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申奇: 公民論壇 --- 愛國與講真話

作者:傅申奇 發表:2004-03-17 2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五十多年來,中共一直偷換概念,把擁黨和愛國等同起來,在極端的時期甚至把擁黨變成了崇拜黨的最高領導人的造神運動。在中共發動的歷次運動中總有一大批所謂的愛黨、愛國人士慷慨激昂、義正詞嚴地做急先鋒。歷史已經反覆地證明:這些人士除個別是被洗腦洗糊塗了,絕大多數要麼是為了保全自己,違背良心說假話,要麼是出賣靈魂求名求利的人,而那些最積極的人往往就是那些趨炎附勢、阿諛奉承、見風使舵、卑鄙無恥的小人。

胡風講真話,被打成反革命;馬寅初講真話,被定為大右派;彭德懷講真話,被罷官、被批鬥、被整得死去活來;張志新講真話,乾脆被割斷了喉嚨。歷史也已經證明,還將繼續證明:不管這些人的觀點是對還是錯,這些講真話的人才是真正的愛國者。可以說,愛國者不一定都敢講真話,但在講真話就會身敗名裂的時代和地方,敢於講真話的人一定是愛國者,而且是勇於獻身的愛國者。如果沒有愛國的情懷和獻身的精神,真話就會爛在他們的肚子裡。

眾所周知,去年薩斯在中國蔓延時,中國當局掩蓋真相欺騙全國人民和國際社會,北京軍醫蔣彥永不像那些擁黨愛國人士那樣,與黨和政府保持一致,而是置個人安危於不顧,家醜外揚向世界講出真話,導致了國際社會及時和有效干預,促使當局改變態度,採取了有力措施,從而使中國和世界避免了一次大災難。真正愛國的是講真話的蔣彥永,那些掩蓋真相的所謂愛國人士實際在禍國殃民,這難道還有什麼疑問嗎。

現在,北京當局又在香港掀起了愛黨、愛國、愛港的思想教育運動,一群既得利益者和將得利益者,紛紛聞風起舞,令人作嘔地爭相表忠心。作為政治花瓶的全國政協也是緊緊跟上,制定了擁黨愛國的決議。

就在這些擁黨愛國人士表演他們的無聊和無恥的時候,真正的愛國者蔣彥永再次講出了真話。他上書中共中央政治局和國務院,讚揚八九學生運動是愛國運動,譴責當局的武力鎮壓行動,要求為學生運動正名。

那些愛黨愛國人士對此作何感想呢?按照他們的邏輯,愛國就是愛黨,反對共產黨就是不愛國。照此推理,蔣彥永反對中共中央關於六四的結論就是反黨,就是不愛國。事實上,有良知、有良心的人們都知道,六四學生是愛國的,要求為學生正名的蔣彥永也是愛國的。愛國的學生遭到了鎮壓,愛國的蔣彥永先生命運將如何呢?

愛國絕不像那些拍馬遛須者唱讚歌那麼輕巧,它意味著承受壓力;遭受打擊;甚至作出犧牲,為了愛國常常不得不不顧後果講真話。講真話是愛國者高貴的品格,假如愛國而不敢講真話,至少不是有勇氣和負責任的愛國者,而那些滿口大話、空話和假話的人無論如何與愛國是沾不上邊的。


(自由亞洲電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