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萬億國土資源遭侵吞

作者:何有 發表:2004-02-20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動向>報導,從一九九三年至二OO二年的十年中,有五萬億元的國土資源資金流失,被挪用、侵吞、貪污了。這就是江澤民任總書記期間的「偉大」政績!

觸目驚心的腐敗黑幕

中紀委在去年秋季授權給國土資源部、監察部、審計署和中國人民銀行對國土資源資金流向進行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從一九九三年至二OO二年,已有五萬億元流失。

這股浪潮至二OO三年五月,才受到抑制,有所收斂。

該調查報告披露,自一九九三年以來,有關方面收到關於國土資源黑幕腐敗事件的舉報有九十二萬三千三百多件。違法最嚴重的是廣東省、福建省、上海市、河南省、遼寧省、湖北省、重慶市、湖南省、河北省和山東省。

自九五年以來,中紀委、監察部、審計署曾多次到地方調查國土資源資金違法情況,但都碰了壁。廣東省的擋箭牌是:要正確對待改革「火車頭」的成績和問題;上海市的擋箭牌是:要維護好江總(指江澤民)親自領導的上海經濟改革成果;福建省的擋箭牌是;遠華賴昌星案,是極個別情況,總體是好的,中央(指江澤民)對賈慶林、賀國強、王兆國是肯定的。

宋平喬石早就建議立法監督

一九九六年,宋平和喬石就曾提出對國土資源要管要查要立法。宋平當年搞的《關於國土資源開發守則》,主張國土資源發展,要在業界公開化,有利監督流失和腐敗;目前不宜設中介機構參與國土發展,並建議十五年至二十年內,處、局長以上幹部的親屬要迴避參與國土資源開發。

據知,全國大中城市國土發展中介機構,百分之百都是由高幹子女和親屬主宰著,據說黃菊、李長春都有親屬在中介機構當頭頭。大陸民間稱中介機構為「無本萬利生意」。


宋平意見被擱置

當時江澤民和朱鎔基把宋平的意見擱置起來,理由是:會打破剛起步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迴避制」反而會引發社會混亂,只要加強領導不會出大問題。

朝野追究國土資源開發的腐敗

中紀委每年都提出國土資源資金流失的問題,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也都提出過同類的提案。

今年三月,人大政協即將開會。據知,人大代表已就國土資源資金流失問題提出議案七十五件,政協委員也提出相關議案九十多件。

「雙管齊下」包庇大貪

五萬億元國土資源資金,主要是被當權者及其家族所侵吞,所以查辦起來阻力重重。黨內高層幾番爭議,少說也爭議七、八年了。

據悉,近期搞了一個包庇大貪的方案,官方稱是「雙管齊下」,口稱要整頓國土資源管理,對違法、違規、違紀事件立案查辦,追究主管領導瀆職責任,但對過去的則「不再追究」也就是說,那五萬億元就此白白地流入大大小小權貴們的腰包。這真能稱得上是「利為民所謀」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