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 中共倒行逆施有助台獨

發表:2004-03-19 0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一段時間,臺灣大選的話題被炒得非常熱,大陸的政府方面也不斷地用各種方式企圖干預臺灣的大選,但似乎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而這一次臺灣的選情倒真的是向台獨邁出了很大的一步,兩黨都向台獨的方向做了很大幅度的政策擺動。為什麼天天反台獨的中共反而沒詞了呢?

歷史的潮流不容倒行逆施,順者則昌,逆者則亡。民主是現代人類社會的真正大潮。在這個大潮面前,中共倒行逆施,不僅壓制國內的民主進程,而且企圖干預臺灣、香港以至於全球的民主化進程,這樣做必然遭到全世界人民的反對,而陷入內外交困的窘境。臺灣的選民表現出來的心態就是很好的證明。本來大多數的選民倒無所謂台獨不台獨,說穿了台獨不過是一場無聊的、沒什麼內容的戲而已。但是一旦把反對台獨和反對臺灣的民主化進程掛上了鉤,你越是壓它,選民就越支持台獨,似乎支持台獨就是支持臺灣的民主化,萬眾一心都是要臺灣民主化。那麼,這樣做實際上中共等於幫了個倒忙,在幫助台獨上臺,包括促使臺灣越來越獨立。因為臺灣選情受到中共的干預,所以選舉在相當大的程度上變成了台獨的競爭,誰在台獨上大膽地往前走,誰就會贏得稍微多一些的選票。

以我的瞭解,臺灣三大黨的領導人沒人在內心裏真正在乎台獨不台獨,但是大家都不能不在乎選票。於是中共的倒行逆施就逼著大家不得不進行台獨的競爭,中共的干預是貨真價實的為了促進台獨的最大推動力,而且中共實際上敢說不敢做,所以中共激化出來的台獨傾向會越來越大膽,最終可能會發生意料之外的結果。歷史就是這麼有趣,它對倒行逆施者的確不太公平,他們無論怎樣努力去做,得到的總是他們意料之外的相反的結果。就像楚霸王項羽一樣,雖然貌似強大,甚至百戰百勝,但是最終經不起一敗,一敗就塗了地了。中共的倒行逆施最終都不一定有項羽那麼好的結果,這是我們應該同情的一個中共頭頭們的一個原因。(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