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房:強毀民居引爆中國社會危機 抗暴鬥爭震動中南海 怕影響統治中共妥協

發表:2004-02-12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以所謂「舊城改造」為名,強毀民居、掠奪人民財物的強盜行為,激起了人民的反抗。連月來,示威抗議一浪接一浪。失去家園、走投無路的人以死抗暴,形成了「六四」之後最大規模的反迫害抗爭運動。中共的強毀運動引爆了「六四」之後最大的社會危機。

中國人民坐在家中卻遭毀屋橫禍

事實說明,中共的專制統治,是中國社會動亂的根源,是中國穩定的破壞力量。中國人民坐在家中,卻無端端遭受毀屋橫禍。這是任何國家、任何朝代的人民都無法想像的!這說明,只有結束中共的「一黨專政」,中國人民才能享受到安居樂業和穩定!

目前大陸有關房屋拆遷的規定是《城市拆遷管理條例》和相應的地方法規。根據規定,大陸房屋拆遷原則是「符合城市規劃,有利於城市舊區改造和生態環境改善,保護文物古蹟」。條例還規定,一個企業或個人想拆遷別人的房子,只須向縣級政府工作部門提交「建設項目批准文件、建設用地規劃許可證、國有土地使用權批准文件、拆遷計畫和拆遷方案以及金融機構出具的拆遷補償安置資金證明」等五項資料,即可獲得批准。因此,一個人的房屋,隨時可被擁有上述五項資料的人拆掉,卻不需要經過房屋所有人同意。

大陸強毀民居問題日益嚴重。首先,地方政府利用行政權力搞霸王交易,無視拆遷戶的利益;其次,大陸各地只看到開發商為當地帶來的經濟利益,卻無視拆遷戶為城市發展作出的貢獻和犧牲,強制拆遷,在補償上能壓就壓,不留商量餘地;第三,拆遷過程操之過急,態度蠻橫,手段惡劣。對不同意拆遷補償條件的居民,有的地方採取「先騰地,後處置」的辦法,不管拆遷戶同不同意都必須走人,否則強制拆除。按照法治國家的做法,拆遷房屋涉及對居民重大財產權的徵收,必須符合嚴格的條件,因此許多國家對房屋拆遷採行社會公益和合理補償兩項基本原則,也就是房屋拆遷必須因社會公共利益引起,即使是為了社會公共利益拆遷居民房屋,也應當按照房屋的實際價值予以全面合理補償。

中共是社會穩定的破壞力量

拆遷問題已嚴重影響大陸社會穩定,因為在拆遷過程中,有的地方不提前通知拆遷戶作準備,公告一出就開始拆房子;有的拆遷辦法、程序等資訊不公開、不透明,群眾對拆遷不知情;有的不按政策規定辦事,對拆遷戶的安置不及時、補償不到位;有的則採取斷水斷電、門口堆放垃圾、上房揭瓦等惡劣手段強迫拆遷戶搬遷,拆遷期限未到,就用推土機強行推倒還有人居住的房屋,甚至找來一些黑社會份子,採取騷擾、要挾、恐嚇的手段驅趕拆遷戶,激化社會矛盾,引發居民強烈不滿,憤而採取激烈的手段爭取權益。

京滬寧杭反抗最烈

近月來的反強毀抗爭以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最激烈,四城市的示威抗議無日無之。四城市被強毀戶群情激昂。中共在北京、上海抓了許多抗議者,但始終扑滅不了抗爭的火焰。

十月二十一日晚上,上海靜安區二十多名房屋被毀者在上海馬路上進行反強毀示威。公安特警將他們包圍起來。處在包圍圈中的拆遷戶突然高聲唱起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讓前來干涉的公安特警大惑不解,也引來了許多圍觀的群眾。

拆遷戶高歌沒完沒了,有的走調,有的聲嘶力竭,有的哭腔怪調,引得前來執勤的公安民警忍不住大笑,圍觀群眾更是跟著一陣陣地起鬨。大約十五分鐘之後,上海市公安局開來了一輛廣播宣傳車,用高音喇叭對著示威者喊道:

「這是上海市人民政府,現在要求你們立即散去,否則將以『非法集會』論處。」

這時群眾中一片議論,有人扒著市政府的廣播車問裡面的市政府官員:難道集體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也可以算是「非法集會」?

這名市政府官員抓起話筒,高音喇叭裡傳出的聲音是:「他們唱的共產黨不是我們今天的共產黨。他們唱的新中國是過去的新中國。他們是在和今天的共產黨作對,也是在和已經......啊......已經......已經不是歌裡的那個意思的新中國,啊......應該說是和已經變化了的新中國......也就是說是跟我們這個更新的新中國作對。他們這是在非法集會!」

上海房屋被毀戶打著紅旗反紅旗

上海房屋被毀戶「打著紅旗反紅旗」,令共干十分尷尬。

伴隨拆遷戶集體信訪激增的,是各種群體性事件規模擴大、人數增加、對抗性增強的態勢。浙江省政法委調查表明,最近幾年浙江省群體性事件每年增幅超過百分之十,在快速推進城市化和現代化建設的過程中,因拆遷安置、重大工程建設、土地徵用等引起的矛盾糾紛急劇增多。在浙江,現在舊城改造拆遷、城市規劃和城市房屋登記管理方面「民告官」案的數量已經佔到全部行政訴訟案的四份之一。

為保護家園,維繫生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