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一梟: 說真話是和平抗爭方式

發表:2004-03-05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共產黨以謊言和暴力統治中國。對抗之道是大家來講真話。這是一種和平、理性、文明的抗爭方式。真話最終將戰勝謊言,暴政必將在賣話中滅亡。

中國人生活在假話當中

共產黨執政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國人民一直生活在騙子和假話的汪洋大海裡,因說真話而受苦受難者可謂前仆後繼。多少人為說真話付出了各種顯性或潛在的成本,中國為說真話付出的社會代價和生命代價難以估量。改革開放二十多年,時代邁入二十一世紀又到第四個年頭了,因說真話而受到批評、而遭到打擊報復甚至淪為罪犯者依然絡繹不絕。一面厲聲反腐,一面對揭腐者極盡刁難、迫害之能事,一面強調落實憲法、維護人權,一面違憲侵權行為層出不窮;一 面鼓吹「新三民主義」,一面大肆拘捕維權人士、民主人士,一面倡言「輿論監督」,一 面大力監督輿論……。

號召講真話,本身就是假話
前不久《人民日報》發表了題為《聽真話與講真話》的文章,要求領導幹部要喜歡聽真話、勇於察實情,要求群眾都能坦陳直言。二OO四年一月,胡錦濤在一次講話中強調要在全黨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對於黨報、黨主這種求真務實說真話的文章和講話,尤其不能認真,因為毛澤東早就言傳身教在先了。一九五七年他用 「引蛇出洞」的「陽謀」,把五十多萬講真話的人打成「右派」。一九五九年他又號召人們「講真話」,作「老實人」,結果把講真話的彭德懷和三百多萬老實的幹部打成「右傾機會主義分子」。因此對於當今的掌權者要求「講真話」的講話,也應當以假話視之。因為這不是個人品德問題,而是制度問題。如果建立在暴力和欺騙基礎上一黨獨大的「社會主義制度」不改變,如果沒有事實上制度上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作保障, 一個講真話的環境就無法營造起來,鼓勵、倡導、號召說真話的所有文章、講話、指示,無論言者個人如何真誠,本質上或客觀上都是欺世害人的大話空話假話!

講真話的權利是爭來的
但是,說真話是每一個人的權利。希望中共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不僅在口頭上而且進一步從制度建設、法律建設、憲政建設上保障言論自由,營造說真話的環境。同時,我們須知權利不是靠施舍而是靠爭取而來的。「暴政永遠不會自動放過我們,如果我們大家天天承認它、讚頌它和強化它,如果我們連它的哪怕最敏感的弱點都不肯唾棄的話。」(亞.索爾仁尼琴)願每一個有識有志之士行動起來,在假話叢中、謊言堆裡努力發出真實的聲音,為爭取言論自由和說真話的權力而進行和平、理性的鬥爭。

真話和謊言的消長
以前,人們在家裡都不敢說真話發異議,而現在,愈來愈多的人敢在半公開場合、在網上敞開胸懷發表與上面不一 致的乃至「反動」一言論了。以前,統治者轟轟烈烈地整人,想整誰就整誰─想怎麼整就怎麼整,現在,他們只能偷偷摸摸地監督輿論、監控異議、封鎖信息、壓制異議,整起人來下手也不敢那麼放肆狠毒了,只能小規模小心翼翼鬼鬼祟祟地整了。他們知道自己是落後反動的一小撮,他們的行為是反社會反人民反文明的,是千夫所指不得人心的。他們的任何醜行惡行,一 不小心,就會激怒社會、現醜民間、遺臭天下、社會上任何突發事件,都有可能成為壓斷駱駝脊樑骨的最後一 根稻草。

真話無敵!一切建立在謊言之上的反人類、反民主、反文明的東西,不論怎樣猖獗一時,終非真話之敵!同道們,不甘屈辱地生活在謊言中的同胞們,從自己做起,從現在開始,說出你的真話來。這是所有抗爭中最和平、理性、文明而風險最小、效果極好的形式和手段。

說真話
謹賦《說真話》詩曰:
東方有古國,文明五千年。
道德早陵夷,誠信今全刪。
不作偽君子,哪能成高官。
為政須造假,造假保政權。
可將人民騙,可將富貴傳。
可以維穩定,可以護特權。
誰敢說真話,嚴打莫遲延。
或將棘冠戴,或給小鞋穿。
或趕出國門,或關進黑監。
幸有網際網路,暗開一 線天。
真名說假話,假名吐真言。
忽有群英出,崢嶸異世間。
真名告天下,真話吐千篇。
羅網任你布,監控任你嚴。
世盡偽劣我輩真,世盡聰明我輩憨。
逐利追權甘落後,求真打假願為先!


(爭鳴3月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