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基本發達國家嗎?

發表:2004-03-19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聽到有幾個中國官方「學者」聲稱,中國已是 「基本發達國家」了。他們無視9億農村居民依然走在泥濘的原始土路上,沒有自來水用,沒有任何醫療保障和醫療救助,其中絕大部分人的實際年收入不超過1000元,貧苦患病無依者的低收入保障是0元!

陳桂棣、春桃夫婦在安徽50餘縣所作的調查,已經把中國農民悲慘絕望的生活狀況,寫得一清二楚,這些 「學者」為什麼不去看看呢?

可以作為證明的是,最近另一組學者的統計結果是:中國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大約是農村居民的3-6倍。而城市居民的低收入保障是100多元,無論除以3還是除以6,農村居民的實際生活水平都可以大致估算出來。

100多元的低收入保障,可以提供什麼樣的生活呢?甚至連一間有衛生間和廚房的房子都租不到!只能在小城市郊區租一間十來個平方米大、光禿禿的房子,室內連自來水都沒有,大約也要60-200元。再買米買煤,買油買鹽,交電費水費,剩下的錢連買青菜吃都不夠。

即便如此,為了領取這份低收入保障,城市居民還是擠破了頭地爭取,因為各地方並不是按實際情況發放,而是有計畫按城市人口大約5%的比例發放。而中國的實際失業率高得嚇人,官方又拒絕承認,以致各居委會為誰該領低保的事情,長年累月吵鬧不休。只要你家裡有一臺值200元的舊彩色電視機,或價值300元的舊電腦,你就絕對沒有資格領低保了。

前些日子我上樓找鄰居有點事,從黑洞洞的樓梯下來的時候,一腳踏空,摔腫了腳脖子,到現在走路都彆扭。一想起那黑洞洞的樓梯,我就心有餘悸。我以前住過樓上,就是因為有一回摔破了頭,才決心不住樓上的。我的太太,更是摔了幾回跟頭,腿幾乎摔殘廢。

而中國城市的普通居民住宅樓,至少有90%以上,走廊和樓梯都是沒有照明燈的。穩重的中年人尚且會摔跟頭,那老人和小孩子該是多麼危險!

住在設施完備的高級住宅裡的黨和國家領導人,從來都沒有想到絕大部分中國人過的是什麼日子。讓他們爬一爬黑洞洞的樓梯試一下,就知道中國人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了!

還說什麼現代化!還說什麼基本發達國家!這些學者簡直無恥到了極點!中國離現代化、離發達國家的遙遠程度,簡直沒法估計。

出口加工業的確帶來了大量美元,但是絕大部分都歸外商和貪官污吏分享了,除了幾個大城市和南方沿海地區的一部分人沾了一點光以外,大部分中國人民除了做牛做馬,根本沒有獲得多少經濟上的好處。與毛澤東時代飢寒交迫的生活相比,現在也就是能吃飽肚子,有衣服穿而已。

如果去掉貪官污吏,這些確實也不能算正常人的「異類」不算,就中國人民實際人均生活水平、生活質量而言,如果有一個公正的國際統計機構進行公平的統計,我估計結果很可能是:

全世界倒數第一:朝鮮;
全世界倒數第二:中國、越南、古巴。

因為共產主義也罷,改革後的特色社會主義也罷,都是人類最壞的社會結構。除了貧困、愚昧和野蠻,我們究竟還有什麼可以值得沾沾自喜的呢?

張林(安徽)2004/3/12(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