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超過恐怖主義威脅更大

發表:2004-03-10 15: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氣候變化可演變成全球公害」。英國《自然》雜誌和《觀察家報》近期披露了美國國防部專家組的一份報告,科學家們得出了這樣的結論。報告預測:未來20年氣候變化將成為全球性災難,如英國會像西伯利亞一樣寒冷,美國等主要糧食生產國將遭遇嚴重乾旱而大大減產。自然災害和為此引起的戰爭,將構成超過恐怖主義的更大威脅。

  世界氣象組織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在1988年建立了「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IPCC),組織全世界數千名科學家參與,對氣候變化進行報告。最新一次報告是2001年完成的,下一次將在2007年完成。

  根據IPCC權威報告,自1861年有氣象儀器觀測記錄以來,全球平均地表氣溫升高了0.6±0.2℃。20世紀北半球的溫度可能是過去1000年中最高的,90年代是1000年來最暖的10年。有些地區極端天氣氣候事件(厄爾尼諾、乾旱、洪澇、雷暴、冰雹、風暴、高溫天氣和沙塵暴等)的出現頻率與強度增加。現有的證據顯示,近50年的氣候變化很可能主要是由人類活動造成。

  世界氣象組織最近的消息說,1976年以來的氣溫變化速度大約是過去100年的3倍。2003年全球地表溫度比上世紀60至90年代年平均高0.45攝氏度,是第三個最暖年;歐洲部分地區持續高溫,導致2萬多人死亡,並在一些地區造成森林火災,阿爾卑斯山脈冰川厚度減少3米;歐洲中部和東部都出現了低溫天氣,造成畜牧業災難性損失,並在南半球的秘魯高原地區造成寒潮,導致200多人死亡。颶風、颱風和熱帶氣旋數量超過常年;南極臭氧空洞異常大;北極海冰範圍縮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