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政府再次援救出一法輪功學員

發表:2004-03-12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月十一日下午四點,法輪功學員鄒文波乘機抵達了多倫多,這是在加拿大政府的協助下,又一名在中國大陸曾受到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從第三國(泰國)被營救到加拿大。鄒文波在機場受到了當地法輪功同修的熱烈歡迎。
鄒文波隨後接受了記者的採訪,他說自己在大學是學習法律專業的,畢業後在一家進出口公司任職,九六年在澳洲進行商務考察時,在悉尼開始修煉法輪功。當時他在澳洲已找到了工作,各方面的條件都很有利於自己留在澳洲,但當時剛剛學法的他,對《轉法輪》中的理深深地信服,他說李老師要求一個修煉的人要遵循真善忍的原則做人,自己沒有到澳洲定居的合法身份,就應該按照「真」的原則做回中國去,於是回到了自己的家鄉武漢。

九九年中國政府開始打壓法輪功後,他兩次被抓進拘留所和洗腦班,回憶那段經歷,鄒文波說他們不被允許吃飽和吃好,睡覺也是想讓睡才能睡,並每天被要求放棄對真善忍的信念。被剝奪的不僅是自由,更是為人的尊嚴,他形容自己所遭受的是一種精神上的強暴,這種屈辱甚至比肉體上的強暴更滅絕人性。而他更強調,其實自己所遭受的,還遠不能與那些受到酷刑折磨而致殘致死的同修相比。但他又說其實這種迫害又是非常愚蠢和無用的,作為修煉人自己因為追尋真理而坐牢,而那牢獄只是使他在反思中更加認識和接近了真理,那就是真善忍是沒有錯的。

二○○二年四月他逃往泰國,隨即向聯合國駐泰國的難民署遞交了難民申請,幾星期後就被接納為國際難民。他為此非常感謝聯合國難民機構,他說由此也能看出,中國政府對法輪功的迫害,國際上是很瞭解和很同情的,這樣快的批准他的申請也是表明瞭對法輪功的支持和幫助。

在泰國避難期間,鄒文波積極地參與了到旅遊景點,給前來觀光的中國遊客遞送法輪功被迫害真相的行動,因此而引起當地中領館的注意。在中方的壓力下,2003年二月,泰國拒絕給他延續簽證,他隨時面臨被遣返回國的危險。十月他更是被破門而入的泰國警察抓進了移民拘留中心,處境非常艱難,除非有第三國願意接納他,否則他將面臨很大的危機。

鄒文波向遠在加拿大的同修發出了求救信,很快在加拿大同修的幫助下,加拿大移民局接受了他的移民申請。談到剛剛踏上這塊土地的心情,他說非常高興能夠來到這個自由美好的國家,感謝加拿大政府和人民給予自己的援助,自己昨天還在泰國的移民拘留中心,今天卻一切都變了,連在泰國幫助他的聯合國難民署的官員都說:「你真是一個幸運的人,因為你的世界各地的法輪功朋友這樣的關心和幫助你。」他說其實那些為營救他而默默付出的加拿大同修,都是他從未謀面的修煉人。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