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彥永上書披露中共高層「六四」決策分歧

發表:2004-03-11 1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附錄:一群老共產黨員「上中央委員會書」和上江澤民

蔣彥

「六.四」時的國家主席楊尚昆1998年說,「六.四」事件是中共歷史上犯下的最嚴重的錯誤,並且說他已無力去糾正,但將來是一定會得到糾正的。

地位僅次於鄧小平的中國超級元老、中顧委主任陳雲早在1989年就認為,對「六.四」的處理是站不住腳的。當時中共重新登記黨員,有人打算不準於光遠、杜潤生、李銳、李昌四位同情學生的中顧委委員登記。陳雲知道後,給中顧委常委寫信,由薄一波在中顧委常委會上宣讀,大意是,這件事再不能這樣做了,我們過去在這方面教訓已經很多,難道將來還要再給他們平反嗎?於光遠等四人才得以倖免。

以上史實,是解放軍總醫院前外科主任蔣彥永醫生在給中國人大、政協、中共政治局和國務院建議為「六.四」正名的一封信中提到的。蔣以「說真話醫生」聞名,去年薩斯流行時他以大無畏的勇氣揭露中國衛生部長撒謊。

蔣在信中還講了他1989年6月3日的親身經歷。僅晚上10點多到半夜12點不到兩個小時內,僅蔣醫生主持搶救的一個醫院的18間急診室中,就接受了89位被打傷的人,其中有7位因各種搶救無效而當即死亡。

早在1997年,蔣醫生就和其他老共產黨員一起寫信,建議重新評價六.四。現在蔣再次呼籲中國人大、政協、中共政治局和國務院為「六.四」正名。他的信是在今年人大和政協召開年度全會的前夕發出的。今年是中國的「六.四」慘案十五週年。

下面是他最新的建議和1998年的信。

一群老共產黨員「上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書」

各位委員,我們是一群老共產黨員,我們給江澤民總書記寫了一封公開信(見附件),敦促他盡快平反「六.四」。這是全國人民都在日夜盼望的大事。

在小平同志「改革開放」的正確路線指導下,我國的經濟建設的發展已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小平同志曾多次強調經濟改革必須配之以政治改革,若不進行政治改革,經濟改革就難以深入發展。當前很多現象已顯示出不進行政治改革,經濟改革已快走入死胡同了。

平反六四可作為進行政治改革的首步。走這一步是最得民心的一步。「順民心者昌,逆民心者亡」。我們認為平反六四是一張威力無比的「王牌」。問題是由誰來打這張「王牌」,這張「王牌」理應由江總書記來打,但他若不願意打,我們認為真正愛國、愛民,想把中國建設成為民主富強的國家的有志之士,都可以拿起這張「王牌」。從我們接觸到的各界人民,普通老百姓,工人,學生,知識份子,商人,各層次的幹部,包括相當高級的幹部,都一致認為應及早平反「六四」。因為六四運動是北京的學生要求政府「反腐廉政」。

得到全市和全國人民空前熱情支持的愛國運動在「六四」被鎮壓後,中國的貪污腐化日趨惡化,發展到今天,已成為世界上貪污腐化政權的頂端。平反六四也可以為決心鏟除腐化開闢一條道路,這是順民心的必由之路。

我們衷心希望各位能出以公心,深明大義,大膽、勇敢地拿起這張「王牌」,在本屆人大,政協會上對此問題做出順應民心的決策,為中國政局的長治久安,為中國在世界各國大家庭中應有的光榮地位早一天實現,作出各位應有的貢獻。

一群老共產黨員
一九九八年二月二十五日

附件:一群老共產黨員給江澤民總書記的信

江總書記:

我們一群老黨員寫這封公開封信的目的很明確,即敦促你痛下決心,平反「六四」。

去年三月,八屆五次政協會議的文藝組會上,吳祖光先生無私無畏,首次公開提出應重新評價「六四」,並提出了很好的建議。「六四」的罪魁禍首是貪污腐化分子陳希同,是他編造了謊言,欺騙了小平同志。將陳希同的罪行公諸於眾,就可為平反「六四」找到保護小平同志的極好方案。但遺憾的是,他的忠言未被採納。

去年九月,十五大開會前夕,趙紫陽同志給十五大主席團並轉交全體代表同志的信,非常懇切地要求重新評價「六四」。並提出「早解決比晚解決好,主動解決比被動解決好,在形勢穩定時解決比出現某種麻煩時解決好」。這些中肯的建議又未被接受,再次失去了良好的時機。

「六四」事件是世人皆知的,是共產黨、人民軍隊血腥鎮壓了要求政府反貪廉政的無辜學生群眾,這是中共建黨以來所犯的最嚴重的錯誤,每一個有良心的中國人都迫切地要求盡早平反「六四」。全世界人民也時時不忘要敦促中國政府盡快平反「六四」。你去年訪美在哈佛大學講話時,學生就關切地向你提出了「六四」問題。你只能含糊地表示,政府的工作總免不了會有缺點和錯誤。我們相信你頭腦中是非常清楚的,「六四」是我黨犯的極大的錯誤,是遲早要平反的。我們相信我們黨和國家領導人每個人都很清楚,「六四」是應該平反的。作為一個中共黨員,一個中國人,一個有良心的人,你能想像在一夜之間,你的妻子,兒女,父母或親友,突然被罪惡的子彈殺害了,難道你能不憤恨?你能允許這種罪惡永不平反嗎?

我們想,你所以將此事拖下去,最大的顧慮是怕平反「六四」會引起混亂,「穩定的壓倒一切的」。但我們認為,中國老百姓,廣大的幹部,廣大的黨員經過了「文化大革命」的浩劫,又經過了二十年的改革開放,祖國的經濟建設迅速發展,人民的生活明顯改善,大家也希望國家的政局能穩定,但是怎麼才能保持穩定呢?我們看到每年「六四」前,我們的政府,尤其是北京政府,總是「草木皆兵」,極度緊張恐慌,生怕發生什麼不測,這種情況能說是穩定嗎?

趙紫陽同志提出主動解決比被動解決好,這是非常有道理的。我黨在解放後各次運動中,犯過不少錯誤,都是由黨主動來解決的。每平反一個問題,都是得到人民群眾的擁護,增強了團結,並沒有亂。如反右運動錯劃了數十萬「右派」,胡耀邦同志當政時,將「右派」全平反了,幾十萬「右派」並沒有鬧,國家也沒有亂。「人民公社」、「大躍進」,使成千萬老百姓非正常死亡,彭德懷同志向毛主席進言慘遭迫害,現在全黨全國都已肯定這是毛主席所犯的嚴重錯誤,但老百姓並沒有因此而要鬧,仍是擁護共產黨的。十年浩劫的「文化大革命」,把我們國家拖到崩潰的邊緣,成億的人民遭受到不同程度的苦難,小平同志將「文化大革命」徹底否定了,中國並沒有亂,老百姓更擁護共產黨了,更擁護能大膽徹底糾正毛主席錯誤的小平同志。「四五」天安門事件也是我黨主動糾正錯誤,給予平反的,也沒引起任何混亂。

目前我黨對「六四」問題一直拖著,不主動去糾正錯誤,使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威信一落千丈,可以說目前共產黨的威信已降到歷史上從來沒有過的地步。但我們相信只要我們黨主動解決了「六四」問題,一定會受到人民的擁護,決不會造成混亂。況且主動解決「六四」問題會得到全國人民的擁護,我國的國際信譽將大為改善,這樣做真是有百利而無一弊,紫陽同志的意見確是極有遠見的。

紫陽同志提出早解決比晚解決好,「六四」的問題拖著,在國內老百姓不會改變對黨的不信任,國際上也會無時無刻不斷以「六四」問題壓迫我們的黨和政府,越拖下去困難越大,當然是早解決比晚解決好。我們認為「六四」問題一平反,我們的領導就放下了一個千斤重的包袱,晚上睡覺也不怕鬼敲門了。

平反「六四」實際上是一張威力無比的「王牌」。你江總書記可以用這張「王牌」來解決很多問題,別人包括現在政治局的各位同志,軍隊的各位領導,也都瞭解這張「王牌」的份量,大家心裏都清楚,「六四」早晚要平反,有朝一日,他人搶去了這張「王牌」,甩了出去,我們想,你總書記本事再大也難以抵擋。所以我們認為你必須瞭解這一點,平反「六四」越早越好,否則夜長夢多,一旦失去了這個機會,你將變成為歷史的罪人,那時悔之晚矣!

我們在給你發此信的同時,將此信分發給黨中央領導及人大政協的領導,希望在本屆人大和政協開會期間,能對此問題做出使全國人民、全世界人民滿意的決定。

最後再次希望總書記深思,切勿錯過良機!

一群老共產黨員
一九九八年二月二十六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