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舒: 給共和國總理的一封信 暨幫溫家寶先生算一筆帳

發表:2004-02-19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編者按:中國福州知識份子林信舒先生的這篇文章:"給共和國總理的一封信暨幫溫家寶先生算一筆帳" 從去年底到現在林先生多次嘗試給海外媒體發表, 但一直收不到, 今天終於收到該文, 雖有亂碼,但先生的憂國憂民之心躍然紙上,並不見其有「顛覆國家政權」的企圖.

溫家寶總理:您好!

在這普天同慶耶穌基督誕生的日子裡,在新的一年即將來臨之際,謹向您致以節日的美好的祝福!

不久前,您到美國訪問一週,這是一個以基督神聖的精神為主要的社會理念的偉大的國家,後又到了加拿大等國訪問,相信會有許多感想和啟發,會有許多收穫的。

從擔任副總理到總理的七年中,您忙於處理國家政務,為中國的經濟發展不辭辛勞,留給民眾一個清明務實的形象。這次為促進中美友好、解決中美貿易的一些問題,又風塵扑扑赴美訪問,人民會感謝您的工作的。

在美國哈佛大學的演講中,您說到改革開放與人權進步是互相依存、互相促進的,這很對。您也肯定中國的人權存在弊端,需要改善,這也很好。比起以前許多中國領導人一說到人權問題就暴跳如雷(記得李瑞環還說得客觀些),是有了很大的進步。但,您說:"……以為中國只注意發展經濟而忽視人權保護,這種看法不符合實際",本人認為您這句話本身不夠符合實際。您還說:改善中國人權的最主要方法是提高十三億人民的生活水平(從電視看到這句話,為了落實,去尋找,才發現原來許多報紙沒有刊登您在哈佛等地的重要演講,網路上也找不到這句話,最後證實有)。我感到這句話是中國一些領導人曾經一再強調的:「中國的人權問題首先要解決的是生存權和發展權問題。」的翻版。本人認為十幾年來不少大官小官,尤其是許多貪官污吏一再強調這句話是別有用心的,是利用人民希望社會穩定、害怕動亂的心理來欺騙人民,目的是以生存權為虎皮、為棍子,打壓言論、新聞自由等其他人權,為自己大搞腐敗大開綠燈,給中國造成非常惡劣的、嚴重的後果。

什麼是人權,顧名思義,人權就是作為一個人應該享有的權利。「天賦人權」,美國的《獨立宣言》寫道:「人人被造平等,他們的創造者賦予了他們某些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權利,為了保障這些權利,所以才在人們中間成立政府」。人權包括公民權利,政治權利,經濟、社會、文化等等權利,中國憲法保障的公民的「言論、出版、集會、結社、示威的權利」也是非常重要的人權範疇。沒錯,人權是應該包括生活的權利,生存的權利,而且人們都很明白,對於一個人口眾多,比較落後的、貧困的中國首先要解決的確實是人民的溫飽問題,還要考慮到國家如何發展。但,要怎樣才能解決人民的生存和國家的發展問題,是不是只抓經濟,忽視人權,甚至以發展經濟為藉口壓制人民的應有權利,就能解決生存和發展問題?人權和生存權發展權的關係是怎樣的?

這裡讓我們幫總理和中國的領導人算一筆很簡單又非常說明問題的帳。

前幾年連續好幾年報紙公開全國單用公費吃喝一項一年就是一千多億元人民幣,而溫飽不得解決的人是八千萬,單用公費吃喝的款分給這些人,每人平均每年可得一千三百元。前年,溫飽不能解決的人數是六千萬,這次溫總理說是三千多萬,加上城市低保人員二千多萬,共五千多萬。在反腐敗方面,雖然中央一再強調,一再加強清查力度,由於這是體制性的腐敗,加上沒有最基本的民主監督,往往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據專家學者估算,變相變賬的吃喝還是不下千億元,我們就算它有好轉,剩下一半,五百多億元人民幣,除以這五千多萬人,每人平均每年仍能得到一千元,這在農村算是很好的收入,而低保人員每年加上這一千元,也能解決問題了。

公費吃喝僅僅是中國腐敗的冰山之一角。本人作為有時還聽聽國外電臺的知識份子,第一次知道賭博、嫖妓可以報銷,是從96年中共成立75週年的江澤民的報告中看到的,如果問題不嚴重,不普遍,江澤民是絕對不會公開的(當然,如果不從制度上加以杜絕、制止,這樣的公開只會起到反宣傳的作用,使更多的官員仿效)。連續好幾年國家查出的假髮票都是一千多億元,還有公費旅遊,更有巨額的貪污受賄……,這幾年,國有四大銀行的壞帳已達七千億美元,全國民工中有九千多萬人被拖欠了一千億元人民幣工資。夠了,太夠說明問題了。中國這些年的腐敗之嚴重和普遍是古今中外沒有的,許多數字都是天文數字,觸目驚心。這十幾年,即使按原來的制度、體制,只要稍微重視一下人權問題,多給人民一些言論、出版等自由,由於輿論的監督作用,也不至於讓腐敗發展到如此嚴重的程度,也不至於還有這麼多人生活貧困,連生存權(每個月一、二百元人民幣就夠了)都不能保證。這就是那些以生存權來壓中國人民的其他民主人權、以期達到他們沒有監督沒有制約地胡作非為的貪官污吏們的傑作。中國國民經濟的增長已經連續27年超過7%,培育了許多暴發戶、許多千萬富翁、億萬富翁,居然還有幾千萬人連? 苟汲圓? 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