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原政協主席韓桂芝涉貪被查

發表:2004-03-08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省原政協主席韓桂芝涉嫌經濟問題,已被中共有關部門立案審查。香港文匯報報導,韓桂芝下臺與「寶馬車撞死百姓案」及原國土資源部部長田鳳山貪污案無關,而是涉及另一起罕見腐敗大案「馬德案」。

消息人士透露,韓桂芝涉嫌經濟犯罪問題,發生在二○○二年或更早時,是她擔任中共黑龍江省組織部部長、省委副書記期間。

報導說,中共原綏化市市委書記馬德涉嫌賣官斂財被「雙規」,他供稱,為當上綏化市市委書記,曾送韓桂芝一筆錢。韓桂芝接受調查時表示,這筆錢以馬德的名字存入銀行,已歸還馬德;但馬德否認說沒有收到這筆退款。司法機關因找不到相關證據,未對韓桂芝採取措施。

據指出,擔任光大銀行哈爾濱分行副行長的韓桂芝之子,因處置不良資產收回扣被司法機關審查。其子交待,馬德的禮金被韓桂芝轉送韓的妹妹,韓妹將這筆錢以馬德的名字存入銀行,但存摺並未送還馬德。馬德案事發後,韓桂芝授意將存摺燒燬,企圖讓證據石沉大海,逍遙法外。

巨貪馬德自一九九五年以來,利用職務便利,大肆收受賄賂,買官賣官,甚至公開價碼將一些縣級領導職位「出售」牟利,目前查實認定馬德收受賄賂人民幣五百零二萬元、美金兩萬五千元。馬德已被開除黨籍、行政開除公職處分,目前正由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馬德案」還牽連一大批當地官員。

此外,轟動海內外的「寶馬車撞死農婦案」近日將公布結果。消息人士透露,涉案人無任何省市領導人背景,也與韓桂芝無關。

「寶馬案」發生在去年十月十六日,蘇秀文駕駛寶馬車撞死哈爾濱市平房鎮代家村農民代義權的妻子劉忠霞,另有十二人受傷。代義權接受交警調查時,指控蘇秀文「故意殺人」。

哈爾濱市法院判處蘇秀文兩年徒刑,緩刑三年。由於此事件處理上司法不公現象隨處可見,加上蘇秀文座駕是豪華「寶馬」,牌號是極醒目的「黑AL6666」,蘇秀文被認定有高官背景,網路上盛傳蘇秀文是「韓桂芝兒媳」,但韓桂芝否認。據瞭解,蘇秀文的夫兄關學平與掌管路橋建設大權的原黑龍江省交通廳長、現任副省長傅曉光有直接關係。因傅曉光的插手,才使警方迴避「故意殺人」和「過失殺人」調查,以最輕的「交通肇事」處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