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高速大巴墮橋爆炸死傷29人

發表:2004-02-02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春節期間,深圳、安徽、四川等地相繼發生車禍。一月三十一日晚,一輛從粵西陽春市返回深圳的大巴在廣深高速公路失事,衝落二十多米下橋底,爆炸起火,三十多名乘客中九人當場死亡,二十多人重傷。消息稱,死傷者中並沒有香港人。

香港蘋果日報二月一日報導說,現場消息稱,失事的大巴從廣東陽春市開往深圳,事發時載三十多名乘客,相信大部分是剛回鄉度完歲,準備返回深圳工作的民工。昨晚八點半,當大巴駛至廣深高速公路新橋路段時,突然失控,高速衝向路邊石肩,然後撞破石欄,衝落二十多米深的橋底。

據生還者表示,大巴墜地後曾發生爆炸,然後迅速起火。一名重傷在醫院留醫的生還者表示,事發時他睡了,睜開眼睛的時候,身邊周圍已是火光熊熊,耳邊只聽到此起彼落的慘叫聲和呼救聲,他爬出車廂,才沒被燒死。

現場消息稱,留在車廂內的九名乘客已當場死亡,其中五人更是慘被燒至變成焦屍,其餘的二十多名乘客,全部受了重傷,大部分都有骨折現象。救援人員將一半的傷者緊急送往最近現場的沙井鎮人民醫院,進行搶救,其餘的則被送往松崗鎮人民醫院。現場遺下長長的車痕。

這是踏入春運之後,廣東省內最嚴重的一宗車禍。據悉,春節前的十五天內,廣東已發生了四千多宗嚴重的交通意外,共引致五百一十一人死亡,三千四百多人受傷,比往年急升超過三成。

香港太陽報報導說,廣深高速公路三十一日晚發生今年最嚴重車禍,一輛由廣東陽春開出的豪華旅遊巴士,行至深圳沙井鎮新橋路段時,懷疑失控翻側,由高架天橋上墮落橋底,九人當場死亡,至少二十人受傷送院搶救,其中多人危殆。

據瞭解,墮橋的旅遊大巴當日中午由陽春縣開出,終點站是深圳銀湖車站,當晚八時許,當巴士駛至廣深高速公路沙井鎮新橋路段時,突然失控撞毀公路橋上的護欄,由高處墮落橋底。警方和大批救援人員事後趕赴現場展開救援,現場慘不忍睹,巴士摔成散架,當場有九名旅客喪生,其他受傷乘客被分別送往沙井鎮人民醫院和東莞松崗鎮醫院救治。

香港東方日報說,警方和大批救援人員事後趕赴現場展開救援,現場慘不忍睹,巴士摔成散架,當場有九名旅客喪生,其他受傷乘客被分別送往沙井鎮人民醫院和東莞松崗鎮醫院救治,其中多名重傷者生命垂危。據悉,這是廣深高速公路今年以來發生的最嚴重的特大車禍。目前,肇事原因警方仍然在調查中。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說,肇事豪華客巴行走陽春至深圳,事發時滿載乘客,沿廣深高速公路馳往深圳方向。三十一日晚八時左右,豪華巴駛至深圳沙井鎮的新橋段,失事鏟向路邊石□,再衝前數米越過圍欄,跌落橋底向右翻側,據稱該橋高約二十米,車內乘客頓時倒作一團,死傷枕藉,大批救援人員到來,經大半個小時始將全部乘客救起,送往附近沙井醫院及松崗醫院,但有九人因傷重死亡。

其中沙井醫院共收納十多名傷者,有四人傷勢十分嚴重,而大批交警人員已在現場展開調查工作,由於現場未有涉及其他車輛,不排除事故是因為車速過高,或司機精神不足肇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