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青春李騷星

發表:2004-03-11 1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3月11日訊,今年的「兩會」,會內會外都控制得很緊,臺灣的總統大選,香港的民主訴求,都必須低調,所以除了一些野心勃勃的官員為了表現自己而發表聳人聽聞的言論外,似乎還沒有什麼特別的新聞。這些官員中,以李肇星的表現最令人毛骨悚然。
李肇星在擔任副外長兼駐美國大使時,有「紅衛兵大使」之稱,但是這位「粗人」卻喜歡賣弄風雅,在中國那種政治文化中,就有人諂媚,稱他為「詩人部長」,去年他升任部長,今年就賣弄風騷了。這點他倒很像江澤民,怪不得被他賞識陞官。

為了鞏固他的「詩人部長」地位,李肇星在記者會上談到中國人權問題時,引用老軍頭陳毅的短詩:「火星有人類?月球有人類?地球有人類?地球最可貴。」從而宣稱這首詩反映中國領導人重視人類存在的價值云云。

從這四句話就可以說明中共領導人重視人權,李肇星大概以為這是「革命浪漫主義」,但是在正常人看來,則是白痴。陳毅寫過不少詩,是中共的「儒將」,但是李肇星為了說明重視人權硬扯出這首詩出來,是把陳毅最差的詩拿出獻醜來抬高自己「詩人部長」的地位。但是,李肇星的所謂「詩」,怎麼可以同陳毅比較?陳毅古文底子厚,李肇星只是政治口號而已,所以也只能把陳毅的政治口號搬出來。李肇星的詩題目叫「青春祖國」,政治口號的題目,內容不提也罷。

為了給這個已經衰老而又隱藏危機的「青春祖國」叫魂,李肇星發揮「紅衛兵部長」的特色,挖苦美國,批判日本,他聲稱稱:「個別西方人權衛士自己一年的收入超過幾萬、幾十萬、幾百萬美元,看到世界上有的國家人均年收入還不到一百美元,卻無動於衷,這才真正缺乏起碼的人權責任感、人權意識。」然而李肇星是否該問問自己,因為中共享有特權,所以中國的貧富差距愈來愈大,已經超過警戒線,學者專家把中國不同貧富地區分為四個國家、五個國家等等。江澤民兒子江綿恆是電信大王、李鵬子女在電力業稱霸、胡錦濤女兒找網路大亨做夫婿,溫家寶兒子也從事高科技生意,請問,他們一年的非正常收入與正常收入也是幾十萬美元、幾百萬美元,他們又為中國自己的貧民做國什麼事情?如何阻止中國農民以賣血度日?自己不肯掏錢出來,卻要西方國家掏錢,雁過拔毛,他們又可以撈一把,「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這就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李肇星的亢奮發騷,倒像是「青春李騷星」,連海外的親北京媒體也覺得他太過份了。問題是他的政治壽命也到期了,如果不服用「偉光正」,恐怕難達到目的了。騷星,加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