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國存有大屠殺危險:中國、伊拉克榜上有名

發表:2004-01-31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信息中心1月29日訊/AFP斯德哥爾摩消息]當今世界13個國家存有大屠殺的危險。「蘇丹、緬甸、蒲隆地、盧安達和民主剛果可能暴發大規模流血衝突」,美國國際發展和衝突解決中心(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and Conflict Management)的代表Barbara Harff在昨天召開的國際反大屠殺會議上稱,「索馬里、烏干達、阿爾及利亞、中國、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衣索比亞也有大屠殺的風險」。 Barbara Harff曾在克林頓行政當局的要求下就大屠殺的風險評估和早期預警向美國政府提供理論模型。

前期種族屠殺或政治屠殺、社會巨變(1988年後)、少數精英階層的存在、排外的理論體系、政權形態和貿易開放度是該模型下的六項標準。Harff認為這一模型能就即將發生的大屠殺事件提供準確的預警信號。

依照該理論,索馬里、烏干達、阿爾及利亞、中國各自滿足四項標準,而伊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衣索比亞則滿足三項。

國際紅十字會的秘書長Jakob Kellenberger在會上指出,國際社會迅捷的反應對預防大屠殺至關重要,而這類悲劇在二戰中、在前南斯拉夫和盧安達都曾不幸地發生過。「我們很難預測大屠殺將何時發生、波及範圍會如何,因此提供準確的預警信號並快速反應十分重要,」 Kellenberger稱,「警戒那些所有願意聆聽警戒的人並不困難」。

聯合國秘書長Kofi Annan回應說,「90年代發生在前南斯拉夫和盧安達的種族仇殺事件令人類蒙羞。國際社會有充分的能力去制止這些悲劇,但很明顯,他們缺乏這種意願」。 Annan在會上提議設立「反大屠殺委員會」(Committee on the Prevention of Genocide)並建議引入對聯合國安理會負責的特別報告制度。

據悉,本次會議是聯合國1948年通過《反大屠殺公約》以來,國際社會首次就大屠殺問題組織全球政府論壇。與會的50國同意將採取措施對大屠殺的受害者提供人道主義保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