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情侶挪威遇害事件追蹤 挪威警方疑為情殺

發表:2004-03-04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日晚6時許(挪威當地時間零點),余寧燕和吳宇航家屬一行5人抵達挪威。昨天,他們與挪威奧斯陸警方會面,對遺體進行辨認。據初步調查,奧斯陸警方懷疑這起謀殺案是由於犯罪嫌疑人吳佳鴻嫉妒堂弟與余寧燕戀愛引起的。目前,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其間,奧斯陸警方向死者家屬介紹說,經過警方前段時間的調查取證,已對吳宇航的堂哥吳佳鴻實施拘留。案發原因可能是由於吳佳鴻嫉妒余寧燕和吳宇航談戀愛,因愛生恨,就策劃了這起謀殺案。但是在審訊過程中,吳佳鴻稱自己是清白無辜的。他說他在吳宇航死前曾收到一條內容為「不要與我們有來往」的簡訊,但他也不知道這條簡訊是吳宇航還是余寧燕發給他的。關於吳佳鴻的這一說法,警方表示他們正在調查吳佳鴻是否收到這樣的一條簡訊,以及簡訊的來源。

  前日,早在警方拘留吳佳鴻之前,余寧燕的家屬就對記者稱吳佳鴻作案嫌疑最大:一、吳宇航與余寧燕早些時候打電話回家時稱吳佳鴻平時不務正業,上課、打工都不是特別積極,還經常參與賭博,每次一輸錢就向他倆借錢。出事前吳佳鴻還向余寧燕借了1000多元;第二,他們3人幾乎是同時離開薩爾普斯堡前往奧斯陸的,吳佳鴻知道余寧燕兩人身上有5萬多元錢;第三,家人與吳余兩人失去聯絡後的第二天,與吳佳鴻聯絡,吳佳鴻稱吳余兩人近來有點事,不要與他們兩個聯絡了,案發後當家屬得知吳佳鴻從醫院出來後,一直試圖與他聯絡,但電話始終打不通。

  在得知奧斯陸警方的調查結果後,不僅吳宇航家屬表示震驚,吳佳鴻的同學也表示不可思議。他的一位董姓同學告訴記者,吳佳鴻以前為人不錯,發生這樣的事讓人無法相信。昨天,吳佳鴻一位密友還向記者提供了吳佳鴻在此案發生後和幾位同學的網聊記錄。聊天中,吳佳鴻曾說一星期或更長一點時間內,他將回國。他還要求一位摯友留下電話,因為他有很多話要告訴她。

  昨晚,記者聯繫上吳佳鴻的這位摯友雯。雯告訴記者她是吳佳鴻的小學兼初中同學。在她印象中,吳佳鴻一直是個非常好的男孩,很少發脾氣,但很內向,有什麼事情都是放在心裏。由於她經常和吳佳鴻聊天、開導他,所以兩人關係一直很好。2月18日、19日晚,她看到吳佳鴻的留言後,以為吳佳鴻有什麼事,便在宿舍等他的電話,但一直沒等到。後來她才得知吳佳鴻涉嫌殺害吳宇航、余寧燕。


  雯還告訴記者,吳佳鴻在國內有個當老師的女友小陳,兩人是初中同學,從2000年前後開始戀愛,在吳佳鴻出國前兩人感情已經非常深,經常看望彼此父母。電話裡,雯反覆對記者說:「我真的不能相信(他殺人的事)。我希望最終能真相大白,凶手不是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