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游擊隊」洗劫十億物資

發表:2004-02-04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2月號爭鳴雜誌穆木英的文章報導,二OO三年發生了二百七十多次洗劫路貨運列車事件,二OO四年一月中旬,又有十多列貨車被洗劫。

二OO三年,山西省、內蒙古自治區、甘肅省、青海省、寧夏回族自治區等六省區的鐵路沿線,先後發生了二百七十多次規模性洗劫載貨列車事件,經濟損失十多億元。其中有一百十多次當值公安、武警與劫貨的團夥發生槍戰,有一百七十多名鐵路公安人員和武警傷亡,九十多段鐵路線被破壞,鐵路部門的物資、火車車輛、鐵路設施等損失超過三十億元。

規模最大的一次洗劫列車事件,有一萬五千多名農民參與,出動了二百三十多輛各種機動車輛裝載貨物,搬運貨物時間長達三十個小時。

煤炭從山西省礦區裝載外運,整列運煤車被劫到外地轉售,多達二百萬噸,價值五億二千多萬元。這種搶劫,顯然是有部署的,有企業、政府部門幹部勾結作案。

內蒙古、青海、貴州等省區鐵路沿線農民、民工還公開把搶劫來的物資出售。地方政府則以低價收購後,再高價轉售,從中牟利。地方官員還公開喧嚷:「國家物資,大西北百姓也有權享用!」「國家物資不是京官和沿海地區當官的專用的。」

二OO四年一月中旬,西北、西南鐵路線,在五天內,又有十多列運貨火車、四百多節車廂物資被洗劫、搬運一空,直接經濟損失達1.P2億元。

據悉,一月十五日國務院下達緊急指令:提升對鐵路交通線的安全保衛。經中央軍委批准,從濟南軍區抽調二千名特種部隊,到鐵路線要塞巡邏。去年十月下旬,已從河北、山東、江蘇等省抽調了八千多名武警到西北、西南鐵路線協同鐵路公安部門擔任護衛工作。

抗日戰爭期間的鐵道游擊隊,是小股抗日武裝打擊侵略者的奇襲行動,如今的「鐵道游擊隊」,已經是大兵團作戰了。這種事件頻頻發生,不是當局一紙命令增派一點武裝力量對鐵路「加強保衛」就能解決的。

這種洗劫列車,乃是群眾性的哄搶。其所以發生哄搶,是社會秩序失控。社會之所以失控,是被統治者已不能忍受原有的秩序,同時統治者也無力維持原有秩序。換句話說,是老百姓已經活不下去,而統治者既養不活老百姓,又鎮不住老百姓,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才能發生群眾性的哄搶。這不值得當權者深思嗎?

發生洗劫列車的地方都是貧困地區。這些地方還有幾千萬人沒有脫貧,生活條件之惡劣,使有良心的中央官員去視察時都不禁落淚。但是自稱「三個代表」的執政黨,只顧「代表」「先進生產力」和「先進文化」去了。他們熱心花千百億元送人上天,要花更多的錢去「九天攬月」,還要花去大把的錢籌辦奧運,但卻沒錢改善一下貧困地區和飢寒交迫的百姓的生產條件和生活條件,沒錢去履行國家對兒童應承擔的教育義務。正是有這樣把窮人逼上樑山的政府,才有「該出手時就出手」的劫車群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