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美麗探視鄭恩寵卻遭綁架 憤而撞欄試圖自殺

發表:2004-03-05 1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權接到國內知情人士報告,在光天化日之下的上海街頭,鄭恩寵妻子蔣美麗又遭警方綁架。每月的3日、4日是上海提籃橋監獄規定的親屬探視日,蔣美麗於3月4日上午10時30分出門,要前往提籃橋監獄探視鄭恩寵,卻被把守在家門口的便衣警察攔住不准出門。蔣美麗說「我不是犯人,憑什麼不准出門」,硬是不顧攔阻闖了出來。但是走到上海天目東路時,突然衝上來一夥人,其中有兩個是女的。幾個男的便衣扭住蔣美麗的雙手,一夥人抬手抬腳的要把蔣美麗抬走。蔣美麗對在光天化日之下的上海街頭,遭到如此無法無理無賴的人身侵犯極度憤怒,掙扎中一頭撞向馬路邊的欄杆,要以死抗議這種政府官員隨意綁架的橫蠻卑鄙。蔣美麗撞欄自殺的舉動才使這夥人稍有收斂,但是仍然圍住不放並把蔣美麗帶到國慶路派出所。原準備一起探視的姐姐蔣忠麗,還有她的哥哥蔣幼良,聞訊之後趕到國慶路派出所要求放人,在派出所堅持不放的情況下,他們堅決要求必須給予拘留關押的法律手續,才最終迫使公安部門在2點多鐘釋放了蔣美麗。

蔣美麗遭到政府部門無理無法的非法綁架,這已經是幾個月以來的第三次。前兩次都是蔣美麗到北京申訴、與律師聯繫辯護的有關事宜,而遭到上海駐京辦事處、上海信訪辦和便衣警察的綁架。顯然,中國政府很忌諱鄭恩寵案件不斷申訴,不斷得到國內國際的關注,所以試圖通過絕對消音讓這件備受批評的事情消失。鄭恩寵是中國最著名的專門幫助被拆遷戶等弱勢群體的上海律師,他和被拆遷戶代表瀋婷等人將「上海首富」周正毅和政府部門告上法庭,但同時也嚴重得罪了上海權勢集團,因而被以根本不能成立的「非法提供情報」罪名判刑三年。鄭恩寵被判刑受到國內國際特別關注,鄭恩寵的親屬和律師一直在為此案重新審理而奔走,但是屢屢遭到肆無忌憚的騷擾、威脅和人權侵犯。

中國人權嚴厲譴責上海政府對蔣美麗的人身拘禁和侵犯。中國人權注意到中國政府今天以保外就醫的名義釋放民主黨創建人王有才赴美,中國人權歡迎中國政府對國際批評的這一回應。但是與此同時對蔣美麗進行的人權侵犯,將大大抵銷中國政府回應人權批評的誠意。中國政府應該有好的表現的同時不再犯下新的侵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