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環王》連映火爆異常 超長時間一晃而過

發表:2004-03-14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青年報 蕭揚)《指環王》(The Lord of the Rings)系列三場連映的時間加起來將近10個小時,這個馬拉松式的觀影歷程聽起來讓人頓覺恐怖,但實際上,當你真正進入了「中土世界」,就會發現,時間倏忽而過。3月11日,對於北京的魔戒迷來說,這一天無異於節日,在北京不少影院,《指環王》系列集體亮相,《指環王3》的王者面容終於完全浮現,為今年的影院掀起了第一輪狂潮。

  從3月11日傍晚起,北京若干家五星級電影院就開始「三集連映」。新東安影城和東方新世紀影城專門辟出一個廳給打算「從頭看到尾」的影迷們,而每個小廳中都坐了兩百多名觀眾。記者11日下午4點多在華星影院購票時被告知當晚的《指環王 3》已買不到好位置,而週六和週日的電影票也已經賣出大半,怕買不上票,不少人心急得不願意排隊,豎隊變成橫排,幾乎成了搶票。

  而因為下班時間的關係,三場連映的觀眾是依次增多的,以華星為例,影院放映《指環王1》的時間是下午5點,有六七成觀眾,《指環王2》的放映時間是晚上8:15,觀眾已經上升到九成之多,而到了《指環王3》的放映時間晚11:30,影院全部滿座。從觀眾年齡層次上看,大多是年輕人,其中主要是忠實的魔戒迷和被魔戒的魔力「蠱惑」過的人,場內的氣氛始終很好。在《指環王3》上映之前和放映結束後,場內有觀眾興奮地鼓掌,這種場景發生在性格內斂的中國觀眾身上,實屬少見。

  由於場次之間的休息時間很短,只有15分鐘,因此看三場連映的觀眾用餐方式也成了一大景觀,只見散場之後,觀眾像水一樣迅速鋪開,到達了附近的快餐店,買上外賣食物又迅速地趕往影院,緊張而又興奮。記者在旁邊的快餐店購買漢堡,被告知,某類漢堡需要等兩分鐘,可見購買的激烈程度。

  《指環王3》的票價不菲,廣告也不少,但因為廣告安排在中場休息時間,不會影響觀眾看電影,因此倒也沒有受到非議,很多觀眾根本不知道還放廣告,因為在進場時,迎接他們的已是「新線公司」的字幕了。

  最初對於10個小時的「馬拉松看電影」,不少人表示擔心吃不消,尤其是工作一天後趕往影院坐到凌晨,怕熬不住這麼長的時間,而事實是,很多觀眾表示時間一晃而過,根本就沒看過癮,直到字幕升起,音樂結束,他們才走出影院。而此時的心情要麼是很爽,要麼是難以用語言說清,要麼是對《指環王》系列就這樣結束而感到戀戀不捨。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