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中的今天(一)

發表:2004-03-12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言

俗話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從帝王將相到文人墨客,從綠林好漢到才子佳人,無論是怎樣叱吒風雲的人物,沒有誰敢說能完全主宰自己的命運。

有時人們把歷史比作一臺戲,仔細想想很有道理。「天作幕、地為臺」,在凝縮的時空中,這台大型歷史劇日夜不停地上演著。戲中的人物,無論其本人是否願意,都在扮演著各自的角色。這部戲時而平緩,時而淒楚,時而悲壯,時而義憤。而在那無邊塵世的喧囂和無奈中,飄蕩著一曲超然的清音,音量淡泊而清晰,那是超然世外,指點迷津的清音。她時刻驚醒著世人:茫茫天數早命定,世道興衰不自由的真實。她就是千古流傳的預言

說起預言人們並不陌生,古今中外各民族有著許多關於未來的詩歌、圖畫和故事在流傳,即神秘,又令人神往。幾乎每個時代,都產生過家喻戶曉的預言家。在中國歷朝歷代,很多開國謀士都是深明易理的預言大師,如周朝的姜子牙,三國的諸葛亮,明朝的劉伯溫等等。也有許多預言家是僧侶或道士,留下了不少預言性的詩歌、民謠。在歐美,影響最大的預言恐怕要數聖經預言和諾查丹瑪斯的《諸世紀》了。還有一些預言流傳於世界其它地區,從古埃及、古希臘到古波斯,從美洲的印第安部落到中國的鄰邦韓國,都有預言流傳至今。

許多預言在歷史上十分應驗,這促使人們不斷地試圖破解其中關於未來的部分。但歷史留下的似乎總是失望,人們一次次的在事情過去後才明白預言的真意。也許正因為這樣,人們從來不曾有機會主宰自己的命運。

過去的都已經成為歷史,預言中未解的部分都是關於現在和將來的了。多少人都在試圖將預言中的描述與當代的現實和推測中的未來作比較,而往往又不盡人意。是預言不准了?或是事情還沒有發生?帶著這許多疑問,人們在思考,在等待。

歷史,或許正在兌現著它的誓言……

這本書的目的並不是要肯定地回答什麼。我們真誠地希望讀者能從中獲得一個清新的視角來審視預言,審視歷史的過去、現在和可能的未來。畢竟我們每個人都在其中。


第一章 走近預言--預言是什麼?

第一節 預言家的故事

在開始比較深入地聊預言之前,還是讓我們先來看一看古今中外一些預言家的生平和他們的作品。當然有許多不同民族的預言流傳了千百年,加上不少預言家本來就是些「世外高人」,到今天已經很難說清誰是最初的作者了。但是仍然有些預言大作是出自於「名人」之手。這一章介紹的,也只是其中的少數幾位。

諸葛亮和他的《馬前課》

諸葛亮(181年-234年),字孔明,三國時劉備的軍師,劉備稱帝后成為蜀國的宰相。相傳諸葛亮有經天維地的才能:他上知天文,下曉地理,用兵如神。如果沒有諸葛亮,單憑劉備起初的實力,根本不可能成就三國鼎立的霸業。官方正史《三國誌.諸葛亮傳》上也記載著他「未出茅廬,先定天下三分」,這是孔明在著名的《隆中對》中為劉備制定的,也被認為是最能反映孔明遠見及智慧的部分。

對於諸葛亮,人們知道的已經很多了,但都是關於他如何「運籌帷幄,決勝千里」的用兵智慧。其實諸葛亮料事如神,不僅因為他懂得兵法,更重要的是上知天文,下曉地理。這裡的天文可不是今天的天文學,或者氣象預報什麼的。過去的方士都懂得用易理來解釋觀察到的天象。諸葛亮也是精通術數的,十分懂得觀察天象以判斷時事。另外他也會看人相。據說諸葛亮第一次見到魏延,便知道此人日後必反,後來魏延果然在諸葛亮病死五丈原後背叛了蜀國。幸好諸葛亮早有準備,安排大將王平將魏延誅殺。

諸葛亮在《後出師表》中說:「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至於成敗利鈍,非臣之明所能逆睹也。」就一般而言,出師之前將帥都是意氣風發,出口必言勝,為什麼諸葛亮要談成敗非人力可逆轉之類的話呢?諸葛亮六出祈山而不成,或許是他早就看到了蜀漢不可能最終完成統一大業。諸葛亮知其不可而為之,一方面是為了報答劉備三顧茅廬之恩,白帝託孤之願;同時也是為了順應天意安排,完成自己對歷史過程的使命。

當時一位隱士叫水鏡先生,在得知諸葛亮要隨劉備打天下後仰天大笑,說:「臥龍雖得其主,不得其時,惜哉!」就是說諸葛亮(臥龍)雖然輔佐劉備這樣的明君,但是天意已定,可惜啊!其實,他們都知道漢家江山氣數已盡,無論誰都無力回天了。

預言歷史的《馬前課》

相傳為諸葛亮於軍中閑暇時寫了一個《馬前課》,是預測天下大事的書。從字面上講,就是在出兵之前,在馬前面占卜一課,即起卦的意思。諸葛亮的《馬前課》非常好破譯,每個朝代就一卦,這樣往下排就是了。 而中國歷史上出現的其他很多預言書比較難破譯,因為它講歷史大事,有的時候一個朝代可能有很多大事,有的朝代大事要少一些,不規律。

第一卦諸葛亮講「無力回天,鞠躬盡瘁,陰居陽拂,八千女鬼」。諸葛亮在《出師表》裡曾經寫過:「臣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這八個字是諸葛亮自己講的,因為他知道漢家江山氣數已盡了,沒有人能夠回天,所以《三國演義》裡說「孔明六出祁山前,欲以隻手將天補」,就是說他想靠一隻手斡旋天地,「何期歷數到此終,長星半夜落山塢」,就是說漢家江山到這個時候可能要完了。「長星半夜落山塢」就是說諸葛亮病死在五丈原。所以,他第一句話是「無力回天,鞠躬盡瘁」是講他自己,後面的「陰居陽拂,八千女鬼」,這「八千女鬼」是個字謎語,「八」加一個「千」加一個「女」加一個「鬼」,合在一起是個「魏」字,就是說蜀漢最後要被魏國所滅掉。

再往下一共有十四卦,一卦講一個朝代。比如第四課,是關於唐朝建國的時候,卦說「十八男兒,起於太原」。這個「男兒」我們生兒子叫「子」,十八子加一塊是個「李」字,唐朝是李世民打出來的天下。「起於太原」,因為李世民當時從太原起兵。

再比如第八課講明朝,明朝是朱元彰打下的天下。這個卦講「日月麗天,其色若赤,綿綿延延,凡十六世」。「日月麗天」也是個字謎,「日」加「月」是「明」,大明朝,「其色若赤」那「赤」是朱紅色的意思,古時候形容紅色是朱紅色,因為他是朱元彰的天下,「綿綿延延,凡十六世」,明朝一共傳了十六個皇帝。   

有人曾問預言是不是後人杜撰的,這是個很有意思的問題。當年解《馬前課》的是清朝光緒年間白鶴山僧人守元,當時八十六歲了。關於清朝的預言是這樣的:「水月為主,古月為君」。「水月為主」是一個字謎,三點水加一個「月」再加一個「主」,合在一起是一個「清」;「古月為君」,古加月是個「胡」,清朝是少數民族滿族人的天下,所以「古月為君」是說滿族人做天下。後面還有八個字:「十傳絕統,相敬若賓」,老和尚沒解,他說:「老僧生於嘉慶十年(公元1806年),今年八十有六,過此後不敢妄議。」如果這個老和尚再能等上十幾年,就會親眼看到1911年的辛亥革命,清朝最後一個皇帝宣統黯然退位,對這一課的解釋就會完整了:「統」指「宣統」,「十傳絕統」是指清朝從順治入關稱帝到宣統一共經歷了十個皇帝。第一個皇帝是愛新覺羅.努爾哈赤,他傳位給皇太極,這兩個皇帝是在山海關之外,後來清兵入關時是順治皇帝,順治傳位給康熙,接下來是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和宣統,一共正好是十個皇帝,「絕統」是指最後一個皇帝宣統。可見 《馬前課》關於清朝滅亡的預言早有了,只是當時事情沒發生,老和尚只好作罷。

第十卦就是關於中華民國的了。預言上說:「豕後牛前,千人一口」。「豕」是「豬」的意思,應在「辛亥年」,「千人一口」是個「和」字,應在宣統退位後,孫中山締造了中華歷史上的第一個共和國。

第十一卦講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後面還有三卦,涉及到當前的政治和信仰等問題,還有以後要發生的事情,就不詳細說了(下面僅為簡明解釋)。因為歷史發生的事情是非常好驗證的,拿卦象和歷史一對照,是非常令人信服的,但是沒有發生的事情。人們也許會有不同理解。如果讀者感興趣,可以自己查看有關這方面破譯。另外我們在本書的第三章中準備了一些內容僅給您作參考。

值得注意的是第十三課講到的「賢不遺野 天下一家 無名無德 光耀中華」顯然是個世界大同的承平盛世,這樣的大圓滿結局在不止一個中國預言中提到了。我們主要將在第二章中探討古今中外的一些預言的解釋。但是由於有些讀者可能不太熟悉《馬前課》,我們就將原文及簡單解釋介紹如下。


《馬前課》
第一課 ○●●●●○ 中下
無力回天 鞠躬盡瘁
陰居陽拂 八千女鬼
證曰:陽陰陰陰陰陽在卦為頤
解曰:諸葛鞠躬盡瘁而死,後蜀漢後主降於魏
第二課 ○●○○●○ 中下
火上有火 光燭中土
稱名不正 江東有虎
證曰:陽陰陽陽陰陽在卦為離
解曰:司馬炎篡魏元帝都建康屬江東
 
第三課 ○●●●●● 下下
擾擾中原 山河無主
二三其位 手終馬始
證曰:陽陰陰陰陰陰在卦為剝
解曰:五代始於司馬終於楊氏

第四課 ●●○●○● 中上
十八男兒 起於太原
動則得解 日月麗天
證曰:陰陰陽陰陽陰在卦為解
解曰:李唐起於太原武□稱周

第五課 ○○○●●● 下中
五十年中 其數有八
小人道長 生靈荼毒
證曰:陽陽陽陰陰陰在卦為否
解曰:五代八姓共五十三年

第六課 ●○○●○○ 上中
惟天生水 順天應人
剛中柔外 土乃生金
證曰:陰陽陽陰陽陽在卦為兌
解曰:趙宋黃袍加身而立敵為金

第七課 ●○●○○● 中中
一元復始 以剛處中
五五相傳 爾西我東
證曰:陰陽陰陽陽陰在卦為井
解曰:元代共十主後各汗國分裂

第八課 ○○●●●○ 上上
日月麗天 其色若赤
綿綿延延 凡十六葉
證曰:陽陽陰陰陰陽在卦為益
解曰:朱即赤日月是明共十六主

第九課 ○●○●●● 中上
水月有主 古月為君
十傳絕統 相敬若賓
證曰:陽陰陽陰陰陰在卦為晉
解曰:水月有主是清也,古月是胡也,滿清十皇朝最後亡於宣統

第十課 ●○●○●● 中下
豕後牛前 千人一口
五二倒置 朋來無咎
證曰:陰陽陰陽陰陰在卦為蹇
解曰:豕後牛前辛亥也千人一口為和,五二倒置是民也朋者外邦也

第十一課 ○●○○●○ 中下
四門乍辟 突如其來
晨雞一聲 其道大衰
證曰:陽陰陽陽陰陽在卦為離
解曰:當朝之像也四門乍辟謂為門戶開放,酉年當期時無人再相信其道理故

第十二課 ●○○○○● 上中
拯患救難 是唯聖人
陽復而治 晦極生明
證曰:陰陽陽陽陽陰在卦為大過
解曰:當來之像也災難當頭之極,其時聖人出現救苦救難故 

第十三課 ○●●○○○ 上中
賢不遺野 天下一家
無名無德 光耀中華
證曰:陽陰陰陽陽陽在卦為大畜
解曰:世界大同之像

第十四課 ○●○●○● 中下
佔得此課 易數乃終
前古後今 其道無窮
證曰:陽陰陽陰陽陰在卦為未濟


(待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