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中學校園有小「紅娘」 為早戀學生牽線

發表:2004-02-25 2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東北網-新晚報報導,為互有「意思」的同學當「媒人」,撮合男女同學能夠順利地在「處朋友」,這是哈爾濱市一些中學校園內出現的新鮮事。

何女士的女兒欣欣(化名)正在讀初中。近來,在家老是神神秘秘地給同學打電話,還要苦口婆心地做「思想工作」。一次不經意間,何女士發現欣欣的筆記本裡寫著好多男同學和女同學的名字,還把他們分類,標明誰對誰有「意思」。在何女士的「逼供」下,欣欣告訴母親,那是她用來幫助同學撮合「好事」的。

正在讀初二的女生琳琳(化名),在「紅娘」的撮合下交上了男朋友。據瞭解,初一下學期時,班上有一位男生提出與她「交朋友」,她沒有同意。不久,班上兩位很活躍的女生開始向她「進攻」,勸她「要抓住青春」並告訴她那位男生人多麼好。在琳琳生日那天,兩位女生張羅著給她搞了一個熱鬧的慶祝活動,並邀請了那位男生參加,說是要讓他們兩人溝通一下感情。最後,琳琳和那個男生確立戀愛關係。

據幾位中學老師介紹,如今在學校裡確實有一些校園小「紅娘」。小「紅娘」覺得替別人「說媒」刺激、好玩、富有挑戰性,還可以得些小禮物,所以樂此不疲。她們掌握著一大批「供需雙方」個人資料,先是將有意向者好好「包裝」一番,隆重推出,接著利用聚會、蹦迪等交際手段,把男女雙方聚到一起,讓他們溝通,爭取能夠「來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