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學華裔女生錢盈安跳樓自殺

發表:2004-03-11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大學(NYU)二年級華裔學生錢盈安(DianaChien,前譯簡黛安)本月6日從男友位於紐約市曼哈坦中城住所的24層高樓跳下自殺身亡,全校師生同

感悲慟,這也是該校本學年第四起學生墜樓身亡事件,其中兩起確定為自殺。

 紐約大學負責學生事務的校長威思 (MarcWais)本週以電子郵件告知全校學生這項噩耗,表示「這對全校而言是件難過的事」,並呼籲學生多多尋求學校的心理輔導,多關心周遭的同學。

 一位學生說:「這種事一再發生,實在讓人不敢相信。」也有學生透露,在紐約大學要交朋友很困難,還得適應整個紐約市的大環境,學生有時候很容易感到孤單。

 19歲、美國出生的錢盈安來自北加州庫比蒂諾(Cupertino),6日下午5時45分有人看到她在曼哈坦中城6大道與36街交口處一高樓公寓頂樓徘徊、打算跳樓自殺,在警方以擴音器勸說無效下,錢盈安縱身一躍,不少附近商家員工和居民目睹了此悲劇。

 錢盈安高中時在田徑、籃球等運動表現傑出,獲得洛杉磯加大(UCLA)、柏克萊加大(Berkeley)和賓州大學的入學許可,她選讀洛杉磯加大後,今年1月轉學至紐約大學。

據消息指出,錢盈安轉學是為了更接近交往一年多的男友林克利斯(ChristopherLam,音譯),但是兩人間感情坎坷,錢盈安曾多次在爭吵中威脅男友要自殺。

 錢盈安的父母親移民自臺灣,父親錢大衛是加州矽谷著名數碼影像錄像機製造商「帝維」(TiVo)公司的資深副總裁,時代雜誌約在二年前專題介紹過錢大衛的事業成就,錢大衛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電子工程系,並在洛杉磯加大獲得電子工程碩士學位。

 據報導,去年9月12日紐約大學一名男學生在20歲生日當天從學校圖書館10樓跳樓自殺;10月10日一名18歲男學生也從相同地方墜樓身亡,法醫研判應該是嗑藥後意外墜樓;10月18日,一名大二女學生從朋友在校外的公寓住宅六樓跳樓,原因仍在調查;而今年 3 月 6 日墜樓死亡的錢盈安是第四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