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戲表演系主任黃定宇涉嫌強姦被提請批准逮捕

發表:2004-02-19 2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報曾於1月17日報導了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主任黃定宇被刑事拘留的消息。記者昨天獲悉,因涉嫌強姦罪名,黃定宇於2月16日被提請檢方批准逮捕。

  黃定宇,男,49歲,案發前是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主任兼表演教研室主任。去年12月16日,在中戲上學的張國立之子張默將女友童瑤打傷。當時網上傳言稱,身為師長的黃定宇是其中的「第三者」。今年1月14日,黃定宇被東城警方正式傳喚,隨後被刑事拘留。

  據悉,東城警方於2月16日將黃定宇的預審案卷正式移送東城檢察院,並以涉嫌強姦罪名提請檢察機關將其批准逮捕。據知情人透露,黃定宇還涉嫌「其它問題,但並不嚴重」。

  據法律專家介紹,提請批准逮捕屬司法程序。一般情形下,警方在查實有犯罪事實存在,並且有初步證據證實該犯罪事實是被認定的犯罪嫌疑人所為時,可以向檢察機關提請批准逮捕。

  據悉,依據警方提供的初步查實證據,東城檢察院必須在7日內,即2月22日前對黃定宇做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如其涉嫌罪名成立,警方將對黃定宇進行長達兩月的補充偵查,進一步核實和收集其涉嫌犯罪的相關證據。如果該涉嫌罪名不成立,黃定宇將會很快獲釋。


京華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