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子女幾千塊學費愁白了頭 廣西譚老漢情人節呼喚獻愛心

發表:2004-02-14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 廣西消息,中共革命老區百色地區依舊貧困,譚老漢突破網路警察層層封鎖,將自己為子女幾千塊人民幣(約合幾百美元)的學費愁白了頭髮的故事寫給我們, 在情人節呼喚善良的同胞獻愛心.以下是譚老漢的來信:

今天是西方的情人節,對於天下每一對情侶來說,都是幸福的。每一個節日都有人在等待著相應的幸福一降臨,可對於譚老漢來講,任何日子都沒有幸福可言。中國每天都在發生變化,有的人生活從中得到了變善,有的卻是停步不前,有的甚至每況日下。13億人口,9億是農民。農民當中有歡者,也有悲者。歡者,看起來好像是那些頻頻出現在電視頻目裡的所謂"致富帶頭人";悲者,是沒有機會露面的,他們不能破壞國家如今蒸蒸日上的好局面,也只能流著無聲的淚。

中國的廣西有"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也有日漸石漠化的百色。百色這個市,"革命老區"是它自誇的本錢,正如中國的"四大發明"。然而,或許很少有人注意到生活在那裡的處於最底層的農民。

譚老漢也許就是一個縮影。然而他一生的經歷卻讓人感覺到,活著僅僅是為了活著。同祖國同年出生的他,卻不能與它有相同的命運。別人都說這是命,可他骨子裡不相信命。出身於地主家庭的他難道就真的只有這個命嗎?土地改革讓使他們家一無所有,母親在營養不良的日子裡生下了他,能活著就已經是一個奇蹟了。餓著肚子過日子,在"反右運動"中由於是地主出身,父親被抓去勞改,母親抱著他一次次被糾上批鬥的台上。年幼無知在這個時候是逃避現實、逃避精神折磨的最好方式。由於貧困,更由於出身問題,讀書成了一種夢想,一種不可能實現的夢想。文化大革命中,對知識份子的殘酷迫害,在他的腦海裡成了一種難以磨滅的印記。然而,成為知識份子仍然是他心中的夢想,因為這或許可以改變他是個農民這個現實,在他的心裏,"農民"是受苦受累,千百年來都是這樣。高考的恢復,並沒有使他改變這個命運。

如今,譚老漢依然是面朝黃土,背朝天,耕耘著那一畝多地,不同的是他的孩子們可以有讀書的權利了,這是他最感欣慰的。然而與日俱增的學費,卻使他在別人高高興興過年,歡歡喜喜看中央電視臺的"春節聯歡晚會"的時候,為那幾千塊錢的學費愁白了頭髮。他可以讓孩子們輟學,但他不甘心,不甘心成為農民,這個在他心裏邊是受苦受累的概念,即便自己現在依然人、豬同住在一個屋裡頭,也不管房子是否是個危房,更不用管每個星期吃上回肉便是幸福這樣的概念。

兩個孩子同時讀高中,可每年五六千塊錢,因為一個只有一畝多地,且多是山石,能有什麼經濟來源呢,孩子們都懂事,學習都上進,都想考上大學,也都能考上大學。天底下為什麼人與人之間,命運為什麼就能夠有如此天壤之別呢?難道上帝就這麼偏心?不,我不相信。我相信世間應該充滿愛。我是一個醫務工作者,對病人 ;我們獻出我們的愛心,伸出我們的雙手,把生命從死神那奪過來,與病魔作鬥爭,承擔著救死扶傷的責任。對於愛滋病,我們全世界共同努力奮鬥,給愛滋病患者與感染者以愛和理解支持,關愛生命,共享生命。可對於譚老漢,我們能不能伸出我們的援助之手呢?人類所共有的人性? 同情心使我相信:有!

自願資助者,請與中國廣西百色市平果縣新安鎮道峨村下甫屯的譚然作聯繫。

聯繫地址:中國廣西百色市平果縣新安鎮道峨村下甫屯37號
聯繫人:譚然作(譚老漢)
郵政編碼:531405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