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人權會 多團體吁關注中國人權 中共力阻 中國派大量要員到日內瓦 鮑爾暗示美將提案譴中共人權

發表:2004-03-14 2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15日第60屆聯合國人權會議將在日內瓦召開。美國國務院負責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的助理國務卿洛恩.克拉納3月10日表示,美國計畫在3月份日內瓦聯合國人權大會上提譴責中國人權記錄的議案。在第60屆聯合國人權會議日內瓦召開前夕,全球近三十家全球非政府組織公開呼籲關注中國人權、譴責迫害法輪功。

*中共高層代表團抵華府

據悉,美國國務卿鮑爾與中共外長李肇星3月12日進行電話交談,強調美方對中共人權作為感到失望。鮑爾強烈暗示,美國將在聯合國即將召開的會議中,提案譴責中共的人權記錄。鮑爾與李肇星通話的時機,正值聯合國人權委員會3月15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年會前夕,會中可能將涉及提出上述爭議性決議案。

據瞭解,中國正強力阻美國在日內瓦人權大會上提出譴責中國人權議案,強烈反對議案中有涉及法輪功問題或法輪功學員名單等。否則,中共會在國家級外交層面作較大反彈。近二週來,中共已派部長級的高層代表團到華盛頓表達觀點,議題除涉及美國在聯合國人權大會上提出譴責中國議案,還包括上訴中的江澤民「群體滅絕罪」訴訟案等。

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召開之際,中國政府正釋放一些被關押的人士,顯示人權的改善。同時,中國政府派大量要員到日內瓦,遊說各國在投票時投反對票或棄權票。同時許諾提供資金援助或在經濟合作方面予以優先考慮。

對於一些發達國家,中國政府往往許以政治和經濟上的好處。對於亞非拉等第三世界國家,中國政府施展威脅、金錢拉攏等方式。

*多團體提議案譴責中共

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全球公審江澤民 大聯盟、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查理斯-李之友、中國電子議政、國際反二十三條聯盟、中華海外留學生通訊社、勞改基金會、保護婦女兒童權益協會等30多 個非政府組織連署「譴責中國人權」議案。議案要求聯合國關注中國人權問題,譴責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和其他侵犯人權行為。


議案指出中國的人權 記錄在過去的一年中繼續惡化。例證包含有持續鎮壓各種精神和政治團體諸如法輪功修煉者、西藏組織、天主教和新教徒;不正當的逮捕和監禁精神運動領導人及不 同政見者;監獄和勞教所的環境惡劣,勞教所採用強制勞動、強制株連家庭手段和剝奪人們基本言論,集會和新聞自由權。

議案提出「對法輪功,一種祥和的以真、善、忍為原理的精神修煉,進行的殘暴迫害就是一個非常不公平的主要例證;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如同其他的侵犯人權行為一樣,違犯了國際公民和政治權益法、世界人權聯合聲明和中國自己的憲法」。

「女性特別成為各種性暴力的目標,包括群體強姦,性侵犯和晚期墮胎,例如法輪功修煉者魏星艷女士,重慶大學的研究生,在重慶市沙坪壩區的白鶴林拘留中心遭到警察當眾強姦」。

*議案引一位美國公民的事件
議案引用了查理斯-李,一位美國公民的事件,他於2003年1月22日到達中國時被逮捕,被判三年的監禁,他並沒有任何罪名,而只是試圖揭露中國政府想極力掩蓋的對法輪功修煉者違犯人權的迫害行為。議案號召釋放李醫生和其他善良的被囚者。

議案還進一步指出「在過去的四年中中國外交使團積極參與了列制黑名單,騷擾和迫害海外法輪功修煉者的活動;以外交和經濟手段施壓於其他國家如,冰島,德國,泰國和法國,想以此來阻止法輪功修煉者的和平請願活動」。

「由江氏政體操縱的這些惡行使這些國家的安全陷入極大的危機中,也危害了西方社會信奉的自由,公正和民主博愛的法則。」

此外議案還透露江氏政體強迫海外企業和團體在正常的業務工作中毫無道德的歧視法輪功修煉者,迫使一些跨國公司強制僱員放棄對信仰的修煉,使這些公司成為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幫凶。

*美國應發揮主導作用
議案號召美國應該繼續發揮其一貫的在起草中國問題決議案中的主導作用,著重強調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和其他侵犯人權行為,帶領和組織多數國家支援這一決議,使其在本次會議期間獲得通過;議案也號召各國的代表在第60屆聯合國人權會議期間支持並通過這一議案;同時建議美國和各國的政府官員應持續在所有國際討論會 和其他地方明確宣告反對中國鎮壓信仰自由,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應指派專家,代表和報告起草人監控中國的人權狀況。

議案「強烈要求中華人民 共和國立即停止對精神和政治團體的鎮壓,包括不僅限於法輪功修煉者的對西藏佛教人士,天主教徒,新教徒的迫害;立即釋放所有被監禁的法輪功修煉者和其他善 良的被囚者以及不同政見者;停止勞教所奴役勞作;禁止摘取犯人器官;結束強制家庭株連的政策;遵守國際公認標準,執行信仰自由,言論自由,聯盟和新聞自 由的準則。」

議案草案已於三月十一日送交美國國務院。聯署的非政府組織有以下38個團體:
全球營救受迫害法輪功學員委員會(GMRPFGP) www.globalrescue.net
全球公審江澤民大聯盟(GCBJTJ) www.grandtrial.org
支持中國網(美國)(CSN) www.chinasupport.net
全球反對23條立法聯盟 www.againstarticle23.org/en/
查理斯之友(FOC) (美國)rescuecharles.org/en/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WOIPFG) www.upholdjustice.org
全球資訊自由聯盟(美國)
中國電子議政(美國)www.geoctities.com/china_e_lobby
婦女兒童權益保障協會(美國)
保護中加兩國母親和孩子權益協會(加拿大)
法網恢恢(美國)www.fawanghuihui.org
中國論壇(美國)
中國言論自由人權同盟(美國)
中國工黨(澳洲)
中國事務(美國)www.chinaaffairs.org
勞改基金會(美國)www.laogai.org
天河寫作屋(澳洲)
自由中國運動(美國)www.freechina.net
自由中國論壇(美國)www.freechina.net/fcf
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美國) www.freechina.net/cdp; www.jh-cdp.org
中國自由民主黨(美國)www.freechina.net/pfdc
民聯陣(美國)
國際華工聯合會(美國)
中國工人黨(美國)www.freechina.net/cwp
民主中國陣線(德國萊因)
救援王炳章同盟(美國)wangbingzhang.us/main/index_en.htm
大參考(美國)www.bignews.org
全球救援王炳章委員會 (美國) www.geocities.com/drwangbingzhang
廢除勞教聯盟(美國)
中國民聯(美國)(CAD)
中國和平(美國)
中華海外留學生通訊社(美國)www.love-china.org/
國際未來科學與文化研究所(美國)www.iifsc.org
波士頓新生文化社(美國)
海外中國民主聯盟(澳洲)
中國青年民主同盟(法國)
法輪功之友(美國)www.fofg.org
亞洲研究協會(美國)www.asianresearch.org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