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達功:為什麼日本人不在中國犯罪?

發表:2004-02-10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可能有讀者一看我這題目就會勃然大怒:日本侵華戰爭所犯的罪行還少嗎?燒殺掠搶,姦淫婦女,屠殺手無寸鐵的平民百姓,直到現在日本侵華戰爭遺留的化學毒氣還在貽害中國人民,怎麼能說日本人不在中國犯罪呢?是的,我們不能忘記九一八事變和七七盧溝橋事變,更不能忘記南京大屠殺,我們只有走富民強國的道路,走民主憲政的道路,才會避免外國侵華戰爭再現。不過我這裡所說的「為什麼日本人不在中國犯罪」不是要否認歷史上日本曾對中國犯下的滔天戰爭罪,而是說在當今和平年代,日本人不在中國刑事犯罪。我沒有看到有媒體報導,說某某日本人在中國偷盜搶劫了,在中國綁架了,在中國殺人了,在中國強姦了等等,而我們中國人卻在日本屢屢犯案,不僅讓日本政府頭痛,也讓中國政府頭痛。據日本有關統計資料顯示,中國人在日本犯罪獲得外國人犯罪第一的「殊榮」。

2003 年上半年,在外國人犯罪案件當中,以中國人為最多,達7,449件。以下是土耳其人(14.5%),巴西人(10.4%),韓國人(6.6%);在犯罪種類中,入室盜竊為4,107件,和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68.2%。其中的75.8%,即3,115件是中國人所為。從人數上來說,入室盜竊的中國人是4, 109人,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45.2%;殺人、搶劫、放火等重大犯罪為172件,和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加。其中的43%,即74件是中國人。

據報導,2003年6月福岡發生了一家四口日本人被殺的殘忍事件。由於事件的死者還包括了兩名幼小的孩子,而且手法及其殘忍,令人髮指。從警方到社會都認為這一定是有組織的黑社會所為。然而,事件隨著一張嫌疑犯照片的公開,出現了重大突破。經查明,數名中國留學生與事件有關,並參與了這一事件。這次事件也震驚了中國政府,中國公安部9月24日在網際網路上就福岡市一家4口被害事件公布了原中國留學生王亮等兩人的調查情況。中國方面此次動作迅速,「在獲得日本方面的報告4天後便在遼寧省逮捕了嫌疑人王某」。

中國人在日本犯罪是個事實,就是民族主義情緒再高漲的中國人也應該為此感到羞恥。這些犯罪份子決不是去「抗日」了,更不是去什麼「報仇」了,與政治無關,就是刑事犯罪。

假如日本人在中國同樣犯罪,中國人會怎樣呢?看看珠海嫖娼案,這算是我知道的首例日本人在中國的刑事犯罪吧。不過,性質還不同於中國人在日本的刑事犯罪。嫖娼在中國說是違法,但中國娼妓嫖客不計其數,在日本買春團到珠海之前,中國娼妓已經事實存在了20多年,中國政府不清楚嗎?何況這不是當年日本鬼子強姦中國婦女,而是中國娼妓自願投懷送抱,實質上是一種商品買賣行為。但這已經使我們中國人怒髮衝冠了,抗日呼聲此起彼伏,形成了一場大風波。日本人沒面子,中國人就有面子了?日本政府沒面子,中國政府就有面子了?結局是兩敗俱傷,最後還不是低調按一般刑事案件處理了事。雖然通緝了三名日本人,但日本方面與中國沒有引渡條約,與秘魯試圖引渡前總統籐森一樣,通緝日本人沒用。可笑的是,參與珠海嫖娼案的多名中國人卻被判處15年到無期徒刑不等,看起來像是日本人嫖娼,中國人犯罪。

也就是珠海嫖娼罷了,如果日本人在中國入室搶劫、殺人、強姦,幹盡了中國人在日本干的那些壞事,中國人豈不是要將日本人趕出中國去,豈不是要抵制日貨,豈不是要砸了那些日本料理餐館?

我們應該嚴肅提出這樣一個問題,為什麼中國人在日本屢屢犯罪,而日本人不在中國犯罪?延伸一下,中國人不僅在日本犯罪,而是在全世界犯罪。俄羅斯就擔心中國人大量湧入帶來的嚴重犯罪問題,其實哪個國家不擔心呢?只要有中國人大量聚集的地方,中國人犯罪就伴隨而來,給當地社會治安帶來嚴重災難。中國人自己窩裡鬥,綁架、殺人、黑社會、販毒、拐賣婦女等,如果僅在華人圈子裡還好說(其實有什麼好說的?),但能不危害到所在國家的社會安全嗎?1999年中國公安部赴匈警官工作組致旅匈僑胞的公開信刊登在《匈牙利聯合商報》上,其中一段是這樣寫的:「我們是國內公安部刑事偵查局警官。我們奉公安部領導之命,受匈牙利全國警察總局之邀,是第一批由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派遣到匈牙利工作的。我們來匈牙利的主要任務,是協助匈牙利警方打擊旅匈中國人的犯罪活動,保護旅匈華人的生命財產安全,維護華人社會治安秩序。同時與匈警方及中東歐各國警方建立長期聯手打擊中東歐地區中國人犯罪份子的可行渠道,並將這些害群之馬緝拿歸國,繩之以法。」可想而知,中國人的犯罪已經引起世界性的恐慌。「黃禍」一說是真的嗎?

我文章的題目是「為什麼日本人不在中國犯罪」,內容卻說的是「為什麼中國人在外國犯罪」?文明國家人民的素質就是高,專制國家人民的素質就是低,這是普遍現象。蘆笛先生曾經說我的文章都是在說實話,是啊,我們讓事實來說話。阿拉伯人由於宗教關係,他們的犯罪都是與政治相關,比如恐怖主義犯罪有「聖戰」的「理由」,他們一般也不會刑事犯罪,哪像中國人犯罪都是些下三賴的偷雞摸狗行為。阿拉伯人的自殺性恐怖襲擊,都很壯烈,中國人哪個敢自殺襲擊的?傳統上中國人也沒那樣的素質,我倒不是鼓勵中國人自殺性恐怖主義。蒙古人、滿洲人打進華夏大地,漢族人不也規規矩矩接受了人家的統治,甚至滿洲人竟讓漢人剃髮留辮子近300年,民國後還有眾多漢人不願意剪辮子,竟然習慣了做亡國奴!

中國人如果真的有民族自尊心,就一定要提高自身的素質。民族主義並不是壞東西,但極端民族主義和虛偽的民族主義就是害人害己的東西。我在這裡用了一個詞:「虛偽民族主義」。意思是中國人嘴皮子上的民族主義非常厲害,合群自大,一到動真格的,全都歇菜。有的網友剛剛上帖子罵日本人,回到家裡看的還是日本電視,可能開的車就是豐田、尼桑,可能還帶孩子去吃壽司。中國人可不如韓國人,韓國人是自覺抵制日貨,有錢的人開車還是開韓國自己產的車,哪怕是質量不如日本的好。日本人在中國開設很多企業,中國員工能有幸在日本企業工作都感到榮幸。為什麼呢?待遇好,收入高,比中國企業主對中國人要仁慈的多。你讓這些人一邊去罵日本人,一邊又享受日本企業的優厚待遇,如果是這樣,不是「虛偽民族主義」又是什麼?

中國人跑到日本和其他國家刑事犯罪如果僅是偶然也無所謂,問題是中國人在外國刑事犯罪成了普遍現象,那就要考慮中國人的劣根性了。比較就能鑒別,美國人、英國人、德國人、法國人,人家誰跑到中國來殺人、搶劫、綁架?日本人不在中國刑事犯罪,人家在全世界刑事犯罪也罕見,這裡也可以看出人家日本「脫亞入歐」了,成了文明國度了。而我們中國抵制西方文明,卻變成強盜橫行的國度,我們能不為中國人悲哀嗎?

2003年12月18日

源自《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