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黑天鵝死亡確診為禽流感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發表:2004-02-14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商報報報導,農業部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新聞發言人賈幼陵13日宣布,深圳市野生動物園黑天鵝發生的不明原因死亡,經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診斷為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到目前為止,疫情已經得到有效控制,尚未發現動物園內其它禽類受到感染。

2月1日下午,深圳市接到市野生動物園黑天鵝異常死亡的報告,2月2日上午,即關閉了市野生動物園,並對動物園內其它禽類進行了強制免疫,同時對動物園進行全面消毒,對動物園內600多員工注射防流感疫苗和服用防流感藥物。

2月6日,市政府對野生動物園下達了封鎖令。在此之前已對園外8公里範圍內的全部家禽實施了強制免疫,關閉了動物園外10公里範圍內僅有的一個家禽批發市場。

昨天,深圳接到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檢驗報告,確認深圳市野生動物園黑天鵝發生死亡的原因是感染了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收到報告後,深圳市立即組織對其餘142只黑天鵝進行撲殺,同時撲殺了同湖的其它8種水禽192只。

黑天鵝及同湖水禽被撲殺後,深圳市野生動物園共有禽類動物86種7099只,其中國家一類保護動物11種113只、二類保護動物40種1524只、非重點保護動物35種5462只,有些是珍稀、瀕危物種。是否對市野生動物園內所有禽類進行撲殺,有關部門專門徵求了國家和省有關部門及專家的意見,並認真研究了國際慣例。鑒於深圳市已經對動物園進行了封鎖,實施了嚴格的防疫措施,並做好了人員的防護工作,按照國際規則,發生疫情的野生動物,動物園內的其它野生禽類暫不進行撲殺,就地隔離觀察,按規定做好免疫和消毒工作。

到目前為止,未發現市野生動物園內其它禽類有異常死亡情況,也未發現動物園外3公里範圍內的家禽有異常死亡情況。

深圳市特別加強了對動物園員工及家屬健康狀況的觀察,到目前未發現有動物園員工或其他人員感染禽流感。

為徹底消除疫情,野生動物園封園時間將延長,何時開放,將在進行嚴格檢測和專家論證後,研究決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