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4招「對付」赴美簽證政策變化

發表:2004-02-21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9日下午,從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正式傳出信息:赴美簽證政策將出現3大變化。此番赴美簽證政策一下子拋出3大「質變」,而且其中一項差不多兩週後就要開始嚴格執行。這對那些準備赴美或打算赴美的人來說,著實還有些吃不消。 為保證不耽誤自己的計畫,新聞晚報記者建議,不妨從如下幾個方面做好應對準備:
辦一張信用卡

跟簽證信息話務中心打交道是赴美「征途」的第一步。電話費採取先付款後消費的方式,雖然有3種付費可供選擇:信用卡或借記卡、銀行票或郵政匯款、從中信銀行購買話務中心電話卡,但選用信用卡付費方式無疑最為便捷。

倘若通過銀行匯票或郵局匯款,由於資金交割需要一定時間,一般要匯款10天後方可撥打電話,這樣無疑增加了申請時間。而選用從中信銀行購買電話卡的方式,一來中信銀行在上海的網點不多,二來有關購買電話卡的詳情尚未公布,也不是明智的選擇。如果通過信用卡付費,只需將信用卡號碼在電話上輸入即可啟動服務,不僅不會耽誤時間,而且不會造成多付話費或話費不足的尷尬。

及時登錄美領館網站

目前,赴美簽證政策正處於相對比較大的變動期,一些具體政策的落實還沒確定日期,很多細節問題尚未公布。為了及時瞭解最新信息,申請赴美簽證者應及時登錄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的網站。

準備的簽證資料越多越好

為順利獲得赴美簽證,所準備的材料越詳細越好,這就是所謂的「以不變應萬變」。一些材料不能點到即止,例如申請赴美就讀的F1簽證,個人的簡歷一定要詳盡,要特別花些筆墨介紹自己的研究領域,如果有發表文章或著作,最好提供發表刊物的複印件,甚至附上介紹自己導師情況的資料也能夠為順利獲簽添加籌碼。

巧用網上簽證申請表

為提高處理簽證材料的速度,登錄美領館的網站,即可下載帶有條形碼的簽證申請表。雖然領表程序電子化了,但遞交表格並不通過網路進行,這一方面保證了申請者的信息安全,另一方面,即便填寫出錯,也可以重新來過,系統不會保存自動任何信息。這就是說,申請人可以經過無數次修改,直到滿意後再列印出來。而且,從本2月9日起,那些使用下載申請表的人,已經開始享受優先處理申請的服務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