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父母的好消息:美國簡化國際兒童收養程序

發表:2004-02-05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去,從國外領養孩子的美國夫婦要足足等上18個月才能得到有關子女公民身份的證明。現在,根據華盛頓新頒布的法規,被收養的國際兒童在抵美後45天內就能收到相關的文件。這項舉措無疑將為盼望領養兒童的美國父母們大大減輕了官僚體系所帶來的負擔。

雖然2000版的「兒童公民身份法案」已然規定,所有在國外出生的兒童在被收養後將自動得到美國公民的身份。但是他們的父母仍然需要提交相關的申請材料,並要等很長時間通過整套程序。

據瞭解,在美國辦理社會安全號需要公民身份的證明。養父母需要保證他們領養的孩子是合法納稅人的家屬。有了身份保障,孩子們就能享受到政府的醫療保險,入學,和持有美國護照等種種福利。

據現已被並入美國國土安全部的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署(The U.S. Citizenship and Immigration Services agency)透露,這項程序變動從2004年1月份開始生效。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署負責國際事務的主管約瑟夫.庫迪(Joseph Cuddihy)表示:「領養孩子的父母總是非常關心子女的公民身份問題。這項程序變動就是要讓父母們盡快得到相關文件。」

新法案的實施受到了支持者們的稱讚。國家收養理事會(National Council For Adoption)會長托馬斯.阿特伍德(Thomas Atwood)認為:「這是一項眾望所歸的舉措。」

根據美國官方的統計,現今美國共有160萬18歲以下的被收養兒童,佔總共6500萬兒童的2.5%。

截至2002年9月30日,美國人在一年內共從其他國家領養了21,100個孩子。他們從中國領養的孩子最多,一共有6,062人,其他的兒童按照出生地分別是4,904人(俄羅斯)人,2,361人(瓜地馬拉),1,713人(韓國),1,093人(烏克蘭)。

李燕,《華盛頓觀察》週刊2004/2/5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