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和他們的情人們

作者:曾穎 發表:2004-02-12 16: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情人節就要到了,情人們都在準備享受著節日的快樂,然而,有一種「情人」卻非常另類。

據透露:2003年中國黨政幹部,涉嫌犯罪立案一萬二千多件;涉嫌犯罪人數一萬三千多人,已被檢察部門立案起訴。其中,地廳級幹部,二百餘人:省部級幹部數十人。

令人不可思議的是,被查處的貪官竟有95%以上養有「情婦」。這個數字當然未必精確,可大凡「貪績」卓著者,往往能在其桃色履歷表中找到濃墨重彩的一筆。以至四川省出臺規定,禁止黨政領導幹部使用女秘書。事實證明,一些領導幹部走上腐敗犯罪的道路,都是從生活作風不檢點開始的。而許多貪官的情婦可以說就直接扮演著貪官犯罪的同謀和催化劑的角色。

一些落網的貪官,對其與情婦的關係,總愛稱之為朋友關係甚至是「愛情」。

黑格爾說:「愛情確實有一種高尚的品質,因為它不只停留在性慾上,而且顯出一種本身豐富的高尚優秀的心靈,要求以生動活潑,勇敢和犧牲的精神和另外一個人達到統一。」那麼,貪官與其情婦之間的感情,到底是獸慾還是愛情呢?

孟慶平擔任海南省副省長期間,曾主管土地、基建、機電產品進出口等,大權在握的優勢成了他放縱自己獸慾的資本。一個體戶經孟慶平的手批了一塊地,便有意識派女秘書去孟的辦公室取批件。這個漂亮的女秘書「不辱使命」,從孟慶平的秘書手裡拿到批件後,還要求當面向孟副省長表示一下「謝意」。而女秘書一走進孟慶平的辦公室,就賣弄風騷,孟副省長哪經得起如此挑逗?他誇女秘書「你有一種使人不可抗拒的力量」,把她抱在辦公室的長條桌上行起了苟合之事。事畢,孟慶平把電話留給她說:「今後有甚麼事還可以來找我,這事你不要跟別人說,否則我就不好再為你辦事了。」孟慶平面對女色之所以感覺「不可抗拒」,恐怕最主要還是其內心暗藏的獸慾在作怪。

貪官身上的獸慾,還容易使其對情婦產生諸多變態的行為和嗜好。

原海南省紡織工業局副局長李慶普以「另類收藏」著稱,在其儲藏室裡4個帶有密碼鎖的鐵皮櫃中,有著李慶普記錄其本人每次跟女人發生兩性關係全過程的日記本95冊,日記本裡每隔幾頁用紙包捲的則是與李慶普發生性關係的女人的毛髮。辦案人員統計,李慶普收集的女性毛髮多達236份。

在時下包養情婦的貪官中,似乎已形成一種來勢頗猛的攀比浪潮,即誰擁有的情婦多,便說明誰的能耐足。一些貪官談起自己的情婦觀來洋洋自得,體驗到一種少有的「成就感」。南京奶業集團公司原總經理、號稱金陵「奶王」的副廳級貪官金維芝創立的金式「情婦邏輯」謬種流傳:「像我這樣級別的領導幹部誰沒有幾個情人?這不僅是生理的需要,更是身份的象徵,否則,別人會打心眼裡瞧不起你。」

南京市車管所原所長查金貴年近花甲,居然包養了13個情婦。查所長經常在熟人面前情不自禁地自我炫耀:「《紅樓夢》裡有金陵十二釵,我呢,有金陵十三釵……」對那些少於「十三釵」的貪官,查所長絕對「打心眼裡瞧不起」他!查所長的包養記錄還未來得及申報,同在南京為官的江蘇省建設廳原廳長徐其耀就已將其記錄刷新。徐某人以包養140多個情婦的驕人業績,完全有資格對查某人嗤之以鼻。

廈門遠華案中的貪官包養起情婦來,又引領了由「數量」向「質量」轉變的時尚。他們一改徐廳長那種「撿到籃裡的都是菜」的粗放式經營作風,在情婦的質量上下功夫,硬是把諸多名流攬入懷中,並創下包養情婦投資額度等各項新高。

貪官情人大都有三大特點:美色、精明、無情。在貪官你追我趕包養情婦的大比拚中,我們恐怕無論如何找不到愛情哪怕是健康情感來。而那些與貪官卿卿我我的情婦一族也大都不是甚麼一往情深之痴情女子。別看那些情婦平日裡對貪官溫柔體貼,善解人意,一旦貪官「落難」時,她們逃得最快。

其實,貪官包養情婦現象的氾濫並非孤立的社會現象。有人把官員的濫情,說成是「人之常情」。而「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更成為貪官的口頭禪,言下之意人人都有好色的本能,官員自然也概莫能外。

為何普通人搞婚外戀或包養二奶,社會多以道德譴責手段為主,一到官員身上就成了非法行為並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呢?這是因為在幾乎所有的貪官與其情婦的交易中,都包含著程度不一的權色交易,而國家或公共利益恰恰是這種權色交易的犧牲品。情婦是腐敗「成果」的最直接受益者和消化者,更是腐敗和貪慾的催化劑。她們往往直接或間接地參與了經濟犯罪的關鍵程序。

雲南省原省長李嘉廷為博情人一笑,揮手之間,批示財政部門將300萬元國家資金「借」給徐福英的海王號娛樂有限公司用於還債,可謂大手筆。而成克傑1992年下半年至1998年間,利用擔任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主席職務的權力,夥同其情婦李平瘋狂攫取錢財,大肆收受賄賂,款物合計竟達人民幣4000餘萬元。

號稱福建省首富的福建「凱旋集團」董事長陳凱,在今年中被公安收押,除被控是大型販毒集團首腦外,中國媒體調查發現陳凱案更牽扯出近50名官員涉嫌受賄,他以處女向貪官「進貢」的伎倆更是不脛而走。陳凱懂得用各種方式拉攏官員,所以在短短的數年間,就躍為地方富豪。不過,「凱旋集團」除了一間房地產公司外,其餘事業皆為酒樓、夜總會等特種營業場所,其中黃、賭、毒更無處不有,這些正是他用來收買官員的工具。

陳凱利用金錢和美色收買地方官員,例如九年前他看準福州市鼓樓區書記宋立誠是「潛力股」,當時就送了60萬人民幣。

此外他還發現不少高官都是好色之徒,由他的夜總會定期從重慶、西安、新疆等地物色美女,便將她們按姿色分等級,既美貌又是「處女」的列為「一等」,專門供給最有「用處」的貪官,包括福州市委會的常委以及一名銀行行長等,甚至還出錢替他們包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