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海 : 在農村是政治土匪,在城市是政治流氓 —— 八評《中國農民調查》

發表:2004-03-08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農民調查》指出,中國農村基層政權運作中,存在一種產生張桂全式的村匪惡霸的特殊機制;我在七評指出,毛共農村官吏的匪性匪氣是由來已久的,早在二十年代,毛在「湖南農民運動考察"之時,就認定農村裡的流氓地痞才是「最堅定最徹底最先進的革命分子"。所以,毛共的農村政權天生帶有土匪流氓機制。

人們問:僅是農村政權天生土匪流氓機制嗎?中國城市的政權機制如何呢?

我認為:毛共官吏在農村是政治土匪,在城市是政治流氓。

毛共官吏一貫是政治土匪流氓,有中國現代史上第一號寵幸詩人、無恥專家郭沫若的詩為證。他在一九二八年寫了一首被中共讚為「傳世之作"的詩《匪徒頌》,其詩云:
「鼓動階級鬥爭的謬論,餓不死的馬克思呀!不能克紹箕裘,甘心附逆的恩格斯呀!亙古的大盜,實行共產主義的列寧呀!西北南東去來今,一切社會革命的匪徒呀!萬歲!萬歲!萬歲!"(郭沫若《女神》第107頁)

請看,郭沫若的臭詩直呼共產匪徒萬歲,不是明明白白地說明毛共官吏的本質就是匪徒嗎?

這些匪徒進了城,仍然是匪徒。時候一到,匪性便大發作。

最典型的,例如一九六六年的城市文化大革命:初期,紅衛兵像暴徒一樣,到處揮舞皮帶,活活打死「牛鬼蛇神"。又像匪徒一樣,到處抄家、破「四舊",公開放火搶劫民間的金銀財寶。隨後,是造反派之間動用槍支大炮「文攻武衛"、互相殘殺;然後,是軍宣隊、工宣隊介入,到處召開批鬥會,把全國搞成紅色恐怖集中營,強逼被害者
「噴氣式"下跪,給女人剃陰陽頭,使全國人民在「清理階級隊伍」的運動中再次遭受一場政治土匪的大洗劫大暴行。

這一場文革,完全是一場匪化大革命,農村「土改"匪行的城市再版!它將毛共官吏、「革命分子」的匪性、流氓性發揮得淋漓盡致,發展到歷史的新高度!將其政權機制的匪性、流氓性充分暴露無遺!
六十年代在中國各城市裡犯下這一切血淋淋的匪行暴行,是那些在毛共「紅旗下生長"起來的「革命新一代」,完全是毛共的革命傳統的又一次集中表現,也是毛共城市政權機制的又一次典型運作。
看來,紅衛兵、造反派、軍工宣隊,是六十年代的城市的政治土匪!其匪行絲毫不遜色於農村的流氓土匪,甚至更加轟轟烈烈。

只是我觀察:鄧小人的腐敗開放以後,城市的城匪是有點「與時俱進了」,的確減少了土匪行為,而大大增加了流氓行為。
有如下民間順口溜為證:
「鄧小平像月亮,貪污腐化到天亮"
「一等流氓是貪官,吃喝嫖賭全報銷"
「官員三鐵:一鐵是一起扛過槍, 二鐵是黨校同過窗, 三鐵是一起嫖過娼, 四鐵是一起分過贓。"

鄧小平的八十年代,己是「貪污腐化到天亮"。到了江澤民、李鵬、朱鎔基的九十年代,貪污腐化更成全國氣候、更大規模、更具深度。例如成克傑、李真等腐敗官員,個個均貪污受賄又養小蜜情婦,已成為全國城市官員的特色。

李真在省委書記身邊當過秘書,深知中國城市政權運作中的機制,所以他說:「拿一千萬元來換我這個秘書職位,我也不干。"
我觀察,這主要原因,是城市的官吏掌握著城市土地轉讓和股份制公司的審批大權。這兩者,是當代中國城市官場兩棵最大的搖錢樹。批一塊土地,就能撈幾百萬元。批一個股票上市,也能撈幾百萬元。

九十年代以來,城市官吏在城市住房商品化和企業股份制改革中大發橫財。所以城市房價漲到天價,而股份改制卻使工人跌下深淵。
在這兩者的「改革」中,是城市官吏一夜暴富的機會。於是一個省委書記身邊的秘書職位,含金量之大超過任何想像力!
所以中國城市政權,存在一種腐敗機制。這種腐敗機制,只能產生政治流氓。這種政治流氓的特點,就是利用政府權力不擇手段地瘋狂地榨取老百姓的血汗錢。

全世界有哪一個國家哪一個政府,向老百姓一次性收取長達七十年的土地使用費?紿老百姓發工資,也沒有一次性發七十年的工資?憑什麼老百姓要預交七十年的稅費?

而中國政府在九十年代後大收土地轉讓費,不僅一收就收七十年的錢,而且按樓層計算土地轉讓費,例如一塊地蓋上二十層的高樓,就按每層樓的建築面積各收一次士地轉讓費,一共收二十遍。

如此荒唐地敲骨吸髓式地多收費,足顯城市官吏的貪婪胃口之大。真是政治流氓,巴不得將老百姓多剝幾十遍皮。

這些政治流氓蠻橫不講理,也不講任何信用。

例如,毛共口口聲聲「保護華僑合法權益",可是華僑一九五0前在國內購置的店面房產,連國民黨政府也沒有侵犯,卻在文革中被「人民政府」一概沒收強佔了。至今過去了近四十年,仍不退還產權使用權。中共中央辦公廳在一九八一年還發下-個紅頭文件,蠻橫規定:僑房落實政策問題,不屬於法院受案範圍。造成華僑權益被嚴重侵犯四十年之久,也不能向法院起訴。

很多老華僑大罵毛共:以黨的紅頭文件管法院,僑房被政府強佔四十年也無人管,如此不講信用的政治流氓,真是狗屁不如!

政治流氓不講信用,最典型的是李鵬。

一九八九年「六、四"那一天,我趕到新華書店,想買一份香港《文匯報》。在書店二樓,碰上一位人民解放軍的年青軍官,也想來買一份香港《文匯報》瞭解天安門屠殺學生真相。可惜,當天連香港的中共報紙《文匯報》也被禁了。我與軍官聊起來,他義憤填贗地破口大罵:「李鵬是個政治流氓!"
是呀,李鵬真是個政治流氓!
中央電視臺兩天前剛播過:李鵬在人民大會堂接見王丹等學生領袖時,親口說學生是愛國的;語音未落地,也是李鵬,當眾宣讀戒嚴令,竟說學生是暴亂分子。
如此出爾反爾、信口雌黃,正是典型的政治流氓!

我勸這位年青的軍官:你要盡快陞官,最好升為將軍!因為中國的希望就寄託在你們身上;對政治流氓,老百姓毫無辦法。而流氓是誰也不怕,只怕槍桿子。

《中國農民調查》指出: 張桂全式的村霸,比封建社會農村中的惡霸,增加了「村落公共權力",所以「比封建社會農村中的惡霸對社會造成的危害更大"。
這是說,毛共的農村官吏,其實比舊社會的土匪惡霸還壞!
同樣,城市裡的毛共官吏,比舊時城市流氓更壞!
它利用政治權力對城市百姓的敲詐勒索,例如一次收七十年、又按每樓層的建築面積瘋狂重複徵收「土地轉讓金",就比任何舊時城市流氓更兇惡更貪婪萬倍!

中國文壇有句名言:我是流氓我怕誰?中國城市官場也是如此:我是城市的政治流 氓我拍誰?

看那些城市貪官狗官大搖大擺地走進燈紅酒綠的娛樂場所,我不禁想起當年那位也想買一份只印著「疾首痛心"四個大字的香港《文匯報》的年青軍官。
--至今過去了十五年,也不知這位年青的軍官當上了將軍沒有?
我想念您!真正的人民解放軍!
由於《中國農民調查》沒有涉及城市的官吏機制,這是我為它作的第八個註解,其餘註解待續。(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