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微子:幫助鄭義回答「洋人們在怕什幺」……

發表:2004-03-17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報導專稿】尊敬的《 看中國》編輯:

  看到《 大參考》總第2204期(2004.03.15)上登出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鄭義評論近期英國《觀察家》週報的大作(《評關於全球氣候災難的美軍秘密報告》,已附本文之後),很同意他對中國大陸污染及原料浪費遠超歐美、領先世界的精彩評述。鄭義在他文章最後慨嘆:「中國人都不怕,每天照吃照喝照嫖照賭還加上與時俱進,真不明白洋人們在怕什幺呢!」筆者讀到此處不禁莞爾,擬借貴刊一角幫助鄭義給讀者解釋一下。

  《觀察家》是這樣報導的:美國國防部委託專家進行的機密報告提出警告,全球的氣候變化將可能導致世界各地的大災難,造成數百萬人喪生,災情遠比恐怖主義嚴重許多。這份由五角大樓和中央情報局重要人物主導與撰寫的報告作出了令人震驚的預測。

  其實,根據美國廣播公司調幅電臺(ABC Radio AM)Batchelor節目(網上聽:www.wabcradio.com)之報導,該份被西方左派媒體大肆報導的報告,不過是美國五角大樓和中央情報局防患於未來的一種大膽設想及其預備方案,屬於它們日常的本分工作──在此報告作者如此推測的同時,其同事很可能已經寫了與之截然相反的設想和建議,因為五角大樓和中央情報局等機構要對美國國家安全負責,所以要對各種潛在情況和可能發展做好應對措施,就像在克林頓當政期間雖從來未能下決心攻打伊拉克、但也命五角大樓擬定了武力推翻薩達姆政權的計畫一樣;常識告訴我們,五角大樓和中央情報局是不可能單純地
被動等待、事到臨頭再去抱佛腳的。所以該份被西方左派媒體大肆渲染的報告根本不是一份言之有據(科學數據)、為科學界公認的學術報告;西方左派媒體引用它來支持自己暗中支持的極端「環保」主義主張,實在有點莫名其妙,可以說幾近語無倫次。

  再退一步說,即便假設該份報告是一份為科學界所公認的學術報告,《觀察家》的片面報導亦無法支持流行在西方左派(liberals)中的極端「環保」主義主張:即使「氣候變化的大趨勢是平均氣溫升高」且「可能導致世界各地的大災難」,該報告並未作出結論是什麼造成了地球「氣溫升高」!極端「環保」主義者認為:人類自從使用火以後就開始對地球氣候有實際影響,一直到今天大量燃燒石油、天然氣,釋放了大量二氧化碳及其它「溫室效應氣體」;正是人類,才是地球「氣溫升高」的罪魁禍首。但常識告訴我們,地球在產生人類前就有冰川期及其間的溫暖期,連地磁場都已多次倒轉磁極,至今尚無翔實的科學研究結果證明今天地球所謂「平均氣溫升高」一定不是億萬年來地球大氣變化週期在今天的自然趨勢,所以想像人類單憑燃燒石油、天然氣就已改變地球大氣變化週期,實在有點自視太高、把自己當上帝之嫌!

  可惜的是,「自視太高、把自己當上帝」,恰恰是西方左派媒體(美國有紐約時報、洛杉磯時報、華盛頓郵報、CNN、ABC、CBS、NBC、PBS〔公共電視臺〕、NPR/PRI〔公共廣播電臺〕、調幅廣播新聞、今日美國及其它城鎮主要報紙和多數雜誌;歐洲有BBC等主要電視臺和絕大多數報紙雜誌)的特點,
用美國talkradio主持人勞拉.英格潤姆 ( Laura Ingraham) 的話來說叫做「精英主義」(詳見 www.lauraingraham.com )。只有「精英主義」者們,才會一面否認自己「將記者私人立場攙入新聞報導」、一面又強調「將記者想說的話巧妙地嵌入新聞報導之中,通過對事實的報導不動聲色地表現出記者的觀點是新聞寫作的最佳境界」(美國之音記者東方,《也談西方媒體的公正和無冕之王》, 小參考總第669期(2000.01.22));而正是這類自以為是的「精英主義」者,構成了中外左派媒體之主體。

  為了「不動聲色地表現出記者的觀點」,這些「精英主義」媒體工作者不惜採用片面、擴張、斷章取義、倒因為果、雙重標準、玩弄報導時機、視若無睹拒不報導等低級甚至無聊的手法採寫報導,力求譁眾取寵、危言聳聽,企圖朝自己企盼的方向影響大眾視聽。於是,西方左派媒體上就充斥著上面令「全球氣候變化的長期追蹤者」鄭義嚇一大跳的《觀察家》報導這樣莫名其妙的「新聞」……

  最後,若讀者想看「精英主義」色彩淡許多因而也客觀、全面、真實、平衡許多的新聞及新聞分析,英文方面可選《華爾街日報》、《華盛頓時報》、《紐約太陽報》、FOX NEWS電視頻道、大多數調幅廣播叩應節目(talk radio,如www.wabcradio.com,而非調幅廣播裡同樣偏袒左派的新聞節目!);對只看中文的讀者而言,若不看《 看中國》、《 大參考》、《 蘋果日報》、《 大紀元》及《 新唐人》衛星電視等不進行「自我審查」的新聞及評論,您的視野就很可能受限於中共專制而相當狹窄了。

  謹祝編安!

南微子, 3/16/04, [email protected]

附:
∼∼∼∼∼∼∼∼∼∼∼∼∼∼∼∼∼∼∼∼∼∼∼∼∼∼∼∼∼∼∼∼
評關於全球氣候災難的美軍秘密報告

  鄭義(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

  英國《觀察家》週報22日報導,美國國防部委託專家進行的機密報告提出警告,全球的氣候變化將可能導致世界各地的大災難,造成數百萬人喪生,災情遠比恐怖主義嚴重許多。這份由五角大樓和中央情報局重要人物主導與撰寫的報告作出了令人震驚的預測: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