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藏品:毒草及有嚴重錯誤影片四百部 (1)

發表:2004-01-27 07: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革藏品:毒草及有嚴重錯誤影片四百部(全本,無刪節)
    
  紅代會北京電影學院井岡山文藝兵團
  江蘇省無產階級革命派電影批判聯絡站
  江蘇省電影發行放映公司
  一九六八年元月
  
  故事片
  1. 清宮秘史:反動影片《清宮秘史》於一九五0年三月放映時, 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就嚴正指出:「《清宮秘史》是一部賣國主義的影片,應該進行批判。」但是, 陸定一、周揚、胡喬木等人在他們的總後臺支持下,卻大唱反調,並揚言:「少奇同志認為這部影片是愛國主義的。」江青同志堅持真理, 義正詞嚴地駁斥了他們的反動謬論。後來毛主席又批評了胡喬木,再次指出:「《清宮秘史》,有人說是愛國主義的,我看是賣國主義的,徹底的賣國主義。」胡等表面上敷衍了一番,但暗地仍遵照他們總後臺的黑指示,極力阻撓對《清宮秘史》的批判。
  一九五四年十月十六日,毛主席《關於〈紅樓夢研究〉問題的一封信》中,又一次指出:「被人稱為愛國主義影片而實際是賣國主義影片的《清宮秘史》,在全國放映之後,至今沒有被批判。」 後又一次指出:「《清宮秘史》五年來沒有批評,如果不批評,就是欠了這筆債。《清宮秘史》實際是擁護帝國主義的影片。光緒皇帝不是可以亂擁護。」
  一九六五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於杭州,毛主席在一次講話中,又一次說到《清宮秘史》。毛主席說:「《清宮秘史》有人說是愛國主義的,我看是賣國主義的,徹底的賣國主義。」毛主席先後五次提到賣國主義影片《清宮秘史》的問題。《清宮秘史》的問題,絕不僅僅是一部電影的問題。正如戚本禹同志在《愛國主義還是賣國主義?》的文章中所說的:「是資產階級同無產階級兩個階級的鬥爭,是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思想同資產階級改良主義、修正主義思想的鬥爭,是資本主義復辟同無產階級反覆辟的鬥爭。歸根結底,是資本主義同社會主義誰戰勝誰的鬥爭。」

  2. 武訓傳:一九五一年,毛主席親自領導了文化思想戰線上批判反動影片《武訓傳》的鬥爭。毛主席在為一九五一年五月二十日《人民日報》所寫的社論中指出: 「《武訓傳》所提出的問題帶有根本的性質。像武訓那樣的人,處在清朝末年中國人民反對外國侵略者和反對國內的反動封建統治者的偉大鬥爭的時代,根本不去觸動封建經濟基礎及其上層建築的一根毫毛,反而狂熱地宣傳封建文化,並為了取得自己所沒有的宣傳封建文化的地位,就對反動的封建統治者竭盡奴顏婢膝地能事,這種醜惡的行為,難道是我們所應當歌頌的嗎?向著人民群眾歌頌這種醜惡的行為,甚至打出『為人民服務』的革命旗號來歌頌, 甚至用革命的農民鬥爭的失敗作為反襯來歌頌,這難道是我們所能夠容忍的嗎?承認或者容忍這種歌頌, 就是承認或者容忍污蔑農民革命鬥爭,污蔑中國歷史,污蔑中國民族的反動宣傳為正當的宣傳。」


  3. *人民的巨掌:歪曲黨的肅反政策是寬大無邊。為反革命楊凡翻案。把地下黨寫的比老八路高明得多。解放後上海似乎還由敵人控制(敵人的電臺等)。改造特務不是靠群眾, 而是靠家庭, 大學生。

  4. 榮譽屬於誰:影片大肆宣揚榮譽屬於照搬蘇聯調車法的鐵路局長,全然否定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和毛主席領導下的偉大創造,否定馬克思列寧主義普遍真理同中國革命實踐相結合的偉大的毛思想。影片是吹捧反黨分子高崗的。毛主席批評了這部影片。江青同志說:「難道榮譽就是屬於這種人嗎?」

  5. 農家樂:鼓吹發家致富:宣揚農村資本主義道路。

  6. 上饒集中營:大右派馮雪峰作品。為叛徒塗脂抹粉

  7. 關連長:極度醜化中國人民解放軍形象。

  8. 我們夫婦之間:極度醜化工農出身的革命戰士形象,美化小資產階級知識份子, 宣揚資產階級生活方式。

  9.梁山伯與祝英臺:謳歌才子佳人, 鼓吹愛情至上。

  10. 天仙配:通過七仙女為董永的孝心所感動,下凡與之結婚的故事,醜化勞動人民,宣揚封建階級的倫理觀念,鼓吹愛情至上。

  11. 打金枝:通過唐朝駙馬郭曖因公主未向他父親祝壽,而同公主鬧翻的故事, 讚美封建統治者處理內部矛盾如何「英明」,藉以諷刺現實社會,攻擊黨和毛主席。

  12. *鐵道游擊隊:沒寫主席關於游擊戰的戰略戰術原則,寫的是主席批判的游擊主義。游擊隊不靠群眾,都是神兵,只有芳林嫂一個群眾。有政委,看不到政治工作,不像有高度組織紀律性的無產階級游擊隊,像一幫農民、小資產階級隊伍沒寫黨的領導,不像八路軍領導的、單純地搞驚險神奇動作,宣傳個人英雄主義。影片的插曲很不健康。

  13. 新局長到來之前:影片採用喜劇手法,醜化黨的領導,猖狂攻擊黨和社會主義,是反黨、反社會主義、反毛思想的特大毒草。

  14. 不拘小節的人:影片極端仇視社會主義制度,把社會主義社會歪曲成牛鬼蛇神猖狂、爾虞我詐的黑暗世界。這是一顆反黨、反社會主義、反毛思想的大毒草。

  15. 祝福:夏衍改編。企圖藉此片在電影上打開所謂「三十年代名著」改編的缺口,以達到三十年代文藝黑線更進一步統治銀幕的罪惡目的。

  16. 國慶十點鐘:誇大特務的力量,醜化我公安人員,攻擊社會主義制度。

  17. 秋翁遇仙記:通過仙女和秋翁的相互「幫助」,宣揚資產階級人道主義和人情、人性。

  18. 荒山淚:是大右派吳祖光在一九五六年導演的一部大毒草。借古諷今,以劇中所宣揚的「苛政猛於虎」來攻擊黨,攻擊無產階級專政。

  19. *女籃五號:沒有黨的領導, 宣傳球隊指導(作用)。美化了資產階級小姐,最後叫小姐愛上了窮運動員,還宣傳了階級調和,合二而一。

  20. *五更寒:違背階級路線,美化喬鳳(地主小老婆、破鞋), 宣揚喬鳳在關鍵時起極重要作用,比黨員還好,寫黨員的動搖、叛變,群眾怕接近游擊隊,怕鬥爭。整個片子低沉,為自己抹黑,長了敵人志氣,充滿了人性論。喬鳳對游擊隊一見鍾情。叛徒回家還搞團聚,夫妻還溫情。

  21. *柳堡的故事:是渙散鬥志,瓦解士氣的片子,在緊張的鬥爭中,戰士陷入愛情不能自拔。宣揚了愛情紀律之矛盾。最後衝破了紀律,取得了勝利。寫二妹子一家人之遭遇,階級鬥爭是虛,愛情是實。指導員不作思想工作,反而說媒拉縴,認為軍隊可以戀愛結婚。影片的手法、歌曲都利用了人情味,問題大,很多手法惡毒,反紀律,用藝術手法使人回味,使人感到軍隊殘酷。

  22. *青春的腳步:整個影片的故事似乎不是發生在新中國,而像是發生在舊中國的上海或香港。青年人整天糾纏在亂愛中。女青年與有婦之夫亂搞男女關係,懷孕之後又墮胎。全片滲透了資產階級思想,肆無忌憚地攻擊社會主義,宣揚資產階級人生觀,是一部地地道道的黃色影片。

  23. 誰是被拋棄的人:暴露社會主義社會中的陰暗面,惡毒攻擊黨的幹部,攻擊黨和社會主義,醜化貧下中農。

  24. 椰林曲:通過抗日戰爭期間, 海南島地區抗日故事,宣揚戰爭恐怖、和平主義。

  25. 情長誼深:配合右派份子的猖狂進攻,煽動資產階級知識份子反對黨的領導。

  26. 鳳凰之歌:歪曲表現國家、集體和金鳳之間的關係,以此攻擊黨所領導的合作化運動。抹殺解放後時代的本質和主要矛盾,藉以攻擊黨和社會主義。

  27. 護士日記:配合右派猖狂進攻,攻擊黨的領導,攻擊社會主義建設,美化資產階級知識份子。

  28. 霧海夜航:攻擊社會主義制度,醜化解放軍、幹部和勞動人民。

  29. 幸福:歪曲社會主義制度,醜化工人階級。

  30. 洞簫橫吹:惡毒攻擊黨的農業合作化運動,把社會主義農村寫成「燈下黑」,即黨所領導的合作社沒有一個好的,拚命歌頌「黑社」。

  31. 球場風波:完全歪曲社會主義,把黨提倡開展體育運動寫成是「黨的號召,不得不服從」,把體育運動的目的寫成是為了熱鬧, 搶錦標,交女朋友。用此來攻擊污蔑社會主義。影片充滿極庸俗的灰暗色彩,影射新中國如同解放前的舊中國。

  32. 海魂:歌頌國民黨反動軍隊。

  33. 未完成的喜劇:影片採用喜劇的手法,極端仇視社會主義,猖狂攻擊黨,把黨的領導醜化成為只會打棒子、粗暴簡單的壞人;把社會主義社會歪曲成牛鬼蛇神猖獗、爾虞我詐的黑暗世界,把社會主義社會中的人民群眾寫成「六親不認」極端自私自利的人物。這是一株非常露骨的反黨反社會主義反毛思想的大毒草,是資產階級右派份子向黨進攻的一支箭。

  34. 不夜城:是文藝界和統戰部一小撮反革命修正主義分子秉承黨內最大的走資本主義道路當權派的旨意,而精心炮製的一株反黨反社會主義、向無產階級專政進行猖狂進攻的大毒草,是鼓吹「剝削有功」反革命理論的代表作,是復辟資本主義的宣言書。影片極力為資本主義塗脂抹粉,樹碑立傳,把利慾熏心、惟利是圖的資本家打扮成「勤儉起家」、「苦心經營」、「實業救國」的英雄,並大肆宣揚資產階級腐朽、糜爛的生活方式。影片對工人階級極力醜化,把工人寫成向資本家「請願」、「乞求」,不記「私仇」,對資產階級實行「感化」政策的階級投降主義者,宣揚階級合作,鼓吹階級投降主義,反對無產階級專政。

  35. 陳三五娘:宣揚封建道德倫理。

  36. 拜月記:宣揚封建道德、才子佳人。

  37. 尋愛記:通過年青的商業工作者的愛情故事,攻擊黨的幹部,污蔑社會主義制度。

  38. 杜十娘:美化妓女和地主「公子哥」。

  39. *列兵鄧志高:寫的是典型的中間人物。部隊有打兔子偷瓜的,指導員不講原則,和稀泥。宣揚教條主義,政治工作走過場。鄧志高為何轉變不清楚。

  40. *前方來信:題材、主題都是錯誤的,是對革命戰爭的歪曲,將革命戰爭寫得很慘,獨生子犧牲了,兩代寡婦,最後通過假信來安慰。將戰爭寫得淒慘,宣揚了和平主義。(獨生子一般是不徵兵的)

  41. *兩個巡邏兵:把邊防戰士寫的愚蠢,跟著敵人後面跑。把敵人寫的很頑強,一個人是發完報才當俘虜。醜化了我們, 我們是兩個戰士也抓不住一個敵人,老戰士蠢,少數民族只知談情說愛、吃、喝,醜化了少數民族。

  42. *花好月圓:名字就沒有階級鬥爭,對合作化是全面否定、攻擊。農村沒有一個好人,沒有一個進步的,全是落後分子,一團漆黑,三八式的村長是老落後,其他黨員不是怕老婆,就是搞投機,新黨員李梅只知搞戀愛。只有一個貧農還寫成小丑。對上中農的資本主義傾向不鬥爭,只搞物質刺激。把合作社寫成只是為了提動了,太低級。

  43. *生活的浪花:是暴露社會主義陰暗面的電影,攻擊社會主義制度,攻擊黨組織無能,對問題不敢管,或是溫情主義,宣揚專家專政,教授專政。宣揚人在前進的道路上一定要摔跤,也不用學習,摔了跤就會爬起來。

  44. *三年早知道:違背階級路線,似乎合作化離了中農不行。對富裕中農的違法行為不靠人民群眾起來鬥爭,不靠政治靠物質刺激。黨團組織一團糟, 支書是老姦巨滑,影片的落後人物均未轉變。寫的軍隊有人用錢支援上中農發家致富。

  45. 布谷鳥又叫了:把農村黨支部均寫的落後, 只有小資產階級知識份子才是先進的,用小資產階級面貌改造黨。說黨不關心人,只關心牛、豬,沒有人情。辱罵幹部生孩子如老母豬生娃子。宣揚跳舞、唱歌,玩為幸福,充滿了個人主義。插曲為《茉莉花》的翻版。

  46. *長空比翼:寫中間人物。英雄屢犯錯誤,蠻橫驕傲,無法無天,是飛機被敵人擊落後才覺悟。寫飛機被擊落後很孤單。把師長寫的很粗暴簡單,常用「我的自由主義戰士」及「吊兒郎當的兵」的話。政委不作政治工作,傳消息,無牽連,梅花寫的怕死。

  47. *紅霞:宣傳假投降,美人計,是不符合歷史事實的。紅霞在臨死前的歌詞, 宣揚了活命哲學。情調是小資產階級的。

  48. *英雄虎膽:美化特務阿蘭, 跳搖擺舞一場是資產階級生活大展覽,歪曲了偵察部隊形象,雷參謀化裝後,比敵人還像敵人。剿匪不靠發動群眾,只靠派進去, 與《林海雪原》都是學蘇聯的。

  49. *黑山阻擊戰:這支部隊打錦州時阻擊廖耀湘兵團南下的,叫「暴露部隊」。廖兵團是早七點跑出,晚六點又跑回,這是遼瀋戰役之主要戰役。這個部隊在北,南邊還有塔山阻擊戰。看影片好像就是黑山阻擊戰起了作用。影片中沒有樹立起一個英雄,師長吊兒郎當,軍長打仗還談戀愛。醜化了軍長、師長、政委。沒寫我軍的頑強勇敢,沒寫出戰鬥的激烈,拼刺刀好像玩似的。把後勤工作寫得一團糟。

  50. *三個戰友:醜化革命軍人形象, 看不到黨的領導,看不到階級鬥爭,三個人,一個怕老婆,一個搞戀愛,一個干自發。充滿了低級趣味。

  51. *狼牙山五壯士:影片開頭是岳飛題詞:「還我河山」,還有荊柯詞:「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不復還。」用岳飛、荊柯的詞寫五壯士,很不恰當,不能類比。用此詞比當時英雄不好。沒寫出當時的五壯士起何重大作用。五壯士在影片上出現時很難看,醜化了軍隊。把戰爭寫的很殘酷,整個音樂是哀樂。五壯士與整個戰爭沒聯繫。寫我們部隊把五壯士丟下就不管了,是歪曲我軍的。敵人旅團長拿刀衝上山,不符合事實,日旅團長等於師長,不可能這樣幹,影片改改,還可以用。

  52. 三毛學生意:醜化勞動人民,低級庸俗。

  53.鐵窗烈火:歪曲歷史,為叛徒王孝和歌功頌德。

  54.林則徐:歪曲歷史,顛倒黑白。鴉片戰爭是我國勞動人民奮起反對英帝國主義的侵略戰爭,作者不寫轟轟烈烈群眾的反帝愛國運動,卻歌頌封建統治階級的欽差大臣,把林則徐吹捧成「睜開眼睛看世界」的愛國英雄,號召人們學習他的「愛國愛民」、「堅貞剛毅」。

  55.紅色的種子:宣揚劉少奇領導蘇中抗日「功績」。

  56.女社長:瘋狂攻擊農業合作化運動,拚命鼓吹劉少奇的「三自一包」,寫集體不如單干,竭力醜化和攻擊社會主義制度,宣揚資產階級人性論。

  57.傷疤的故事:描寫社會主義陰暗面,配合右派份子惡意攻擊黨「六親不認」,攻擊社會主義制度,攻擊黨,醜化貧下中農形象。

  58.黨的女兒:影片竭力宣揚革命戰爭的殘酷,宣揚活命哲學,反對無產階級革命。把革命鬥爭寫得淒淒慘慘,似乎參加革命只有死路一條,否則,只有叛變革命,做可恥的叛徒。影片歪曲白區革命群眾的革命鬥爭,醜化共產黨員形象,為劉少奇叛徒集團的叛變行為找理論根據,為他們塗脂抹粉。

  59.蘭蘭和鼕鼕:歪曲新中國兒童形象。

  60.大風浪裡的小故事:歪曲五七年偉大的反右鬥爭。

  61.劉介梅:描寫中間人物。

  62.懸崖:歌頌資產階級及資產階級知識份子。

  63.上海姑娘:影片誇大知識份子的作用,宣揚資產階級生活方式,惡毒攻擊黨的領導,歪曲醜化工人階級。

  64.探親記:一九五七年資產階級右派份子瘋狂叫囂共產黨「六親不認」,這部影片就是通過農業社社員田老耕到北京探望兒子的故事,惡毒攻擊共產黨的幹部進了城忘了本,嫌親生父親土裡土氣,不肯相認。

  65.風箏:正當蘇共二十大以後,赫魯曉夫修正主義集團背叛了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大肆販賣「和平共處」、「廣泛開展國際合作」等修正主義謬論,這部影片就是在這個思想指導下與法國資產階級合作拍攝的。影片通過中國小孩和法國小孩放風箏結友誼,宣揚赫魯曉夫的「人和人是朋友、是兄弟、是同志」的無恥的投降主義鬼話。

  66.珍珠記:宣揚封建道德、才子佳人。

  67.十三陵水庫暢想曲:田漢編劇,醜化黨的領導,污蔑三面紅旗,並竟於我們、偉大領袖毛主席親自參加勞動的十三陵水庫為背景,其用心真是惡毒之極。影片用資產階級腐朽沒落的人生觀世界觀醜化共產主義, 「暢想」二十年後的「共產主義」就是吃喝玩樂,這就是赫魯曉夫所鼓吹的「土豆燒牛肉」的「共產主義」。

  68.徐秋影案件:渲染恐怖、神秘,醜化我公安人員,攻擊社會主義制度。

  69.林沖:借古喻今,煽動牛鬼蛇神反對無產階級專政。

  70.*今天我休息:把先進工作者的事情都寫在一天做,不合理。宣傳有勞無逸。馬天民也寫得傻呼呼的,有些是為了取笑。

  71.*戰火中的青春:主要是宣傳個人,宣傳個人英雄主義,有點梁山伯、祝英臺的意思。沒有寫政治工作,完全宣揚了單純軍事觀點;排長軍閥主義;歪曲部隊生活,醜化軍人形象。

  72.*聶耳:為陽翰笙、田漢立傳,似乎上海地下黨是他們領導的,聶耳是他們培養的,他們是革命音樂、戲劇、電影的「祖師爺」。似乎反文化圍剿的主將是陽翰笙、田漢,是他們在主席之前,提出了「文藝與工農兵結合」,「文藝為工農兵服務」。寫戰爭是從第四次反圍剿開始寫,不寫一、二、三次,是寫王明路線的。影片誇大了聶耳的作用,借聶耳來吹他們自己,似乎中國革命之源泉是《義勇軍進行曲》唱出來的,是陽翰笙、田漢指出來的。這是與主席思想爭領導權,是為搞反革命復闢作輿論準備。把聶耳寫的很輕浮。

  73.*星星之火:以「五卅」慘案為背景,表現星星之火,「五卅」發生在一九二五年,那時我們還沒有根據地,主席還沒有提出星星之火,說「五卅」就是星星之火,是歪曲,實際上是宣揚立三主義,提倡城市暴動,領導工人空手奪武器,飛行集會。歌詞中有一句「等我們需要時搞武裝」,那就是說,這以前不需要武裝鬥爭了。把一個農村婦女寫成中心人物,不寫工人,不符合歷史事實,把工人階級寫的很軟。

  74.*我們村裡的年輕人:寫三角戀愛,四對,歪曲農村青年人的精神面貌,沒英雄形象,儘是中間人物。醜化革命幹部,老社長是老保守,會計是反面人物。

  75.*五朵金花:整個影片寫了一男一女,別人都是陪襯他們談戀愛的。對少數民族不說他們進步,政治成長,精神面貌的變化,儘是吃喝談戀愛。情歌很有問題。

  76.*地下航線:違背歷史事實。影片寫地下黨遭破壞,游擊隊困在山上。不強調從戰場上消滅敵人,奪武器,而是靠地下送武器。寫地下工作不是靠群眾,而是靠個人智謀,神出鬼沒,靠投機商,靠船老大。影片寫了很多迷信,對迷信、欺騙沒揭露,掩蓋了敵人之殘酷。最後保持了航線是違背地下工作真實的。

  77.*戰上海:是寫國民黨的戲,我們沒有一個英雄人物塑造出來,都是麵條。當時南京已經解放,敵人大勢已去,敵人要跑了。敵人洋相很多,內部矛盾厲害,而我們卻寫得敵人很神氣,很排場,是不符合實際的。寫打城市不能開跑,造成傷亡,為保衛城市拿生命換,寫在影片上是不好的,即使有也是個別情況。把劉義的作用誇大了,劉義成了很讓人同情的正面人物。
  最後一句話,(母親)說:「二十二年前我們就疏忽了。」這是客觀上為陳獨秀辯護。

  78.*赤峰號:艦長水平低,不懂戰術,鬧個人主義。政委沒有原則性,跟艦長跑,只講了半句話。孤兒的處理不恰當。插曲不健康。

  79.三個母親:宣揚人類之愛和資產階級人性、人情。

  80.百歲挂帥:歌頌帝王將相、才子佳人。

  81.女駙馬:歌頌帝王將相、才子佳人。

  82.生死碑:歌頌「清官」。

  83.喬老爺上轎:宣傳封建道德、影射攻擊社會主義制度。

  84.節日歌舞:歌頌洋、名、古、修,標榜資產階級。

  85.香飄萬里:歌頌資產階級「權威」、「專家」。

  86.在血防戰線上:歌頌資產階級知識份子,貶低工農幹部。

  87.地下少先隊:歌頌敵軍,醜化解放軍。

  88.沙漠追匪記:歌頌敵軍,醜化解放軍。

  89.寶蓮燈:宣揚封建迷信、有神論。

  90.追魚:宣揚封建道德、才子佳人。

  91.鋼鐵世界:歪曲大躍進,歌頌資產階級生活方式。

  92.竇娥冤:是和《海瑞罷官》一樣的鬼戲。《竇娥冤》系根據傳統劇目改編的,作者借古喻今,為罷了官的右傾機會主義分子和牛鬼蛇神鳴冤叫屈。

  93.換了人間:通過煤礦工人的個人悲歡離合,抹煞新舊社會的本質區別。宣揚在舊社會威脅煤礦工人生命安全的是瓦斯,而不是階級壓迫和階級剝削。鼓吹社會主義社會只存在人和自然的矛盾,而不存在階級矛盾,公開反對毛主席關於社會主義時期階級和階級鬥爭的學說。宣揚活命哲學和資產階級的幸福觀。

  94.風從東方來:與蘇修合拍的修正主義影片。鼓吹和平主義、人性論,個人幸福高於一切。宣揚蘇修對我國的所謂「無私援助」。大肆販賣修正主義黑貨。

  95.冰上姐妹:宣揚資產階級的道德觀、戀愛觀、人生觀。宣揚個人奮鬥,鼓吹走資產階級的白專道路。

  96水上春秋:是以體育運動為題材的影片,但完全與毛主席「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的方針背道而馳,宣揚資產階級個人奮鬥、錦標主義,並企圖在影片中宣揚美人、大腿。

  97.林家鋪子:以所謂「大魚吃小魚,小魚吃蝦米」的謬論,為資產階級訴苦伸冤,階級矛盾和民族矛盾就此都合二而一了。千方百計為資本家塗脂抹粉,鼓吹「階級合作」,販賣階級投降主義,為復辟資本主義鳴鑼開道。

  98.青春之歌:是彭真直接授意拍攝的,影片篡改「一二*九」歷史,為劉少奇、彭真歌功頌德,影片竭力美化和讚揚小資產階級知識份子,把他們捧為革命的主力軍,和毛主席提出的知識份子必須與工農相結合的指示唱反調。影片拍成後,劉少奇攜全家看了這部黑片,讚不絕口。

  99.百鳳朝陽:談情說愛歌舞節目的「軟性」影片。抹煞階級鬥爭,散佈資本主義、修正主義毒素。

  100.春滿人間:歌頌資產階級「專家」、「權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