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200億澄清三峽水

發表:2004-01-29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政府日前宣稱,今年起將投入200億元資金,加大三峽庫區綜合環境整治,保障三峽庫區的水質。
  據介紹,三峽庫區二期蓄水後,三峽庫區出現了許多環境保護、水環境安全方面的新難題。諸如水土流失嚴重,重慶及四川等上游地區巨大的水土流失,淤積到三峽庫區成為巨大的水環境安全隱患;三峽成庫後,水流大大減緩,水流不暢,庫區水質日趨富氧化,再加上長江、嘉陵江上的次級河流,水源污染嚴重,致使庫區水質安全受到更加嚴重的威脅;三峽成庫後,水流不暢,大量漂浮物淤積庫區,嚴重影響庫區水質,再加上庫區環境保護、污染治理的基礎設施較差,致使庫區環境保護、污染治理難度增大。
  為解決庫區污染和水質安全問題。重慶市政府在保護和治理庫區環境污染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如在2003年及以前已完成了庫區17座污水處理廠,13座垃圾站的建設及投入使用;加大對庫區地質災害治理的力度,129處崩滑體、52段庫岸、1252處高切坡等地區災害治理項目均已完成;同時,已完成退耕還林(還草)500萬畝,新增城市公共綠地200公頃,全市森林覆蓋已達到27.1%;主城區排水工程、淨水一期工程均已開工,且進展速度較快;還有「五管齊下」的淨空工程大力實施等,重慶在庫區環境保護、污染治理方面已下了很大功夫。
  為真正做到讓重慶及整個庫區天空朗朗、河水清清,重慶市政府決定從今年開始,採取水土流失治理、防污整治、調整合理產業布局、建立長效庫區清漂治理機制,加強庫區管理等五大項措施,投資200億元,上馬190個環境治理項目。主要有建成雞冠石和唐家沱污水處理廠及污水截流乾管工程,完成萬州申明壩、巫山、渝北等8座污水處理廠以及三峽庫區沿江12個重點小城鎮污水處理廠、垃圾處理場建設,實現黑石子、同興垃圾處理場主體工程投入使用。開工建設主城區及影響區17座污水處理廠、15座垃圾處理場,以及三峽庫區18個沿江小城鎮污水、垃圾處理項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