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四大名騙」大曝光

發表:2004-03-20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茫茫網路,像一片汪洋,魚龍混雜。

而很多網上商鋪中的騙子,卻往往像一尾魚,用假身份證註冊,騙到了錢,東窗事發,更換手機號、郵箱地址,擺尾而去,漩渦也不留下。

記者採訪了幾位幾年來一直活躍在某著名二手交易網站和幾個知名女性論壇網站的朋友,聽他們一一描述--

「名騙」No.1:「鐵手」

特徵:斬人不眨眼,冷酷無情

我是「簽約模特」

某二手交易網站上第一位轟動一時的「名騙」,「頭銜」非常有意思:「我是Replay簽約模特,呶,這幅廣告照上面的美女就是我……」簽約模特嘛,自然可以幫大家從義大利、法國帶便宜的Replay和Morgan的衣服了!

兩三年前,以300元左右的價錢就能買到「一線名牌」,何況又是「簽約模特」精挑細選,哪個女人不為之瘋狂?況且當時,這個網站上的人還算「民風淳樸」,所以雖然「簽約模特」連圖片都沒有,光描述衣服形狀,照樣騙倒大批網友。

其實,「簽約模特」賣的都是倒來的T恤,50塊兩件,暴利1000%以上,你說這雙「鐵手」狠不狠?一開始,她還規規矩矩,款到發貨。到後來,索性連去郵局發T恤這單活兒都免了……

那時,她還在賣一種減肥藥,口號自然還是走現身說法那一套:「看見我拍的廣告照麼?我的好身材就是靠這種藥吃出來的!」結果,減肥藥是假的,很多人吃了心臟狂跳,嘴唇發紫。

後來網站找到「簽約模特」,逼她到網站來解決,兩個外地網友因為被騙數額巨大,特意飛過來討債。「簽約模特」也是死豬不怕開水燙,要錢沒有,要東西隨便拿。網友無計可施,只得拿了她一個諾基亞手機,算是「抵債物資」。

這是逼得緊的,大部分網友不願為幾百塊趕到上海,「簽約模特」麼自然也就「忘」了給人家退錢了……

「名騙」No.2:「追命」

特徵:手法嚴密,輕功了得,拿到錢就開溜

除了錢,其他都是假的

有一個名叫「晶晶」的ID,一直是一家女性論壇網友心目中的隱傷。

2002年10月。在澳洲留學的「晶晶」開始泡這間論壇。論壇裡人氣很旺,很多化妝品沒有在國內設專櫃,有專櫃的,也往往貴得離譜,網友們發明瞭「團購」--先匯錢,請有機會出國的網友購買化妝品,允許她收取一定手續費,回國時帶回來給大家。

10月10日,「晶晶」把自己使用的護膚品拍成照片,一一貼到論壇上,附上使用心得和相當便宜的「澳洲購買價」,「這些東西都是我在澳洲買的,可以代買給大家,我12月中旬要回國,大家到時候把錢匯給我,我全部發貨……」她炮製了一份超低價的報價單,幾乎囊括了所有大品牌,一貼上網站,應者如雲,跟貼者希望她代購的產品,總價已超過20萬。

有澳洲網友指出她的破綻:「報價太低,澳洲根本買不到;那麼多東西,一次帶進海關,人家不拿你當走私者?另外,你一個人能墊出那麼多現金,還需要賺區區這幾塊手續費?」「晶晶」委屈地自圓其說:「東西是我姑媽美容院的進貨,所以便宜;海關嘛,這段時間我有很多同學朋友回來,我可以讓他們分散帶進來;錢我當然墊不起,所以只限前60位。」

12月9日,「晶晶」回到武漢。她發e-mail通知所有人,21日前必須匯款,24日前她把所有貨發出。她只給了一個工行賬號,用假身份證開戶,並不時提款。21日,「張晶晶」的工行賬戶裡陸續匯入的現金已全部被提空。

12月24日,下午3點,武漢網友約定與她提貨的時間。「晶晶」沒有出現。通過子虛烏有的「團購」,她捲走了超過10萬元現金!除了那個用假名開的賬戶和一個銀行攝像頭拍下的模糊影像,一個免費電子郵箱,「晶晶」什麼都沒留下。

「名騙」No.3:「無情」

特徵:擅長發「暗器」,連輪椅也暗藏各種「暗器」

「國際導遊」?假貨倒爺

所謂「暗器」,就是防不勝防的假貨了!

同樣是某二手交易網站上,曾經有一位「國際導遊」,因為「工作的關係」,經常有機會「在全世界各地的一線名牌廠店買到便宜貨」。

GUCCI的包包,PRADA的皮鞋,每件賣到1000多元,加上「國際導遊」還自稱住在「某某濱江苑」這種「富人區」,所以生意極好。

直到有一次,她登出了一個GUCCI的紅色皮包,標價2000元,號稱是新加坡買的。偏偏撞上一個新加坡的「名牌動物」,一看就說有問題:「這個包包是GUCCI的經典款式,從來沒打過折,現在新加坡所有專賣店都賣到4000多元人民幣,請問你是哪裡買的?」

與此同時,已有顧客拿著從她那裡買的LV和GUCCI包包去專賣店驗貨--全是假的!

大家都吵著退錢,「國際導遊」態度也好,逼得緊了,給你退一筆;吵得不怎麼凶的,就此「忘記」……

「名騙」No.4:「冷血」

特徵:個性衝動,行事偏激,不講道理,不計後果

「名騙」越來越沒品

如今二手交易網站上的「名騙」,行事是越來越沒品位了。當年「晶晶」這麼高段的「巨騙」一個沒有,態度倒越來越惡劣。

其中一位典型人士賣出大量幾十元至一兩百元的「SKII」、「蘭蔻」和「馬來西亞版的BOSS香水」,買家收到貨後給他貼了滿屏的「假貨」評語,他竟如此回答:「請你仔細看一下商品介紹,我都說了不是正品,正品會那麼便宜嗎?而且我說了是A品啦,你怎麼就這樣評價別人了呢?大家可以去看看商品號,我上面寫了不是正品,你這個敗類!我要去投訴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