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嚴查局長被殺案 初步排除謀財害命

發表:2004-02-13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記者獲悉,洪湖市經貿局局長楊代軍10日晚在洪湖市螺山鎮長江邊上被人槍殺在轎車中,同時被害的還有一位同在車中的中年女性。

  據瞭解,11日上午,當地航運部門工作人員在江邊發現一輛車窗破裂的黑色桑塔納,車內有兩名被槍殺的中年男女。後經警方和死者親屬認定,中年男子是該市經貿局現任局長楊代軍,中年女子是楊的一位朋友。

  兩名死者中槍部位均為頭部,身上其他部位未見損傷,警方推斷為犯罪份子是近距離一槍命中。有目擊者在當晚10時左右曾見過楊所駕駛的黑色轎車到過附近江邊。警方還發現,被害人所乘車輛左後門把手有損壞的痕跡,左車窗玻璃被砸碎。

  據悉,楊代軍今年40多歲,曾任案發地螺山鎮主要領導,在去年該市機構改革時出任市經貿局局長。案發當晚10時許,楊的親友曾打楊的手機,發現他已關機,這同他一貫不關機的習慣相悖。

  第一目擊者萬洪斌:一男一女死在轎車後座

  兩個多月來,由洪湖航道處組織的施工隊,一直在長江兩岸及江心的新淤洲進行界牌航道整治工程。昨日下午,記者在漢道1258航道船上,找到了該項目的負責人萬洪斌,他就是「2.11」特大凶殺案的第一目擊者。

  「11號那天清晨,我將女兒送上學後,直接朝工地上趕。由於是枯水季節,從長江干堤下了土坡,下坡後,遠遠地看到一輛黑色轎車泊在路上。接近轎車的時候,突然看到後車窗完全沒有了。在後座上,半躺著一男一女兩個人,女的靠裡邊,頭低垂,短髮,看不到臉部。男的整個身子都靠在女人的身上,頭歪向右側,嘴巴胸前都是鮮血。」

  萬洪斌驚魂未定,打電話報警。

  接通電話後,萬洪斌這才意識到,接警的是湖南省岳陽市警方。萬洪斌轉而加荊州區號撥打110,卻怎麼也接通不了。沒辦法,萬隻得撥通本單位保衛科長柯漢生的手機,請他代為報警。

  他說,當時那男子的褲子皮帶是鬆開的,拉鏈也是開的,因為裡面的內褲是白色的,很顯眼。

  一名勘查現場的干警表示,兩人均死於槍擊。而且車門都被鎖死,左後車門的把手已經損壞,顯然曾被重力猛拉,但未拉開。

  守堤人羅來雄:這輛車天天來江邊

  案發現場是一片荒蕪的江灘,最近的村離此也有兩三公里。只是附近大堤邊有一間守堤人搭建的簡易住房。房主人名叫羅來雄,負責這一帶的江堤保衛。

  昨晚,羅來雄告訴記者,10日案發的晚上,他吃完晚飯後就躺在床上看電視,並沒看到附近有什麼異常情況。由於槍案現場離羅的住地還有一段距離,羅稱當晚並沒聽到槍聲和呼救聲。

  第二天上午,羅聽到屋外有大批車輛通過,以為有領導來檢查江堤。羅來雄扛著鍬上了堤,附近村民告訴他,市經貿局的局長楊代軍昨晚在這裡被人槍殺了。

  羅來雄聯想到,大約從正月十五後,每天下午四五點鐘,一輛黑色的轎車就會開到這裡,一直到深夜12時才會走。他告訴記者,那輛黑色的轎車很像案發時楊局長開的那輛黑色桑塔納。這輛車有時停在碼頭上,有時停到江邊。由於車內的人很少下車,羅也沒看到過他們。

  楊代軍的朋友:案發當晚曾打過他電話

  據楊代軍的朋友介紹,楊代軍最早是洪湖市造船廠一名技術員,因業績突出,後來上調造船廠主管部門洪湖市經委任幹事。後歷任洪湖市紡織工業局辦公室主任、工業局副局長、鄉鎮企業管理局局長。在擔任洪湖市鄉鎮企業管理局局長之前,楊代軍曾被下派到案發地所屬的螺山鎮擔任主要領導。去年該市機構改革,經委改為經貿局,楊隨後出任該局局長。

  和楊同車被殺害的女子是一名會計,近40歲,已婚,有一雙兒女,她是楊的一個朋友。

  洪湖沿街設卡盤查車輛

  雖然案發已經過了20多個小時,記者在洪湖市街頭看到,依然有許多民警把守要道,盤查過往的士。

  在洪湖市中心的赤衛路上,3輛警用麵包車停在路邊,由交警和刑警組成的排查隊員,正攔住一輛的士在詢問。記者乘坐的的士也隨後被攔了下來。民警詢問的士司機的主要內容是:10日晚10時左右有沒有帶一名30多歲的女子去螺山江邊?

  在得到否定答案後,交警將司機的車牌號和名字仔細登記,隨即放行。記者所乘坐的的士司機稱:從11日中午開始,街面上就開始設卡檢查,主要是檢查出租車輛,通過所提的問題可判斷是否和這次殺局長的案子有關。

  洪湖市新堤派出所門口的街道上,停滿了清一色的警車,進出的民警大都行色匆匆,「2.11」特大凶殺案專案組就設在這裡。一位負責人表示案件正在調查當中,暫時不便透露任何情況。

  在洪湖市公安局,政治處一位負責人接待了記者,他同樣表示無可奉告。一位民警向記者透露,因為案情重大,局機關裡一些文職幹部都被抽調進了專案組,正在全市各交通要道設點盤查。

  該市紀檢委一名負責人表示,此案首先是一個刑事案件,等公安機關偵查結束後,紀委會介入調查處理。


武漢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