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廉」幾時休?

作者:田 桓 發表:2004-02-20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慈禧太后以來,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都實行廉聽政。這種腐朽的病態政治,給中國造成嚴重破壞。如今江澤民已成為黨內外和國內外普遍唾棄的臭不可聞的多聞的人,他將和這種腐朽制度一起,從抽水馬桶中被沖走。

百多年來四次垂且聽政
晚清以來,坐在養心殿垂廉聽政的那拉氏(慈禧太后),掌控了清朝命運四十八年。

當然,中國歷史上的垂廉氏四次「垂廉聽政」,我們可以找到以下幾個共同之處:
首先,都是以掌權軍權為後盾。那m拉氏前期通過恭親王掌軍機處,後期通過榮祿掌軍權;毛氏則始終自掌兵權;鄧小平後來雖然不當軍委主席,但實際上仍是軍隊的最高統帥,臨去世前,將秘書王瑞林調為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軍委委員,以便在他死後仍掌握軍隊;江澤民現在賴在軍委主席位子上,還將秘書賈延安調為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牢牢掌握中央軍委動向。

其次,他們都以特別陰險、凶狠的手法,在摧毀其對立面的殘酷鬥爭中來為自己「立威」。在這一方面,他們在多數情況下,更是利用了對立面的溫良恭儉讓,來攫取權力的。在權力鬥爭中,他們都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權力至上主義者。那拉氏以辛酉政變,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一 兩天之內殺戮和監禁了她的丈夫咸豐皇帝指定的「顧命八大臣」,從而掌握了最一局權力。其後,又以戊戌政變,「六君子」流血,來鞏固其統治地位。最後,甚至以毒死光緒,使她的劣跡免於敗露。毛澤東以發動「文化大革命」,不惜以「天下大亂」來打倒劉少奇。鄧小平不惜以「六四」天安門流血,來鞏固自己的統治地位。江澤民則瘋狂鎮壓法輪功來鞏固其地位。

近代和當代的這幾起「垂廉聽政」,給清王朝和中共都造成了極大傷害,使之走向衰敗。那拉氏「垂廉」四十八年,造成外國三次入侵,割地賠款,陷國家於被列強分割的危險之中。毛澤東為打倒劉少奇而發動的「文革」,使全國陷於癱瘓,使國民經濟瀕於崩潰的邊緣。

腐朽模式,必將滅亡
從總的趨勢來看,中共連續三代的「垂廉聽政」,似乎已將「垂廉聽政」變成固定模式了。這種模式,在封建帝制時代都是政治生活的病態,更不用說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了。現在國內和黨內兩個司令部的並存,已經嚴重妨礙了國事的處理,尤其阻礙了政治改革的腳步。

事實上,黨內外和國內外,對江澤民這種「退而不休」「賴著不走」,不在其位,卻要「垂廉聽政」的封建獨裁作風,都已十分不滿,紛紛要求江氏還政於民,還軍於國,不要企圖把解放軍變成江家軍,以軍毀黨,以軍亂國。而且,有著七十多年歷史的中國人民解放軍,也不會輕易被一個從未有過一 天軍旅生涯,已超退休之齡的垂垂老朽所擺佈。江澤民手裡這根槍桿子,到頭來究竟是聽誰的指揮,的確還很難說。

因此,腐朽的「垂廉聽政」制度,到了臭不可聞的江澤民身上,應該是從抽水馬桶裡衝到污水處理廠去的時候了。

(動向2月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