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貽春:中共限制思想的幾個途徑

發表:2004-02-17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所周知,思想無罪,自由思想是天賦人權。用這句話作為標題寫出的一篇文章,是我對於中共長期加害于思想並決不允許自由思想廣泛傳播的針鋒相對的反叛,是我作為大陸知識份子對於中共所一手導演並一手開創的凶狠殘暴的現代文字獄所具有的旗幟鮮明的強烈抗議。在這裡,我還要再一次強調思想所固有的舉足輕重的歷史作用與現實意義:思想是文明進步的發動機。思想是社會發展的火車頭。思想是中國現代化的啟動裝置。

思想的重要性在於,它既是人的人化的基本的、根本的和顯而易見的標誌,又是引領人類不斷發展和不斷前進的明亮的燈塔;思想的可貴之處在於,它決不墨守陳規於既往的輝煌業績,也決不會一味地沉湎於現實的功勞簿上。它只能依憑自己的秉性而對自我進行超越、也進行勇敢無畏的批判與否定。

思想的強大功能是:在不斷地打破思維定勢的基礎上重新認識自己,在重新認識自己的基礎上重新確立自己,在不斷否定自己的基礎上樹立自我批判的更高標桿。思想就是以這樣冷酷而凌厲的方式開劈出人類文明的新境界、新場面與新氣象的!

思想的基本內容是:人人都可以思想。每個人都天然地擁有思想的權利。每個人的思想都可以獨立自主地進行,都可以不受任何形式的干擾與破壞而獨立自為地存在。思想,既不受行政權的干擾,也不受司法權的追究。換言之,思想是自由的,是無拘無束的,是沒有領導的,也是沒有老闆的。

從這種意義上講,對于思想的領導,與其說是領導,莫不如說把思想引入歧途,豈不更直截了當一些?從這種意義上講,中共提出的所謂的思想解放是一句多麼滑稽可笑的口號?思想本質上就是完全徹底地解放的,就是毫無束縛的,就是天馬行空的,就是沒有柵欄的,就是孫猴子似地可以翻觔斗,一翻就翻它個十萬八千里的!

從思想解放這句口號可以看出:中共長期以來一直對思想所實行的監控,究竟達到了何等令人齒冷的程度。按照黨控媒體的說法,黨要對思想實行一元化的領導,或者對思想實行所謂的社會主義改造。但是,經過長達半個多世紀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洗腦實踐,思想並沒有按照中共中央的既定部署而把自己封閉成鼠見寸光的和無所作為的可悲可恥可憐之狀態。受到重重阻撓、受到各種限定的自由的思想仍然按照自身衝破一切禁錮、打垮一切屏障的方式,大膽無畏地洶湧而來,並已形成無可阻擋的浩蕩之勢。尤其是改革開放的二十多年以來,思想的自由本質尤其為人們所驚嘆,所鼓舞!可見,無論對于思想的領導也好,還是對于思想的改造也罷,中共用外在的強制力來作為嵌制思想的主要手段,看來業已黔驢伎窮了,至少是不再那麼靈驗了。整體上來講,中共費勁把力地制約思想的全部做為,的確是收效甚微的,甚或是完全徹底地失效的。這種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極端可恥的失敗,是中共從事荒謬絕倫的勞民傷財之惡舉,也是中共黨魁滑天下之大稽的勞而無功的必然具有的淒慘命運!

中共限制並規範大陸人民的思想,雖然在一定的歷史時期形成了鐵桶似的密封狀態,但決不會在漫長的文明史上永遠起到稱王稱霸的作用。一當人們從以往被欺詐的迷惘中警醒過來、覺悟起來,中共對於自由思想的嚴苛統治就必將多米諾骨牌一樣地、很快地土崩瓦解,並成為歷史上決不光彩但卻必定令人不可思議的可恥遺蹟。中共對於中國人民的思想進行殘酷統治的方式,每一個中國人都必須加以深刻的認識;其所導致的罪惡端面,也必須遭到徹底的清算!

一、中共對于思想及其持有者通常採取組織行政處理手段。如果有人提出並堅持自己的思想,那他就要受到不同程度的組織處理,有關部門就要開會專門研究其問題,甚至各級黨委都要引起高度的重視。各種各樣的大會、小會、中會,不把你給折騰個渾身上下不舒服,頭昏腦脹冒金星,至少也要讓你百口莫辯心打鼓,抱頭鼠竄倒透霉!在這種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萬般無奈的情況下,誰還敢不跟著核心舉小旗,老老實實聽黨話?

二、再一個是經濟處罰手段。誰要是堅持自己獨立的思想,那麼工資就要削減,獎金就要停發,各種相應的待遇就要以各種莫名其妙的名義成為子虛烏有。什麼樣的好事都統統地輪不到你,什麼樣不好的事情都讓你跑不掉走不脫,讓你吃不了兜著走。在什麼都必須交給黨安排的社會制度中,甚至連生命都幾乎掌控在社會主義權貴們手裡的情況下,那麼點可憐巴巴的工資,對於每個人來說,簡直就是命根子。被卡了脖之後,還能不能讓人活下去了?

由此看來,共產黨整治人,確實有一套,也的確把人給整治得個服服貼貼的,也算是把人給整治到家了。無怪乎共產奴隸們要翻身,折騰來折騰去,還是沒把這個身給翻過來,直到現在還仍然面朝黃土背朝天或四仰八叉地躺著起不來呢!

三、還有一個就是強制性的教育手段。這個手段基本上就是按照德國納粹理論家戈培爾的發明,即把謊言給叨咕了一千來遍之後,就自然而言地成為代表人民無商量的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共產真理了,或者像薩達姆的宣傳部長,那個叫做薩哈夫的,明明看到美英聯軍的坦克就在眼皮子底下游弋,還仍然能夠鎮定自若地宣稱:薩達姆終於取得了極權專制的偉大勝利!

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紅色謊言,以其全面徹底的假大空、以其無恥之極的荒淫無道、以其顧頭不顧腚的自我感覺良好、以其遮掩歷史的種種罪惡、以其為黨魁的魔性無所不用其極地百般辯解、以其注了水的數字和統計報表,以其官官相護的積重難返的腐敗沒落、以其漠視生命且草菅人命的為人民服務的騙人口號等諸如此類的荒唐表演,逼迫每一個中國人都要按照黨的統一部署裝模作樣地、不得走樣地表態,都得違逆良心地向著中南海的廁所看齊,都得按照所謂核心的頭髮瘋狂地旋轉,都得按照總書記或軍委主席的眼神狗眼看人低!

總而言之,社會主義的政權奴隸們必須每時每刻地與黨中央保持一致,必須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中央領導胡言亂語的重要講話,必須自始至終抱定一個雷打不動的社會主義信念:共產黨就是真理,共產黨就是永遠的偉光正,哪怕罪惡纍纍,也是執政為民;哪怕天良喪盡,也是立黨為公;哪怕怨聲載道,也是三個代表。代表你個無商量,看你把它能咋的?

四、用武器的批判取締一切批判的武器。除了上述較為溫柔的手段逼你就範之外,還有一個極其恐怖的殺手鐧。這個殺手鐧,更是讓人免為其難地跟黨走,心口不一地熱愛黨。這,就是各級准秘密警察組織的各級黨委、黨總支以及黨支部對於人們的思想、言論以及行動等等進行嚴密的監視,還有龐大的秘密警察組織的殿後押鎮。

由此而來,誰還敢在這個龐大的國家專政機器面前顯示自己必須顯示的良心?誰還敢在這種謊言瀰漫的大好刑室下禍從口出地講真話?倘若膽敢違抗紅朝意旨,那還不得遭到無產階級專政鐵拳的凶猛襲擊嗎?那還不得沐浴著黨他媽的體貼與關照嗎?

只要膽量未曾達到或不想立刻達到捨得一身剮、敢把皇帝拉下馬這個程度的,誰還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少一事不如沒有事地、乖乖地被逼就範呢?

中共對於任何批判的思想,都要直接地進行赤裸裸的武器的批判。這,簡直就是圖窮而匕首現;這,簡直就是以野蠻對文明,以刺刀對筆桿,以封條貼嘴巴,直到讓中國大陸成為被徹底消音的死寂一片的慘不忍睹的悲愴大陸為止。規模龐大的現代文字獄由此而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屹立於世界東方的可恥常態!

中共半個多世紀以來,為中華民族設定了面積達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思想禁區,也設定了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言論禁區。其罪惡纍纍的企圖是再明顯不過的,那就是:中國人只許老老實實地當奴隸,而決不能信馬由韁地胡思亂想;中國人只能歡呼英明聖主和紅頭文件的傳達,而不能擁有自己思維的任何空間;中國人只能愚昧地迷迷糊糊熱愛黨,而不能縱橫筆墨活思想,更不能獨立自主談感想!

倘若有人竟敢不服紅朝皇帝老子管,不圍著主席或總書記的死腦瓜骨轉,或對法西斯的共產魔爪不認為然地發出了慢待或輕蔑的呸聲,那麼共產黨愛人民的屠刀就會向著喉嚨凶神惡煞地砍去,社會主義的子彈就會向著中國人的腦袋發出親民的瘋狂呼嘯!

通過限制中國人思想的如上所述的幾個途徑,中國大陸就可以按照黨控媒體恬不知恥地自吹自擂的那樣,進入到所謂人權狀況最好的歷史時期了。須知,在偉光正的英明無比的號召下,全黨、全軍和全國各族人民都要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地成為幸福快樂的啞巴。如此這般,以紅色中世紀為標誌的政權奴隸制和在政權奴隸制統領下的噤若寒蟬的臣民社會,就自然而然地和順理成章地成為無所不在的悲劇場景!

二零零四年二月十四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