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是在吹捧還是糟蹋軍委主席?

作者:浙江讀者 發表:2004-02-18 0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5日,大陸各大網站轉載新華網的「新聞聚焦」中新華頭條「江澤民視察國防科大」。咋一看讓人納悶不已:國防科大為何有如此魅力讓軍委主席再度光顧?仔細研讀後震驚不已,去年8月底9月初發生的事如今拿來這般炒作,到底是在吹捧還是糟蹋軍委主 席?

文章的題圖照片也是唯一一張照片選得很絕,新華社攝影記者抓拍水平實在是高,新華網編輯選圖的眼光也絕非一般,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相信百分之九十的讀者注意力都會放到照片上美麗漂亮的解說員身上。此照片絕就絕在把軍委主席參觀國防科大校史館時,把其在關心校史的同時,又關心「青年學員」這種精神在照片上栩栩如生地反映出來了。

也許新華社記者覺得還不夠勁,也許是擔心讀者理解不出照片中心照不宣的含義,要不怎麼特地在文章中還大費筆墨描述軍委主席對兩位解說員的關心,不妨摘抄在此與大家分享:

為中華民族的騰飛做貢獻 (註:小標題)

江主席十分關心青年學員的健康成長……(註:此段是引子)

江主席總是對青年學員寄予殷切的期望,處處體現出對青年一代的深切關懷。在參 觀校史館結束時,他親切地詢問擔任講解的桑艷、周佳兩名學員的情況,當得知她們分別是博士、碩士時,風趣地對她們說:「你們一個是博士、一個是碩士,我才 是個學士呢。」一句幽默的話語,一下拉近了軍委主席與青年學員之間的距離。

9月1日下午,江主席請來溫熙森校長和桑艷、周佳一起座談。江主席邊聽邊記, 還不時地與她們交換自己的看法。他說:「你們現在學的知識比我念大學時高深多了,教材隨著時代的發展不斷更新。大學教育應該這樣,不能因循守舊,知識不分國界,要努力吸收和學習全人類的知識,緊跟世界先進水平。軍校大學生要走在軍事高技術領域的前列,努力為我軍的現代化建設多做貢獻。」

江主席問周佳:「你們有沒有要求學一些經典的文學作品?」周佳說:「有。」江主席關切地說:「學理工科的也應該讀一些文學等方面的書,知識的積累很重要。」 ……

讀到這裡,我不禁為中國軍隊的未來憂慮:堂堂中國的軍委主席要操心的事情可夠多的。年近80的軍委主席,這麼操勞受得了嗎?以前只能在海外網站上看到的江主席特別關心「青年」的照片,如類似在會議上密切關心人民大會堂服務員的照片等等,現在在「人民」的喉舌網站上也能看到了,2月16日人民日報第一版還要刊登那文章,如此絕
妙的照片肯定是不會漏的。我現在也明白了,最近中國熱爆影片《手機》決不是偶然的。

最讓人深思的也許還是文章的結尾:「春風化雨,催人奮進。江主席對國防科學技術大學的親切關懷與殷切期望,激勵著學校全體師生頑強拚搏、勇攀高峰。廣大師生決心在中央軍委和江主席的領導下,早日實現創建具有我軍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學的宏偉目標,在推進中國特色軍事變革的歷史進程中再創輝煌。」世人皆知,中國政壇最高有兩個核心,從這篇文章的結尾看,軍隊裡面最近又出現了兩個陣營,就是「中央軍委」和「江主席」。

就在此文成文過程中,新華網上這篇文章的網頁突然發生了變化,原來唯一的江主席既看校史和又看「青年學員」的照片多了一張陪襯照片。看來新華網的編輯還識時務,明白妒忌心極強的江主席可不是好玩的,即使是拍馬屁,如果拍不到點子上同樣要掉腦袋的。

http://news.xinhuanet.com/newscenter/2004-02/15/content_1314743.ht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