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名牌羊絨衫上隱藏的虱子和膿血

發表:2004-03-17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高檔羊絨衫品牌「TSE」生產基地新疆天山毛紡織股份有限公司最近暴出醜聞,該公司自90 年以來,與新疆各勞教所、監獄合作生產出口羊絨衫,以極低成本壓榨在押人員。
  
據大陸消息來源說,新疆昌吉勞教所獄警為牟取暴利,強迫關押人員每天工作16-20小時,瞌睡或完不成任務者遭受電擊、針扎、毒打等虐待。而公司派駐的監工對獄警暴行心知肚明,卻不制止和公開。
  
關押人員因為長時間不能洗澡,毛衣上常爬著他們身上的虱子,沾著疥瘡患者的膿血。據悉,該公司還為十幾個國際知名品牌貼牌生產,著名的BANANA REPUBLIC品牌的訂單每年均在20∼28萬件。

*昌吉勞教所沒有否認合作關係
  
記者打電話到新疆昌吉勞教所(電話:0994-581-6156)瞭解情況,一李姓男子接了電話,他否認關押人員遭虐待,但沒有否認與新疆天山毛紡的合作關係。
  
記者:「請問昌吉勞教所與新疆天山毛紡是否有合作關係?」
  
李:「無可奉告,我可以保持沉默。」
  
大紀元記者又打電話給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司法廳廳長劉雪橋(0991---2827205(辦) 13909917816(手機)),劉一聽馬上說:我要開會。隨即挂斷了電話,後來記者再打電話,均無人接。

*勞教所生產的國際名牌產品
  
新疆天山毛紡織股份有限公司由烏魯木齊天山毛紡織公司、香港天山毛紡織有限公司、香港國際棉業有限公司等合資興建,是中國紡織行業最早的合資企業之一。
  
1990 年以來,為降抵生產成本,競爭國際市場,新疆天山毛紡織公司大規模與新疆各勞教所、監獄合作。據瞭解。目前新疆烏拉泊勞教所、新疆女子勞教所、新疆昌吉勞教所、新疆第三監獄、新疆第五監獄都建有該公司的毛衣車間。
  
由於生產成本極低以及合資的香港公司積極開拓海外市場,公司出口創匯以每年30%的速度遞增。
  
據該公司網站介紹,新疆天山毛紡大量毛衣、羊絨衫為十幾個國際知名品牌貼牌生產,包括:除香港天山企業的TSE以外,如:BANANA REPUBLIC、NEIMAN MARCUS、HOLT RENFREW、PORTS、MINIMUM、BON GENIE、TUTTI COLORI、ESPINA、CREAM、ANIVEE F.、SON JUNG WAN、FRENCH CONNECTION等,其中BANANA REPUBLIC品牌的訂單每年均在20∼28萬件。
  
新疆天山毛紡公司接到訂單後,轉給勞教所、監獄生產並提供原料,在限定時間內以極低的成本收回。獄警為牟取暴利,常常強迫在押人員連續幾天不睡覺加班加點。

*每天工作20小時 瞌睡者被虐待

據大陸消息來源透露,在新疆昌吉勞教所一大隊,很多關押人員每天工作20個小時以上,幹了一天一夜,在天亮的時候才能毛衣案子上趴一會,拉機子時一站就是一天一夜,很多人雙腿浮腫,經常十天半個月碰不到枕頭。毛衣車間到食堂也就200米,關押人員早晨常常沒時間去吃飯,提-桶稀飯到車間吃完接著干。
  
因為太睏了,有些人織毛衣時睡著了,獄警就用電棍電,命令車間大組長(由勞教人員擔任)用磚頭、木棍毒打。毛衣交工時,如果沒有完成任務,就被警察用手銬銬在暖氣管上,扒光衣服,在脖子、腋下、小腹、下身、口腔及耳部猛烈電擊,同時還被延期處罰。
  
新疆昌吉勞教所六大隊是新疆天山毛紡公司產品的主要生產、加工大隊之一。在2000年到2002年兩年中,先後有50多名法輪功學員在這裡的毛衣車間被強制從事超時間、超強度勞動。
  
他們白天干重體力勞動、挖菜窖,晚上被迫整夜縫毛衣。因為太勞累,半夜縫毛衣時打瞌睡,勞教組長就用長針和剪刀扎他們。克拉瑪依法輪功學員王建平因左手有殘疾,縫毛衣慢,經常被勞教組長用整塊紅磚在他前胸、後背上砸。如果縫壞了要賠償,沒錢的人就要被加期抵債。現在郭樹岩、 韓勁忠、 龔海亮、 柳岸紅、葛利軍等學員仍被非法關押在新疆昌吉勞教所遭受奴役。

*公司監工知獄警暴行
  
消息人士還透露,新疆天山毛紡公司的各級負責人不定期到昌吉勞教所、監獄視察勞工情況,這時勞教所都會在所門前挂出「歡迎某某領導光臨視察」的大幅標語橫幅。同時公司在每個車間都派駐工人監督生產,派駐工人天天可見獄警暴行,但他們心知肚明,從不張揚。新疆天山毛紡公司一個名叫娜仁的女性派駐工人在六大隊車間長期監督毛衣生產。
  
每次到有關部門來檢查,六大隊獄警總是提前將法輪功學員趕去農田或關到地下室,檢查團離開,再恢復原樣。
  
勞教所、監獄賺取大量外匯後,擴建辦公樓、廠房、禁閉室;購買電棍、手銬、警戒具、電視機、VCD等暴力及宣傳工具,招募更多警察對付關押人員,並獎勵賣力的獄警。

*名牌毛衣上隱藏的穢物
  
除法輪功學員之外,被關押的刑事犯人也遭到奴役迫害。由於長期過度勞累、缺乏睡眠、營養不良,精神高度緊張,並且沒有任何醫療保障,很多勞教人員患上肺結核、肝炎、疥瘡、哮喘等傳染病,但依被強制超時間勞動。
  
因為長時間不能洗澡,新疆天山毛紡公司的毛衣上常爬著勞教人員身上的虱子,沾著疥瘡患者的膿血。刑事犯們因痛恨廠方和勞教所一起,超限奴役他們,就故意把最髒的東西往毛衣上抹,並詛咒每件他們生產加工的毛衣;因為毛衣織完縫完後,要進行熨燙整形,毛衣上的穢物和血跡購買的時候表面上看不出來。
  
新疆天山毛紡公司的勞教產品被中國商品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評為「2003年中國名牌產品」, 「2002-2005年產品質量免檢企業」。其商標被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認定為馳名商標。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