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府新計畫 踏上澳洲土地才能申請難民身份

發表:2004-02-22 1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華德政府目前正在考慮一項計畫,只允許踏上澳洲土地的尋求避難者申請難民身份。

澳洲聯合新聞社(The Age)報導,移民部長萬斯彤(Amanda Vanstone)告訴澳洲聯合新聞社,不久將決定是否將移民區域從低水標誌區縮小到高水標誌區。在海潮大的地區,如北部地區,高水標誌和低水標誌的相差距離可能會很大。

萬斯彤表示該變動的效果是不允許那些偷渡抵達達爾文港的尋求避難者進入澳洲的處理程序和法律系統。

澳洲聯合新聞社相信該變動已由內閣討論過。但是評論家表示有關該變動的爭議會更激烈,因為它實際上是將部分澳洲領土劃分出去了。工黨的本土安全發言人說:「你不是在保護邊界而是將它推讓出去。在這件事情上,就是將部分領土劃分出去了。」

在這份提案中,萬斯彤提出「必須是你的腳確實踩在澳洲土地上了」才能申請避難。她否認這項會面臨參議院的強烈反對的變動代表政府領土保護政策的改變。「但是我們能讓人販子多感到一點困難就是勝利。」

20年來一直代表尋求避難者的達爾文女王律師克林斯.麥當勞(Colin McDonald)表示,該變動前後不一致、沒必要並十分嚴峻。「如果這是為了保護邊界,我們沒必要為這一小群人實施邊界保護。」他說,「受到影響的人將是伊拉克人、伊朗人和少數的阿富汗人。我們曾經參與戰爭去營救他們,但是如果他們有膽量去拯救自己並尋求我們的保護義務,我們卻設置障礙。」

去年11月,反對黨在參議員投票,否決了由政府起草的從澳洲移民區切除出去數千個島嶼的條例。在一次有關尋求避難者政策的廣泛探討中,萬斯彤表示她能理解為什麼一些政府議員要求用一種更具同情心的方法對待拿臨時保護簽證的難民。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