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教我如何不服你?

發表:2004-03-08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世界上,我不仰慕奧黛麗赫本,我不駐足沙朗斯通。可是老婆,我不能不服你。

只有你,是最忠貞的女人。你的一生都在追尋--襪子、發卡、耳釘、電話……對失蹤的東西你毫無怨言,耐心備至,忍辱負重,堅韌不拔,偶爾心灰意冷,仍是從一而地追尋。

只有你,是最執著的女人。這麼多年雷打不動,不完成指標誓不罷手--每年丟一塊手錶,兩隻皮夾,鑰匙三四串,零錢一大堆……你說,人生的真諦,是輕裝前進。

你是容易受傷的女人。時不時弄傷手指,碰傷膝蓋,摔傷手臂,劃傷面頰……你一次次承受痛苦卻永不言悔。

你是勤快有加的女人。我剛放了雙乾淨襪子在沙發上,一轉眼你已在清潔它骯髒的靈魂。吃飯時我關注了一會球賽,再低頭找不著碗筷。我修煉幾輩子才娶到你?如此如此賢惠如此...

跟你在一起,不會寂寞,因為永遠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你洗碟子它突然從中間裂開,你用電腦它總出莫名其妙的錯,你摁開關燈泡卻掉落,你開門鑰匙斷在鎖孔裡了,你剛躺下床板突然塌了……你讓不可能成為可能,你實現了很多人從未有過的夢想,你讓所有的奇蹟黯然神傷。

溫柔如斯。我在沙發上睡著了。肯定是上帝嫉妒你的柔情,才讓你在輕輕蓋下薄被時撞歪了板凳,碰灑了水杯,收拾殘局順便把果盤帶翻,最終結束了我的睡眠。

有理如斯。你說要鍛練身體,並貼了張紙在牆上:堅決鍛練身體,義無返顧鍛練身體,視死如歸鍛練身體,不鍛練身體死不瞑目!早上鬧鐘響,你卻把頭鑽到枕頭下--夏天太熱,冬天太冷,秋天風大,春天剛剛好,可是春眠一刻,千金嫌少。

多情如斯。出去旅遊,下車後你叫著我的名字,拉著別人的手,靠著他的肩頭說好困。嚇得人家一動不敢動,我則被他女朋友死盯著,發毛。

浪漫如斯。你說藏了件生日禮物在臥室。我找了半天一無所獲。你說閉上眼睛。我睡了一覺醒來你快哭了--藏得太隱蔽自己都找不到。次年我穿春裝,口袋裡有盒巧克力。精美,但過期了。

你的人生,拒絕直線,你的道路,曲曲折折。你不畏艱險,你勇往直前。你的信念--活著自會多桀難,柳暗花明又一村。

我總是問自己,你是魔鬼或天使?我總是仰面蒼天,用什麼物質形成了你?我總是讚嘆造化,什麼樣的磁場圍繞著你?

我不停地問,不停地想--老婆,教我如何不服你?


文章來源:倍可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