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可能性 可以用數學算得出 準確度達94%

發表:2004-02-14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是否能持久,會持續多久,可以用數學的方式預測出來,而且準確度達94%!

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研究出一套能預測夫妻能否白頭偕老的數學模式,並且用這套模式預測一段婚姻是否會以離婚收場。參與這項研究的莫芮博士(James D. Murray)莫芮領導研究小組觀看夫妻間的15分鐘對話錄影帶,談話主題鎖定在兩人時有爭執主題,例如性生活或者金錢問題,然後觀察兩人在對話過程中的反應來計分。例如,如果其中有人特別挑起眉毛說話,就會扣分,若是有幽默的態度等正面反應,就會加分。


研究人員將這些數據製成圖表,莫芮說,就像「夫妻對話的道瓊指數」,也和股市一樣會隨著時間「上下震湯。」如果整體的走勢是往上,這段婚姻就可能維持良好關係,但是如果是走勢往下,婚姻前景就黯淡了。這套模式還納入夫妻對一些問題的回答內容,以及脈搏等生理指數,作為預測婚姻是否會維持下去的依據。

在華盛頓大學擔任應用數學名譽教授,以及牛津大學數學生物學名譽教授的莫芮,進行這項研究已經有10年時間,研究對象超過700對夫妻,目前為止,這套方式預測夫妻是否會離婚的準確度達94%。莫芮說,「它預測的精準度之高讓我吃驚。」

莫芮說,當初華盛頓大學心理學家高曼(John Gottman)請他發展出一套能預測婚姻會維持多久的數學模式時,「我想這真是荒謬至極」,但是他開始研究後,就被吸引到無法罷手。

莫芮和高曼12日在西雅圖的美國先進科學學會年會上發表這項成果,他說,這種方式「真正令人興奮的一點」是,能用來幫助夫妻找出婚姻中的問題,改善兩性關係。


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