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

發表:2004-02-27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最富有的10個人的名單:

1,比爾.蓋茨(美國) 466億美元(2004年) 407億美元(2003年)

2,沃倫.巴菲特(美國) 429億美元(2004年) 305億美元(2003年)

3,卡爾.阿爾佈雷克特(德國) 230億美元(2004年) 256億美元(2003年)

4,瓦立德.本.塔拉爾王子(沙特) 215億美元(2004年) 177億美元(2003年)

5,保羅.艾倫(美國) 210億美元(2004年) 201億美元(2003年)

6,艾麗斯.沃爾頓(美國) 200億美元(2004年) 165億美元(2003年)

7,海倫.沃爾頓(美國) 200億美元(2004年) 165億美元(2003年)

8,吉姆.沃爾頓(美國) 200億美元(2004年) 165億美元(2003年)

9,約翰.沃爾頓(美國) 200億美元(2004年) 165億美元

10,羅伯遜.沃爾頓(美國) 200億美元(2004年) 165億美元(2003年)


美國《福布斯》雜誌2月26日公布了2003至2004年度全球富豪排行榜。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以466億美元的資產連續第十年榮登富豪榜首。這次公布的富豪排行榜上,四位華人榜上有名。他們是李嘉誠、郭炳聯兄弟、李兆基、蔡萬霖。


《福布斯》雜誌在紐約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公布的材料顯示,目前全球□財富在10億美元以上的富人共有587位,其中64位是首次上榜。他們的□財富比去年增加了5000億美元,達1.9萬億美元。美國仍是富人最多的國家,佔富人總數的50%以上。

按富人最集中的城市排序,依次是紐約31人,莫斯科23人,香港16人和巴黎10人。這些富人中,最年輕的只有20歲,年齡最大的95歲,平均年齡64歲。

雖然466億這個數字比上一年度《福布斯》公布的蓋茨淨資產上漲了大約13%,但是,這仍然同他1998年創下的1000億美元的記錄相差甚遠。而且,排名第二的美國投資家沃倫.巴菲特以429億美元的身價緊逼蓋茨。

BBC報導說,73歲的巴菲特淨資產的增長速度在排行榜上是最快的,從129億美元激增到目前的429億,迅速拉近了他同橋牌搭檔蓋茨之間的距離。

經營連鎖超市的德國富商阿爾布萊希特仍然位列第三,其資產為230億美元。緊隨其後的是靠投資躋身排行榜的沙烏地阿拉伯王儲阿爾瓦利德.塔拉爾,身價215億美元。而比爾.蓋茨的好友、微軟的另一名創始人保羅.艾倫則以210億美元排名第五。

第六到第十名則是美國百貨巨頭沃爾瑪家族成員的天下。五個年齡均在55歲以上的"沃爾瑪人"的個人資產都達到了200億美元。

在華人圈子裡,現年75歲的長江實業集團主席李嘉誠仍然排名最高。他以124億美元排名19。同是來自香港的新鴻基地產的郭炳聯、郭炳江和郭炳湘郭氏三兄弟則以114億美元名列21位。

另一名香港地產大亨、恆基地產主席李兆基的名字也出現在前100名裡。他的身價是63億美元,名列第61。臺灣首富的臺灣國泰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萬霖46億的資產確保了其第94位的排名。

此外,以《哈里.波特》一書風靡全世界的英國女作家J.K.羅林和著名網上搜索引擎Google的兩位創始人布趾團迤嬉彩狀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