玻璃全震碎

由於爆炸威力巨大,現場被炸得面目全非,售票大廳頂棚石膏板震落、玻璃亦全部被震碎。警方根據現場的調查情,初步推斷爆炸是一枚由多個雷管捆綁而成的土製炸彈造成。

爆炸發生之際恰巧是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剛結束在河南的春節考察行程,河南省政府對爆炸事件高度重視,河南省公安廳和鐵路公安已組成聯合調查組,調查爆炸事件。據悉,為協助破案,鄭州鐵路公安昨日派出警員察看最近10天以來火車站和售票大廳的閉路電視錄影帶,同時警方也正在統計河南全省的爆炸物品保管情,從而掌握炸藥來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