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具茨山神秘「天書」 可能印證大禹治水

發表:2004-03-04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娛樂信報消息: 昨天,北京讀者陳先生向本報「報料」稱,他的朋友劉俊傑在河南省新鄭、新密、禹州交界處的具茨山拍照時發現了大量神秘的形如石刻地圖、石雕水利模型的遺蹟。而該地域就是傳說中大禹治水的地方。如果這些石刻屬實,「大禹治水」這一千古之謎是否將由神話傳說回到歷史事實?

  驚人發現

  深山中發現奇怪符號

  昨天上午,記者在北京見到了來自河南的攝影愛好者劉俊傑先生。提起發現「神秘符號」的緣由,他告訴記者,那還是1988年的春天,酷愛拍攝風景照的他來到了位於新鄭、新密、禹州交界處的具茨山上。「那是我第一次發現這些奇怪的符號,我發現一塊石頭上鑿有好幾串整齊的圓孔。再往別處看,驚奇地發現旁邊的石頭上也刻有這些奇怪的符號,而且周圍還有成片成片刻有不同符號的岩石,雖然有些岩石的外表已經風化,但上面的符號還清晰可見。」

  接下來的十餘年中,劉先生先後多次去具茨山,尋找這些神秘符號並拍攝下來。「從1988年至今,我花了十幾年的時間,一共發現了3000多處這樣的符號遺蹟。」據他介紹,這些石刻符號分布在總面積400-600平方公里的山上,大約有5個峽谷都存在這些奇怪的符號。

  
「天書」藏在懸崖峭壁上

  記者看到,在劉俊傑拍攝的照片中,有單個的符號,也有類似書法的成串「題字」,還有成行成篇的,以點、圓和幾何圖形組合居多,有些幾何圖形和古代佈陣圖十分相似。

  劉先生給記者拿出了一本具茨山石刻圖譜,他在多達幾十頁的圖譜上,用繪畫的形式記錄了他所看到的上千種「神秘符號」。「這樣的圖譜有好幾本呢,我還對一些岩石進行了拓片。」說著他取出一幅拓片圖。記者看到,這張拓片圖有近兩米長,一米多寬。劉先生指著圖中幾處長長的空白處說,「有專家推測,這些空白處標示的就是古時的河流,而這塊正方形的空白處,應該是當時聚落居住的地方。」

  專家說法

  可能是原始社會岩畫

  劉先生告訴記者,這座山位於河南省禹州北部山區,而該處在歷史上也是傳說中大禹治水的地域。究竟這些神秘的符號與歷史有何關聯呢?

  為了尋找答案,劉俊傑先後找到了河南省內一些權威文物考古專家進行鑑定。有專家認為這些岩石上的符號與過去在陶器上發現的符號都不同,推斷像是人類早期的刻畫符號,也可能是漢字出現以前的早期刻字元號。也有專家推測,這些符號是原始社會晚期的人類岩畫。

  石刻可能出自大禹時期

  從事水利研究工作的不願透露名字的張先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一次具有極其重大意義的發現。「大禹治水在歷史中一直被認為是傳說,但並沒有相關的歷史證據,但發現神秘符號的禹州在歷史上就是大禹封地的地域。大禹在水利史中一直被稱為是『傳說中的人物』。而我國歷時多年的夏商周斷代工程項目現已完成,有專家也認為歷史上確有大禹這個人。」

  張先生同時表示,雖然發現了大量奇怪的符號,但現在並不能確定這些符號就與大禹治水有必然聯繫,只能由此推斷這些符號有可能出現在大禹時期。

  字元意義還需考證

  昨晚,記者電話採訪了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副所長王巍。王副所長告訴記者,根據目前所掌握的歷史資料,大禹治水確實是在我國河南省和山西省南部這一帶。從所提供的發現神秘符號的地域來看,該地域是與大禹治水時期所在地域相吻合的。但禹的活動範圍很廣泛,並不能以此來斷定石刻與「大禹治水」有何必然關聯。

  王副所長告訴記者,關於大禹治水,目前在史記中尚未發現有確鑿的歷史記載,但幾年前有考古學家在一個西周時期的青銅器上發現了關於「禹治山川」的記載,這對禹及大禹治水的考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和研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