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絕不是共產黨內的清流

發表:2004-02-19 1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有人譽為中共第五代政治新星的薄熙來曾任大連市長多年,在所謂「政聲頗佳」,「勤政愛民」的表象下,與很多人的想像相反,真實的薄熙來絕不是共產黨內的清流。

據報導,有關薄熙來多年前的兩件事情,一直在北京流傳:其一,薄熙來出於政治目的,迎娶了相貌與他絕不般配的李雪峰的女兒,後來形勢變化,又把妻子一休了之。其二,1978年恢復高考,薄熙來報考北大,差分數線2分,乃討得鄧小平的批條,才得以擠入北大,這在文革後首開走後門上大學之先河。

至於在大連的「政績」,北京人也有話要說。北京的市政建設,靠的是全國供養;大連也是如此,只不過方式不同,難以察覺:薄熙來作為「太子黨」,可以為大連不斷「貸」得不必真正償還的巨款。錢是老百姓的、國家的,買來的「政績」與口碑是薄熙來的。

大連人在薄熙來治下似乎得了點實惠,他們中的一些人以後大概還會懷念薄熙來吧。這不禁令人想起齊奧塞斯庫的小兒子尼庫,他立志從政,也從地方官做起,而且的確「為官一任,造福一方」:80年代,羅馬尼亞全國物資緊張之時,尼庫的治下的錫比烏市卻得到更多的供應。時至今日,齊奧塞斯庫父子均已作古,錫比烏市懷念尼庫者仍有人在。

據報導,薄熙來任市長期間,大連城市綠化面積達到了41%,「在全國絕無僅有」。該報又指;「有人認為,這是典型的政績工程──作為一個北方城市,大連嚴重缺水,而種草卻需要耗費大量的淡水,不願意種樹改種草,是不是因為種草更能立竿見影地顯示政績?再說,佔用大面積土地,建那麼多廣場是否必要?」

據報導,薄家對江澤民有大恩,薄熙來之父中共八老之一的薄一波曾幫助江澤民整退政敵喬石,並把另一政敵陳希同送進監獄。故而薄熙來近年仕途順利,1999年只是大連市委書記,屬廳級幹部,一年多後升任遼寧省長。

中國官方新華網在今年1月30日公布了一份不完整的「2003年部分省市政府官員職務犯罪」數據,遼寧省的職務犯罪數字居全中國之冠。根據這個公布,中國東北遼寧省的職務犯罪案件高達8486宗,涉及金額最少4.8億元人民幣。相對第二位的河北省的2479宗,高出達3.4倍,若以金額計,遼寧省更是河北省的4.1倍。

東北近年還有兩件聲噪海內外的案件,都和薄熙來扯上了關係:一是姜維平案;一是仰融案。姜維平是原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他在香港一份雜誌寫了多篇指控薄熙來和房地產腐敗有關的文章;2000年4月,姜維平被逼離開了文匯報。數月後,姜維平被捕並被判刑一年。另外,美國華盛頓特區聯盟法院在2003年8月8日正式受理了華晨汽車集團前董事長仰融指控遼寧省政府侵佔產權的案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